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投资家日报:马云建言越南总理:让年轻人更便捷地上网做生意

2017-11-08 17:17:48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刘震洋 

摘要:11月6日,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出席在河内举行的“2017越南电子支付论坛”,现场为当地企业家向越南政府建言:“总理、副总理,请让年轻人更便捷地上网做生意,给年轻人更多机会。”马云表示,2006年曾经来过越南,当时觉得越南对于变革没有准备好,但这次来发现年轻人都在玩手机,社会充满了活力,不过越南的网速需要提高。

2017年  11月7日  星期二


投资家网精彩文章推荐


【资本】


1.“基准医疗”宣布获得2800万美元B轮融资

image.png

11月7日消息,今日中国广州市基准医疗有限责任公司宣布完成2800万美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通和毓承、思嘉建信基金共同领投,Arch Venture Partners、药明康德以及金域检验、远毅资本跟投。其中本轮共同领投方代表陈连勇、施晨阳将加入基准医疗董事会。


2.学无国界获数千万元A+轮融资,深耕留学服务市场

image.png

11月7日消息,近日,留学生跨境服务机构学无国界宣布获得数千万人民币的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联创资本领投、银江股份跟投,这也是学无国界两年时间内获得的第三轮融资。据了解,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提升品牌知名度和获得更多市场份额。据学无国界创始人郝斐介绍,学无国界2003年初创于英国伦敦,经过十四年发展,已成为英国各大知名高校重要官方合作伙伴,并与全球近千所高校有招生业务合作。


3.乂学教育再获1.5亿元追加投资,天使轮共融资2.7亿元!

image.png

11月7日消息,乂学教育的天使轮融资已于今年6月追加了1.5亿元,投资方来自诺基亚成长基金、SIG。截至目前,乂学的天使轮总规模为2.7亿元。乂学教育创立于2014年底,是一家人工智能自适应网络教育公司。


4.轻连锁便利店品牌“蓝店”获2000万元A轮融资

image.png

1月7日消息,轻连锁便利店品牌“蓝店”对外宣布,公司已完成2000万元的A轮融资,投资方为海纳亚洲(SIG)。本轮融资资金主要用于对外的扩张。据其官网资料显示,蓝店成立于2014年8月,总部位于福建省厦门市,通过向便利店输出快递代收业务作为切入口,并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开展商品销售等增值业务。


5.杉岩数据获数千万元A轮融资,顺为领投、上海天玑数据跟投

image.png

11月7日消息,杉岩数据宣布获得数千万元A轮融资,顺为领投、上海天玑数据跟投。融资后,杉岩科技将持续投入研发,布局智能化,并开始全面市场推广,提升不同行业的解决方案,同时提高服务能力。


6.百康芯完成4100万元A轮融资

image.png

11月7日消息,百康芯今日正式对外宣布已经完成4100万人民币A轮融资,投资方为业界知名的医疗投资基金,强云资本担任本次融资独家财务顾问。百康芯成立于2013年,致力于自动化核酸检测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总部位于北京,生产子公司位于天津武清区。


7.武汉康录生物获3000万人民币A轮融资,苏州元生创投独家投资

image.png

11月7日消息,武汉康录生物宣布完成3000万人民币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苏州元生创投独家投资。据了解,本轮资金将投入产品研发和市场开拓、以及产品的CFDA/CE注册认证。康录生物成立于2013年,是位于武汉光谷的一家生物技术企业。


8. 企名片获5000万元A轮系列融资,上线付费会员制探索商业化

image.png

11月7日消息,企业数据和金融工作系统服务商“企名片”完成5000万人民币A轮系列融资,由初心资本、晨兴资本、陶石资本等投资机构共同投资”。企名片是一家结合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技术、围绕企业全维度数据建立的大数据平台。


【行业】


1.掌阅科技:创始人股东刘伟平退出董事会


掌阅科技(603533)6日晚公告,董事刘伟平因个人工作调整,辞任公司董事等董事会职务,仍在公司担任其他职务。公开信息显示,刘伟平是掌阅科技创始人之一,任首席架构师,截至三季度末持股6.84%为第五大股东。董事会提名今年11月加入公司的李好胜为董事候选人,李好胜曾任掌趣科技(300315)董事、董秘等职务,未持有公司股票,李好胜还将接任杨卓任公司董秘。公司另于11月3日以7.2亿元购买理财产品。


2.马云建言越南总理:让年轻人更便捷地上网做生意

image.png

11月6日,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出席在河内举行的“2017越南电子支付论坛”,现场为当地企业家向越南政府建言:“总理、副总理,请让年轻人更便捷地上网做生意,给年轻人更多机会。”马云表示,2006年曾经来过越南,当时觉得越南对于变革没有准备好,但这次来发现年轻人都在玩手机,社会充满了活力,不过越南的网速需要提高。


3.刘强东怒斥“电商二选一”:下三滥手法不会赢到最后

image.png

近期有媒体报道,品牌商要被迫在阿里和京东中“二选一”——作为合作条件,商家只能选择一家电商作为网络销售平台。6日,刘强东发声,对这种“站队”做法表示强烈不满,称二选一是一家公司无能的表现,“任何下三滥的手法都不会赢到最后。”


4.上海已清理50万辆过度投放共享单车 未来将继续执行禁止新增投放要求


据新华社报道,自8月18日共享单车新增投放的禁令实施后,上海各区已经开展了各种整治活动。截至目前,已经清理了50万辆过度投放的共享单车。


------投资家网------


网址:http://www.investorscn.com/

猜你喜欢
原创

突然出手,隐匿的马云又有大动作!

马云

马云又有大动作了。

2023-08-04

原创

5671亿,59岁马云又悄悄隐匿了

马云

蚂蚁集团的整改靴子,终于落地了。

2023-07-11

原创

马云突然杀入房地产

马云

刚刚,阿里宣布大消息——让天下,没有难卖的房子!

2020-09-18

原创

曹德旺、董明珠坚守实体店!马云却认为超50%实体店会倒下!

马云实体经济

线下实体店的倒闭,并不是把它单一的归结为房租上涨、电商崛起等其中的单一因素,一种因素的作用并不能完全...

2020-02-08

人保寿险与蚂蚁保深化合作,推动保险业数字化转型并取得显著成果

人保寿险

在当今数字化浪潮的推动下,保险业正在积极拥抱数字化转型,以适应时代的发展和满足市场的需求。

2024-01-01

极狐再添重磅新品,北汽蓝谷发力2024“开门红”

北汽蓝谷

2023收官将近,新能源车企们纷纷“严阵以待”,北汽蓝谷也推出了“场景化造车”的新款车型极狐阿尔法T...

2024-01-01

跨界迎来新机遇?技术和订单或是安奈儿跨界决定要素

安奈儿

近日,“童装第一股”安奈儿发布了一则关于收购大数据企业的公告,引起市场的广泛热议。

2023-12-29

真假茶油之战终有定论!金龙鱼金山茶为山茶油高质量发展递交新答卷

金龙鱼金山茶

12月23日,由中国粮油学会油脂分会主办的中国山茶油产业高质量发展行业峰会在湖南省长沙市成功举办。

2023-12-29

携手品牌与商家高质量增长,京东3C数码POP生态峰会在北京举行

京东3C数码POP生态峰会

12月28日,京东3C数码POP生态峰会在北京圆满落地,京东3C数码POP招商业务携手华为、联想、戴...

2023-12-29

同方全球人寿蝉联荣获2023大中华区卓越雇主

同方全球人寿

近日,2023HRoot大中华区人力资源管理卓越大奖重磅发布,同方全球人寿蝉联荣获2023大中华区卓...

2023-12-29

贝特瑞拟投建摩洛哥正极项目,贺雪琴:新能源产业进入“大出海时代”

贝特瑞

12月28日晚间,贝特瑞公布了其在摩洛哥丹吉尔科技园城建立年产5万吨锂电池正极材料制造厂的计划,预计...

2023-12-29

人保·I无忧终身重疾险2.0:全面保障为癌症患者筑起风险屏障

“人保·I无忧终身重疾险2.0”

根据国家卫健委的最新数据,我国的恶性肿瘤五年生存率在过去的十年里从30.9%提升到了40.5%,这一...

2023-12-29

CPT Markets交易课堂:你该这样做!剔除99%市场平台噪声,才能做出精准交易决策!

CPT Markets

在交易决策领域里,看似无足轻重的因素,实际上可能对投资结果产生微妙而深远的影响,尽管投资决策应基于基...

2023-12-29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