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中国区域经济热点行—石家庄站圆满结束

2017-09-30 20:10:15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区域经济热点行是“国合•耶鲁全球领导力培养计划”承办的一项深度调研活动,旨在探讨区域经济发展的战略性、前瞻性及热点、难点问题,使企业家更好地了解区域发展政策、融入区域发展战略,打造帮助企业融入区域经济发展战略的重要平台。

9月25日,中国区域经济热点行来到石家庄市,开展系列投资考察活动,该活动也是2017年“中国•石家庄国际投资合作洽谈会”(以下简称“石洽会”)的重要活动。


区域经济热点行是“国合•耶鲁全球领导力培养计划”承办的一项深度调研活动,旨在探讨区域经济发展的战略性、前瞻性及热点、难点问题,使企业家更好地了解区域发展政策、融入区域发展战略,打造帮助企业融入区域经济发展战略的重要平台。此次热点行由石家庄市人民政府主办,投资家网协办,“国合•耶鲁全球领导力培养计划”项目办承办。


石家庄市长介绍投资环境


9月25日,石家庄市长邓沛然与热点行企业家进行了座谈,并对企业家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邓沛然简要介绍了石家庄市的基本情况。他说,面对“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等国家重大战略机遇,石家庄提出了“一核、四城、多集群”战略性产业布局,正在实施“1321”产业转型发展路径,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积极打造全国现代商贸物流中心城市,建设“一关两列八口岸”;重点发展生物医药、电子信息、先进装备制造业等三大支柱产业。此次活动为科技创新、技术推广、产业发展搭建了良好交流合作平台,将对石家庄产业转型升级发挥极大的促进作用。他希望参会嘉宾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认识石家庄,开展深度交流、务实合作。


座谈会上,带队本次活动的国家发展改革委国际合作中心全球化研究所执行所长陶真表示,石家庄区位优势明显,是京津冀地区最具发展潜力的城市之一。希望参会企业家们通过此次活动充分了解石家庄,寻找合作商机,助力石家庄经济社会发展。


11_20170930195636.png


相关部门和企业面对面,详解投资政策


座谈会上,石家庄市投资促进局、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国土局、市规划局、市商务局、市工商联等负责人悉数到场,与来访企业家面沟通,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赵文峰就相关领域的具体政策、资金等情况与企业家进行了深入交流。石家庄市投资促进局有关负责人还推介了石市投资政策、重点项目和重点园区。


22_20170930195701.png

33_20170930195717.png


企业融入区域经济发展,寻找商机


此次参访的企业,在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果,他们也希望能借区域经济发展之势,参与到京津冀一体化发展建设中来。


广东优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属于绿色环保科技企业,它研发、生产、销售用废弃贝壳生产的绿色环保涂料,2017年先后获得环保部颁发的中国环境标志产品十环认证,科技部“中国好技术”科技创新大奖,并成功列入财政部国家优先采购绿色环保标志产品清单,一年多来参与住建部十个行业标准的制定。炜达集团是广东省一家为项目提供节能降耗整体设计方案的企业,业务覆盖工业、商业等领域。“早就听说石家庄在生物医药、装备制造等产业方面实力雄厚,期望有机会与这些领域的大企业合作,从产业链条入手做好节能降耗工作。”该集团董事长杨绍炜说。


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业代表在洽谈会上积极发言,并在会后自由交流时间互换名片,纷纷对石家庄这座城市表达出浓厚的投资兴业兴趣。


44_20170930195734.png

55_20170930195745.png


参与石洽会的平台


9月26日,石洽会主论坛召开,本届洽谈会结合石家庄市产业特色和招商引资的重点行业和领域,组织投资合作推介会及专业化洽谈合作活动。有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包括世界500强、央企、大型跨国公司和行业领军企业在内的700余家企业参会。


开幕式上,河北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邢国辉表示,“石洽会”作为年度性、国际性、品牌性的重要投资促进活动,是石家庄市政府着力打造的重要招商引资平台,自2003年举办以来,“影响越来越大,效果越来越好,成果越来越多”,已经成为石家庄对外交流合作的“金字招牌”。


邢国辉向企业家们发出邀请:欢迎海内外客商到石家庄投资兴业,共绘发展蓝图。他同时承诺,将竭诚营造公平诚信的市场环境、优惠宽松的政策环境、规范高效的政务环境和安宁和谐的社会环境。


洽谈会后,部分来访企业与县市区招商人员就具体项目进行了现场对接。


66_20170930195757.png


参访企业,寻找合作商机


9月26日下午,“国合•耶鲁”学员企业及部分企业家随热点行活动来到石家庄以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和石家庄四药两家高新区重点生物医药企业参观,了解企业历史与现状,与当地企业交流业务,寻找合作商机。石家庄市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戴宝进全程陪同考察并介绍相关情况。


77_20170930195810.png

88_20170930195823.png


与国合耶鲁企业家座谈


参观完制药企业后,一行人来到河北欣意电缆有限公司,继续参观了电缆生产线,并与企业负责人于贵良展开座谈讨论。


河北欣意电缆有限公司的掌舵人于贵良是国合•耶鲁二期班的学员。这位来自河北的成功企业家,同时还是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他敏锐地意识到电缆行业“以铝代铜”的重大意义,提交相关议案。该议案得到31位人大代表联名复议,并且引起了国家领导人的高度关注和认可。在随后国家各部委对建议的回复中,国家工信部明确表态,支持将铝合金电缆行业进入国家《产业调整指导目录》;国家发展和改革委也将其列入《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产品和服务指导目录》。


欣意公司注重产品研发,凭借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稀土高铁铝合金电力电缆,打破了西方40多年的垄断,填补了国内空白,占得产品新材料技术突破的先机,赢得广阔的市场。


于贵良在座谈中坦言,今日欣意电缆的发展离不开企业战略与国家战略的融合,正是在国合•耶鲁的学习使他成长不少,让他每年都能掌握第一手的政策资讯,使企业战略与国家战略达到同频共振。


作为中国创业与股权投资专业服务平台的投资家网创始人蒋冬文等部分参访企业与机构代表在座谈后也表达了对于欣意电缆合作及投资意向。


99_20170930195840.png

1010_20170930195904.png


承办中国区域经济热点行的“国合•耶鲁全球领导力培养计划”,是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国际合作中心与美国耶鲁大学管理学院联合推出的项目,该项目不仅聚集了中国区域经济领域的一批专家、学者,还汇聚了一批具有企业家精神和专业素质的企业家。项目学员都来自中国成长型的企业,这些企业代表了中国未来经济发展的基础力量,而“国合•耶鲁全球领导力培养计划”的目的是为中国培养新一代具有全球视野的企业家。


猜你喜欢
原创

在智能时代下,投资人如何保持前进

投资人投资家网峰会智能时代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2024-01-26

原创

投资家网蒋东文:美元基金退潮,全球LP加码中国

蒋东文投资家网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2024-01-12

原创

“投资家网·2023股权投资年度榜单”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峰会2023股权投资年度榜单

2023年,全球风起云涌,中国独领风骚,正式进入建设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外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

2024-01-11

原创

“投资家网·第十二届股权投资年会”在北京隆重召开

投资家网峰会第十二届股权投资年会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清华五道口「数...

2024-01-11

原创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中国价值企业榜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2023-12-25

“才貌双全”,打造高端商旅信用卡的新标杆

平安美国运通®百夫长白金卡

经过疫情三年停滞不前的旅游市场而今逐步复苏,消费习惯也已悄然转型,商旅金融服务在面对市场破局的节点,...

2023-11-06

速达股份积极引入人才 构筑人才和技术护城河

速达股份

速达股份向机械设备使用方(如煤炭生产企业)提供综合后市场服务,并向机械设备厂商供应流体连接件产品。

2023-11-06

墨卓生物完成数千万Pre-B轮融资

墨卓生物

近日,墨卓生物科技(浙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墨卓生物”)成功完成数千万的Pre-B轮融资。

2023-11-06

赛那德完成数千万元B轮

赛那德

近日,赛那德数字技术(上海)有限公司(简称“赛那德”)完成数千万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普华资本独家投...

2023-11-06

第三届莫斯科室内设计周再创高峰:参观者逾22万,签约额超12亿元

莫斯科室内设计周

第三届莫斯科室内设计周于10月28日至31日在莫斯科马涅什展览馆举办,为期四天,吸引了超过22万人前...

2023-11-06

投资家网支持:北航校友私募股权协会科创论坛低空经济专场成功举办

投资家网北航校友

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友会主办,北航校友私募股权投资协会和北航校友会(深圳)承办的科创论坛深圳站低空经...

2023-11-06

中国银河证券ETF模拟大赛进行中:近3万人报名,三类ETF最受欢迎

ETF

近年来,在主动权益基金赚钱效应放缓的背景下,交易成本较低、持仓更为透明、品类更加丰富的ETF产品,开...

2023-11-06

哦咦吸芝士汉堡开放加盟,开始“争夺”年轻市场

哦咦吸芝士汉堡

2023新餐饮双主场行业报告显示,汉堡品类线上表现十分亮眼。

2023-11-06

孩子王与Babycare战略合作,打造母婴新消费范本

孩子王

11月4日,在江苏南京,孩子王与母婴头部品牌Babycare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供应链、会员、...

2023-11-06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