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投过周黑鸭的天图投资又投资了一家卤味研究所

2017-12-04 11:28:25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12月4日,知名潮汕卤味餐厅狮头牌卤味研究所正式对外宣布获得数千万元A轮融资。

12月4日,知名潮汕卤味餐厅狮头牌卤味研究所正式对外宣布获得数千万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专注消费领域的天图投资独家完成。未来,卤味研究所将加速一线城市及全国布局并推进中央工厂建设,提升产品的标准化、国际化程度。


潮汕卤味在短短的大半年里,成为继潮汕牛肉火锅之后的另一大餐饮风口。相比之下,卤味既是日常刚需餐食,也是零食,具有一定的社交属性。

1.jpg

作为本轮融资的独家投资方和重要股东,天图投资合伙人潘攀表示:“卤制品销售本质是零售行为,整个行业在进化,商家在迭代,提升消费者的体验才是下一步进化的方向。而卤味研究所在潮式卤味的基础上进行了创新升级,产品、环境和玩法更符合新一代消费者的口味和审美,并且找到了品牌调性和经济效益的平衡点,商业模式具备大规模复制的可能,看好卤味研究所未来的发展。”


潘攀认为,卤味是餐饮领域中口味广谱的大赛道之一,当前休闲卤制食品存量市场已超过750亿,预计2020年将突破千亿规模。

2.jpg

卤味研究所由曾是米其林厨师的Tommy和资深品牌策划人Fanco成立于2016年,主打潮汕卤味,以日本鱼生饭为灵感开发了卤味饭,强调食材多样性和口味立体感。其卤水配方由两位创始人调制,采用顶级药材,在传统卤水重酱油、重药材的口感上进行改良;食材上只选用当天新鲜食材,在中央工厂卤制后定量送到门店,现卖现切,以保证新鲜口感。


两位创始人互补的职业经验,加之对食品、味道、人群需求、市场趋向的了解,使其获得了广东著名餐饮连锁企业九毛九数百万元天使投资,为卤味研究所的早期经营提供了成熟的运营支持。


凭借着米其林级别的产品、对消费者需求的把握以及资本的加持,卤味研究所在从未主动进行推广营销的情况下迅速积累了大量用户,成为广州的网红餐饮,堂食+外卖的模式获得了非常高的门店坪效和人效。


联合创始人Fanco和Tommy表示,今年5月,卤味研究所首个中央工厂已经投入使用,目前,卤味研究所门店分为卤饭店、外卖店、旗舰店三种类型,均采用餐饮加零售的模式,除了卤味饭和卤味斩料,还开发了生腌打冷系列高端产品。未来将坚持以米其林的标准、美食家的追求做标准化产品,进一步加速在北上深一线城市的布局,并积极谋求全国扩张。计划到2018年,新开设门店数量50家。

【本文为投资家网原创文章,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投资家网,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猜你喜欢
原创

笑果文化背后资本,要IPO了

天图投资

刚刚,VC/PE行业传来大消息。

2023-09-19

柏垠生物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基石资本天图投资柏垠生物

近日,创新生物材料研发和应用企业柏垠生物宣布完成数千万元的天使+轮融资,本次融资由天图投资领投,基石...

2022-05-10

原创

天图投资李康林:未来的品牌属于“务实的理想主义者”

天图投资李康林

2020年,投资人李康林度过了自己在天图投资的第十个年头。

2020-09-28

天图投资授权高维学堂为投后培训指定服务机构,助力企业创业

天图投资高维学堂

7月30日到8月1日,天图投资联手高维学堂在深圳博林圣海伦酒店,举办了第9期“磨刀会”,共有超过10...

2020-08-05

曼卡龙珠宝2024新品巡展首站杭州开启,邀您开启新年好运

曼卡龙珠宝

12月30日,曼卡龙珠宝2024年新品发布巡展全国首站,于杭州湖滨银泰in77商场中厅惊喜亮相。

2024-01-01

让学习更简单,云知声赋能学而思打造新一代学习机

学而思

近日,学而思正式发布学习机新品xPad2 Pro系列,在学而思一代学习机xPad1 基础上进行全面升...

2024-01-01

原创

学大教育受邀出席2023国际在线教育大会,搭建时代新人培养之桥

学大教育

12月28日,2023国际在线教育大会在京举办。

2024-01-01

吴晓波:定力至上(工厂年终秀演讲全文)

吴晓波

12月30日,以“定力至上”为主题的“预见2024吴晓波工厂年终秀”成功举办。

2024-01-01

拯救超级公司之间的对决!《元梦之星》竟是腾讯与字节的润滑剂?

《元梦之星》

虽然大家都经常能看到一些比如用开水浇对方发财树这种非常离谱的商战手段,调侃现实的商战和小说电视剧里描...

2024-01-01

人保寿险与蚂蚁保深化合作,推动保险业数字化转型并取得显著成果

人保寿险

在当今数字化浪潮的推动下,保险业正在积极拥抱数字化转型,以适应时代的发展和满足市场的需求。

2024-01-01

极狐再添重磅新品,北汽蓝谷发力2024“开门红”

北汽蓝谷

2023收官将近,新能源车企们纷纷“严阵以待”,北汽蓝谷也推出了“场景化造车”的新款车型极狐阿尔法T...

2024-01-01

跨界迎来新机遇?技术和订单或是安奈儿跨界决定要素

安奈儿

近日,“童装第一股”安奈儿发布了一则关于收购大数据企业的公告,引起市场的广泛热议。

2023-12-29

真假茶油之战终有定论!金龙鱼金山茶为山茶油高质量发展递交新答卷

金龙鱼金山茶

12月23日,由中国粮油学会油脂分会主办的中国山茶油产业高质量发展行业峰会在湖南省长沙市成功举办。

2023-12-29

携手品牌与商家高质量增长,京东3C数码POP生态峰会在北京举行

京东3C数码POP生态峰会

12月28日,京东3C数码POP生态峰会在北京圆满落地,京东3C数码POP招商业务携手华为、联想、戴...

2023-12-29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