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8月3日,帝都之巅——“直通硅谷”引燃今夏最强创新创业风暴

2017-08-07 15:31:18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本次北京赛区复赛共有100多个优秀项目参赛,时间为8月3日至4日,最终将决出50个优秀项目晋级。此次复赛淡化“比赛”性质,突出项目“路演”,旨在搭建创业者与创投机构之间沟通的桥梁,助力创业者项目发展,同时也为创投机构提供甄选项目的“窗口”。

群雄逐鹿,2017中国(洛阳)直通硅谷创新创业大赛复赛(北京赛区)今天上午拉开战幕!


据了解,本届直通硅谷创新创业大赛国内赛区复赛将分别在北京、深圳、上海、洛阳四个赛区举行。复赛通过项目路演+专家评委现场提问的方式进行,将从近500个优秀项目中评选出120个优秀项目晋级,总决赛(半决赛/决赛)将于9月中旬在河南洛阳举行。


本次北京赛区复赛共有100多个优秀项目参赛,时间为8月3日至4日,最终将决出50个优秀项目晋级。此次复赛淡化“比赛”性质,突出项目“路演”,旨在搭建创业者与创投机构之间沟通的桥梁,助力创业者项目发展,同时也为创投机构提供甄选项目的“窗口”。


启动仪式上洛阳市科技局副局长任庆鹏讲到,作为著名的老工业基地和先进制造业基地,洛阳产业基础雄厚,科技创新实力突出。近年来,洛阳通过构建提升现代创新体系、营造优良“双创”环境、进一步释放全社会创新创业活力。未来洛阳更将以完善的服务、优厚的政策和包容的姿态迎接广大创新创业者。


洛阳市涧西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柯介绍了洛阳市涧西区的基本情况,作为洛阳市的改革排头兵、创新先行者,涧西区有着良好的产业基础和众多高校、科研院所。地处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洛阳片区和河南自贸区洛阳片区的“双区叠加”核心,涧西区区位优势明显,是创新创业者赴洛考察兴业的首选之区。


洛阳国家大学科技园总经理孙少波,猎云网总裁靳继磊分别介绍了直通硅谷创新创业大赛的整体情况和北京分赛区的进展情况。


随后,洛阳市科技局副局长任庆鹏、洛阳市涧西区宣传部部长胡柯等领导及相关负责人就洛阳市创新创业环境及相关政策、直通硅谷大赛的目的、意义及硅谷训练营等问题回答了多家媒体记者的提问。


直通硅谷创新创业大赛是洛阳市政府举办的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的创新创业赛事,是促进洛阳成为全球科技创新引领者、高端经济增长极、创新人才首选地、文化创新先行区、生态建设示范城和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又一有效保障措施。


目前洛阳拥有国家级研发平台30个,国家级重点科研项目22项。国家级科技园、孵化器、众创空间14个。成功吸引了中科院自动化所、计算所、清华大学、科大讯飞、深圳光启等一大批一流高校、院所和企业在洛设立研发机构。本次大赛正是洛阳市人民政府为集聚国际国内“双创”资源,打造“双创”资源交流平台的又一举措。


本届大赛共吸引了2500多个项目报名,较去年同比增长150%以上;初赛经过30多位专家8天时间两轮筛选,共选出近500个优秀项目进入复赛,晋级比例20%左右。晋级复赛的项目主要集中在机器人及智能制造、电子信息(含大数据、互联网、AR/VR)、生物医药等 “高精尖”领域。


大赛设有丰厚奖励,包括洛阳市政府的配套奖励政策,洛阳市涧西区提供的300万元奖金,到美国硅谷参加超级孵化训练营等。同时大赛获奖项目还有机会享有近100家资源服务商提供的创业服务大礼包,并与近300家投资机构进行对接,受到近400家线上线下媒体关注。


猜你喜欢

报名参加2019年全球社会企业创新创业大赛,赢取25W创业基金

企业创新创业创业基金

2019年GSVC全球社会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将发放高达25万的现金奖励帮助你获得创业的第一桶金。

2018-11-19

原创

栖霞高新区创新创业环境(深圳)推介会召开

创新创业栖霞高新区

9月13日下午,由投资家网承办的南京栖霞高新区创新创业环境(深圳)推介会在深圳福田香格里拉酒店隆重召...

2018-09-20

《南京市独角兽、瞪羚企业发展白皮书》解读:鲸准视角看待独角兽

独角兽创新创业

据2017 年年末盘点的全球独角兽企业榜单统计,中国独角兽数量已经比肩美国,占据了全球 36%的席位...

2018-04-19

沃趣科技完成数千万B+轮战略融资

沃趣科技

近日,沃趣科技正式官宣,完成了数千万B+轮战略融资。

2023-11-23

甬强科技完成B轮融资

甬强科技

11月,鼎兴量子完成对高端集成电路基板材料研发生产商——宁波甬强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甬强科技”)...

2023-11-23

启钠新能源完成Pre-A+轮融资

启钠新能源

近日,启钠新能源完成了Pre-A+轮融资,朝希资本领投,老股东招商局创投追加投资。

2023-11-23

官宣!天博与尤文图斯携手打造数字体育新生态

天博体育尤文图斯

近日,天博体育与尤文图斯俱乐部官宣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凭借各自的优势和丰富的资源,共同推动体育产...

2023-11-23

跨界联合!半岛体育和那不勒斯俱乐部官宣合作

半岛体育

近日,半岛体育和那不勒斯足球俱乐部宣布正式达成合作协议,未来一段时间里双方着重对数字体育和足球这项运...

2023-11-23

原创

地产公司虚假宣传学区房被罚44万

大连万园置业

【#地产公司虚假宣传学区房被罚44万#】

2023-11-23

原创

华为在河北成立分公司

华为

【#华为在河北成立分公司#】

2023-11-23

原创

茶百道霸王茶姬等合资成立新公司

茶百道霸王茶姬

【#茶百道霸王茶姬等合资成立新公司# 注册资本5000万】

2023-11-23

短视频时代汽车营销怎么玩?腾讯、易车和广告主都找到了舒服的姿势

腾讯易车

随着短视频的崛起,汽车营销迎来新的战场。

2023-11-23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