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勺子课堂获华创资本领投千万元级人民币新一轮融资

2017-12-04 09:11:12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餐饮业职业线上教育平台勺子课堂对外宣布,获得来自华创资本领投,梅花天使跟投的千万元级人民币新一轮融资

blob.png


近日,餐饮业职业线上教育平台勺子课堂对外宣布,获得来自华创资本领投,梅花天使跟投的千万元级人民币新一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创投圈担任财务顾问。完成本轮融资后,勺子课堂将继续深挖餐饮产业升级背后的职业人教育市场。至此,勺子课堂已先后获得三轮融资,投资人包括数位顶级餐饮人及三家机构投资人。


本轮领投方、华创资本管理合伙人吴海燕表示:“以餐饮产业为代表的现代服务业升级的基础是人的升级,针对服务业职业人群的教育培训大有可为。我们看好勺子课堂通过领先的在线教育技术为行业提供理念先进、易于实践的职业教育内容服务。”


发力线上产业教育,将内容重度垂直延伸至教育领域


2015年3月,勺子课堂团队从掌柜攻略起家,2016年试水媒体+教育的商业模式,2017年整个团队大刀阔斧全面进入餐饮职业教育市场着重发力勺子课堂,同时上海成立专注门店流程再造与人才培育的咨询公司:勺子咨询,至此,整个勺子课堂形成了以勺子课堂为核心业务,勺子咨询、掌柜攻略为左膀右臂的内容生产构架及垂直教育商业模式。


勺子课堂创始人宋宣介绍,从整个团队的愿景而言,我们在2017年年初确定为:成为中国餐饮职业教育的第一名。“我们相信,行业知识的壁垒终将被更高效的平台打破,而勺子课堂必将是餐饮产业知识市场中不可忽略的拓荒者、生力军。”宋宣说道。


blob.png

                                                                   

整个2017年,勺子课堂的工作重点在于构架知识体系、完善产品逻辑、吸引优质人才、获得种子用户、打通内部资源五个方面,勺子课堂联合创始人、前德克士大学执行校长余章荣介绍,勺子课堂2017年与勺子咨询一道构建了以运营力、营销力、支持力、战略力、人才力为核心的课程体系,并紧紧围绕“门店、流程”逻辑构建自持爆品课程。同时,勺子咨询也在成立短短3个月先后服务了:渝是乎、左庭右院、麻辣英雄、牛小灶、莆田、桂源铺等十余家餐饮品牌,涉及服务包含:门店流程诊断、门店流程再造、企业级人才培育等项目。


从服务500万餐饮老板,到辐射3000万从业者


本轮融资完成后,勺子课堂将继续发力重度垂直于餐饮行业的产业教育。宋宣表示,如今勺子课堂用户中33%为中型连锁商家(3-10家门店),10%为中大型(10-30家门店)餐饮老板、职业人,大部分学习用户企业中高层,未来勺子课堂将把服务进一步下沉到更广泛的餐饮服务者人群,帮助餐饮企业更高效的训练自己的员工,实现餐饮企业优质服务的上行下效。


而这一下沉战略将考验勺子课堂的课程质量,“那些只浮于表面,靠片面经验输出的内容是难以服务更广泛餐饮人,深度的教研、教学能力将成为勺子课堂在行业中持续发力的最大壁垒”宋宣强调。


从垂直媒体布局垂直教育,宋宣和他的团队用2年时间打了一场漂亮的聚焦战。2016年开启单月盈利后,勺子课堂已早早实现盈亏平衡,融资完成后勺子课堂将开启更大规模扩张,帮助更多餐饮人,提供更有价值的内容,与能落地的知识、解决方案。让更多人知道勺子课堂。


猜你喜欢

未卡旗下新加坡子公司VETRESKA FUTURE PET FOOD获战略投资

华创资本未卡

近日,未卡宣布开启集团化时代,旗下新加坡子公司VETRESKA FUTURE PET FOOD获东南...

2022-10-20

原创

IT性能管理厂商天旦完成华创资本领投数亿元人民币C轮融资

华创资本天旦

近日,国内领先的IT性能管理厂商天旦宣布已完成C轮融资,融资规模数亿元人民币。本轮融资由华创资本领投...

2021-02-02

原创

设计师运动服品牌MAIA ACTIVE宣布完成华创资本近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

华创资本MAIA ACTIVE

近日,设计师运动服品牌MAIA ACTIVE玛娅(以下简称MAIA ACTIVE)宣布完成由华创资本...

2020-11-09

原创

研发入脑靶向药,璧辰医药完成华创资本领投2000万美元A+轮融资

华创资本璧辰医药

近日,聚焦于可突破血脑屏障的小分子药物研发的生物医药创新企业璧辰医药(ABM Therapeutic...

2020-08-07

原创

投资家网快讯|美设国际获A轮数千万元人民币融资,华创资本领投

华创资本美设国际

投资家网5月19日消息,近日,国内综合性物流服务商——上海美设国际货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设国际”...

2020-05-19

蛋仔守护月反诈氛围浓,《蛋仔派对》助力建设未成年网络防线

蛋仔派对

《蛋仔派对》作为深受孩子们喜爱的行业先锋,积极参与未成年反诈工作,月前推出“蛋仔守护月”,在每年的三...

2024-04-02

在线科普、专家直播 叮当健康携专家助力市民预防近视

叮当健康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儿童青少年由于课业压力大、电子产品使用时间长等因素,很容易导致近视发生。

2024-04-02

东极王博:问界M9定位科技车皇,Su7定位尚不清晰

“不是雷军不优秀,而是华为太强大。对比问界M9,会发现小米Su7发布会存在不足:没有一个清晰强大的差...

2024-04-02

新晋品牌THEMIS HOME谈美舍全面上线,探索「家」的一万种美

THEMIS HOME谈美舍

在一系列的反思与警醒中,THEMIS HOME谈美舍诞生了!

2024-04-02

微柠科技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坚蛋运动

坚蛋运动近日宣布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本轮由贵州文投领投,麦纯电商跟投。

2024-04-02

诺未生物完成Pre-B+轮融资

诺未生物

国内肿瘤早期治疗新药研发领军企业诺未生物日前宣布,公司已于2024年2月完成数千万元Pre-B+轮融...

2024-04-02

南京清普生物完成超亿元B+轮融资

南京清普生物

近日,南京清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京清普生物”或“公司”)宣布完成超亿元B+轮融资,投资方...

2024-04-02

豪恩汽电获全球知名汽车品牌52亿元项目提名信

豪恩汽电

自2024年以来,豪恩汽电就陆续收到多个项目定点信息,公司业绩成长性值得期待。

2024-04-02

长效防护与精细化成防晒新重点,柳丝木解码“精准防晒”新机会

柳丝木

在这个充满挑战与机遇的市场环境中,国产防晒企业需持续创新,精准把握消费者需求,以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

2024-04-02

阿卡索生物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阿卡索生物

近日,阿卡索生物完成由德联资本领投的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老股东绿洲资本持续加码。

2024-04-02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