更多精彩 >

最佳天使投资人达康书记:2万投出280亿项目接盘方,6招收获成功

2017-04-10 11:30:29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老高 

摘要:没有前期大肆宣传,没有小鲜肉凑热闹,毫无征兆之下,一部主旋律电视剧《人民的名义》成为当下最火爆话题。该剧尺度之大、细节之真、演技之赞,在国产剧数量激增的年代,更像是个稀有产物。

没有前期大肆宣传,没有小鲜肉凑热闹,毫无征兆之下,一部主旋律电视剧《人民的名义》成为当下最火爆话题。该剧尺度之大、细节之真、演技之赞,在国产剧数量激增的年代,更像是个稀有产物。

《人民的名义》捧红了一批长期奋战在电视剧一二线的老戏骨,其中以吴刚扮演的达康书记(李达康)最受关注。同僚踩、下属坑、妻子瞒,肩扛GDP重担……

1

实际上,达康书记不仅是全剧的中流砥柱,更是萌男网红,热点担当,演员沈腾就赶快出来澄清,“达康书记不是我,也不是我二叔。”投资家网所关注的创投行业则衍生出了多篇与达康书记相关的内容策划。“如果达康书记做VC”、“如果达康书记去创业”、“达康书记对应的投资人居然是他”等等。

如果说达康书记是创投行业的一位角色,投资家网反而觉得他更像天使投资人。原因如下:

1995年,王大路任金山县副县长,是县长李达康最得力的助手和朋友,后来出了事,王大路为了保护李,承担责任引咎辞职。事后,李达康和当时的县委书记易学习出资5万元(达康书记自掏腰包2万)帮助王大路创业,成就了想接盘京州光明峰项目的大路集团。

收获成功,天使投资人达康书记只用了六招。

第一招

2

任何一个项目,最重要的还是什么人去操作,什么人发起,作为天使投资人,一定要知道如何识别真人才。在剧中这个要分两个层面来说,经济建设上,达康书记手下都是人才,把京州市建设的有模有样;思想道德上,他手下出过两个腐败分子,一个被双规,一个潜逃美国。人心难测,至少投资王大路还算是成功的,他最终也没给达康书记带帽子。

 

第二招

3

天使投资一定是投未来,而不是当下,投资真实存在的市场,而不是虚幻想象的市场,要知道什么该投,从达康书记夜以继日搞经济,全心全意抓GDP可以看出,在方向把握上他做的很到位。

 

第三招

4

拥有一个人脉网络相当重要。在电视剧里,虽然王大路与达康书记很久没有往来,但大路集团这些年顺风顺水绝离不开“书记”光环笼罩,就像大家都认为高育良是高小琴的父亲或叔叔,其实没有那层关系。对于天使投资人而言,一个强大的人脉网络不仅可以轻松找到优质项目,还可以快速助其成长。

 

第四招

5

作为一名天使投资人,每一笔钱投出去都要值得,这个时候就要灵活运用数据调查,知道哪些数据是真实有效的,哪些数据是创业者自己伪造或胡乱写的。虽然当年达康书记和易学习书记共同向王大路出资5万元帮助他创业,但达康书记始终默默关注着大路集团的成长,王大路也关注着达康书记的一举一动,包括与其妻子欧阳菁时常秘密往来。

 

第五招

6

一个成功的天使投资人要拥有战略眼光,不单是把握方向,还要知道未来市场如何演变,项目是否符合市场不断更迭的需求。在剧中280亿的光明峰项目可以说是达康书记的GDP重要来源,虽然这个项目是山水集团接手,但因为大风厂的缘故该项目迟迟没有动工,透过欧阳菁与达康书记的一段对话,可以知晓,大路集团绝对有能力成为接盘侠。

 

第六招

7

并不是每一笔天使投资都会获得丰厚回报,有时候也需要一定的冒险精神,一味地谨慎未必是好事。这里从一段沙书记的对话就能看出来,在改革上高育良过于保守,达康是能扛起创新大旗的人。

最后,达康书记要告诉天使投资人们一件非常非常重要的事……

8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实时提供专业的创业、投资资讯和深度分析。长按以下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aaa

猜你喜欢

令人敬佩的股票大咖-吴刚

吴刚

1975年出生的吴刚先生,在中国金融圈口碑很好,在熟人的鼎力推荐下,我们慕名而来,在上海静安区愚园路...

2020-05-18

“AI+医疗”概念热度不减,体检龙头美年健康坐上AI加速器

美年健康

据悉,今年4月15日,美年健康AI应用新产品——“健康小美”数智健管师开启内部试运行。

2024-04-12

稳健医疗与国药控股达成战略合作 共同助力全民公共卫生事业发展

国药控股

展会期间,稳健医疗与国药控股全球采购与供应链服务中心(国药控股分销中心)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开启...

2024-04-12

原创

学大教育句象书店获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会阅读与写作委员会会员单位

句象书店

句象书店将在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会和阅读与写作委员会的引领下,总结经验为儿童文学事业发展贡献力量;同时依...

2024-04-12

天坛生物业绩增长稳健 突破性研发进展筑牢领先优势

天坛生物

新产品+新浆站+新产能将有望形成共振继续支撑天坛生物成长。

2024-04-12

青岛海洋产业,终于到了爆发临界点

雪龙号的第40次南极科考,实现了我国首次在南极布放生态潜标、对南极磷虾进行长周期探测的突破,引发了广...

2024-04-12

《蛋仔派对》多措并举,积极预防未成年人沉迷游戏与大额充值

蛋仔派对

《蛋仔派对》设计了AI人脸识别系统,并使用AI系统进行实时网络监测。若账号可能被未成年人长时间使用或...

2024-04-12

四维图新发力低空经济 中标超千万无人机项目

四维图新

顶层设计不断完善,地方政策利好频发,万亿市场规模的低空经济蓄势待发。

2024-04-12

中国儒意:火力全开,多元布局打开长期增长空间

中国儒意

2023年以来,影视文娱行业全面复苏。从正式掌舵万达电影,到布局游戏业务和AI应用,再到影视内容作品...

2024-04-12

健适医疗完成数亿元新一轮融资

健适医疗

近日,健适医疗科技集团宣布获得数亿元人民币的新一轮融资,该轮融资由锡创投、滨湖国投领投,美国知名医疗...

2024-04-12

「鼎泰佳创」近亿元A轮融资

鼎泰佳创

近日,深圳市鼎泰佳创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鼎泰佳创”)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由同创伟业领投。

2024-04-12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