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华兴资本冲击IPO,投行收入占七成|投资家日报

2018-06-27 10:01:19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苏年 

摘要:华兴资本冲击IPO,投行收入占七成;美团IPO融资目标超40亿美元;王健林轻松实现27个小目标...

投资家网6月26日精彩推荐:


行业


1、华兴资本招股书:投行收入占七成,投资业务增速明显


美团点评递交招股书的同一天,华兴资本也递交了。以新经济公司为主要服务对象的华兴资本6月25日晚间公布香港上市招股书,其中详细说明了该公司旗下包括投行、投资管理及华菁证券三块业务的运营状况。按业务收入计,截止2017年,投行业务是华兴资本旗下最大业务板块,当年收入约9886万美元,约占总收入的7成。投资管理及华菁证券的收入分别占2成及1成。


2、手机直播平台映客将于6月27日路演 公布基石投资者


6月26日,记者从消息人士处获悉,手机直播平台映客将于6月27日进行路演,同时将公布基石投资者。截止发稿,映客尚未对此消息做出回应。消息称,映客将于7月12日上市,募集2亿-3亿美元。映客计划以12-14倍PE,即以96亿-112亿元发行。


3、小米路演纽约站:雷军避谈估值,投资人观望情绪浓


当地时间6月25日中午,小米在纽约曼哈顿四季酒店召开了“小米集团全球发售”投资人见面午餐会。雷军领衔小米美国路演团队,向投资人强调了小米是“新物种”的理念。在上周香港的路演中,小米曾希望市场认为他们是苹果和腾讯的结合,雷军在路演香港站中说,“小米是家互联网公司”。今年第一季度,小米互联网服务占应收9.4%,而智能手机贡献了67.5%。因此,投资人对雷军的说法似乎并不买账。


4、美团赴港IPO 知情人士:公司融资目标超40亿美元


6月26日早间消息,美团点评已申请赴港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据三位知情人士向路透社透露,该公司融资目标超过40亿美元。本次IPO的筹集目标是40亿美元,但业内人士表示,由于该公司仍在亏损,并依靠烧钱的商业模式来推动业绩增长,可能难以实现这一目标。知情人士说,该公司可能会在今年十月上市,但拒绝透露未公开信息。


5、百度正评估CDR上市可能,小米临时刹车,CDR首股剧情反转?


距离小米宣布推迟CDR发行申请不到一周的时间,6月25日,百度在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文件中表示,目前正在评估中国存托凭证(CDR)发行和上市的可能性。百度在文件中提及,如果百度要发行CDR,并且此类CDR的发行获得相关监管机构的批准,就将增加百度发行的股票总数,所发行的CDR均为百度的A类普通股。目前提交CDR申请和完成申请的时机和确定性尚不确定,并且可能会根据市场和其他条件进行变更。


6、风投家王功权:美团小米上市三个月股价影响创投业价值取向


r1n4-hencxtu2941322.png


前鼎晖投资合伙人王功权认为,手机公司小米和生活平台美团“IPO三个月内的股价走向,将深刻影响中国创投行业的投资价值取向”。“(如果股价)好,则大家继续做爆炸成长梦想;不好,则风险投资的一个泡沫时代结束”,王功权在社交平台上表示。


7、小扎眼光独到 10亿美元买来的Instagram估值超千亿


6月26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Bloomberg Intelligence汇编的数据显示,Facebook旗下的照片分享服务Instagram如果是一家独立的公司,那它的估值估计超过1000亿美元,为它在2012年被收购时的估值的100倍。


8、万达电影传来大动作 老王轻松实现27个“小目标”


2018年6月25日,停牌近一年的万达电影终于公告宣布资产重组方案,正式“迎娶”万达影视。相比2016年的重组方案,万达电影此次公告方案在标的构成、交易对价、估值等方面作出了调整。对于万达投资持有的万达影视股权,万达电影方面作价26.93亿元进行现金收购;而对于万达影视其余20位非万达系股东,万达电影以非公开发行股份的方式支付对价。根据天眼查平台资料显示,万达投资是由王健林和王思聪父子进行穿透式持股,两人合计控股达100%。也就是说,王健林父子将在重组方案中套现26.93亿元,实现27个“小目标”。


9、李嘉诚马云马化腾参与认购 三大富豪力挺小米IPO


6月26日彭博社报道,中国的富豪们正竞相参与小米公司即将进行的香港首次公开募股,向这场两年来全球最大规模的IPO盛宴投下信任的一票。知情人士透露,前长和主席李嘉诚计划向小米IPO投资3000万美元,认购股票数量不详。知情人士表示,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和腾讯董事会主席马化腾也同意认购小米股份。由于讨论的个人投资事宜未公开,知情人士要求匿名。


10、阿里巴巴与香港运营商战略合作 重点布局物联网领域


6月26日,阿里巴巴集团与香港运营商3香港在杭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云计算、智能大数据、物联网、基础网络及信息安全领域展开全面合作,携手打造香港数字新经济生态圈。根据协议,双方将在物联网领域展开重点合作,阿里巴巴旗下阿里云作为全球三大云服务商之一,在物联网领域有着领先的技术优势。


资本


1、Faraday Future获20亿美元融资


6月25日下午,Faraday Future(以下简称FF)官方宣布,其总金额为20亿美元的首轮融资于日前获得了美国外国投资审查委员会(CFIUS)的批准,恒大健康集团(00708.HK)将通过Season Smart Limited(时颖公司)持有FF公司45%的股权。


2、思必驰完成5亿元D轮融资,元禾控股、中民投领投


6月26日消息,AI语音技术公司思必驰宣布完成了D轮5亿元人民币融资,由元禾控股、中民投领投,深创投、富士康、联发科跟投。本轮融资完成后,思必驰将会围绕技术创新、产业落地、人才等方面来布局,据悉当前思必驰也正在推进AI语音芯片的研发,预计下半年能流片上市,芯片合作方暂未透露。


3、印尼力宝宣布投资腾讯:金额约4435万美元


6月26日报道,印尼力宝集团(Lippo Group)周二宣布,该集团以股票和股票挂钩票据的形式,向腾讯控股投资6280亿印尼卢比(约合4435万美元)。力宝集团在声明中表示,此项投资将通过集团的香港分支进行,有助于集团的数字化。


4、有家民宿获携程、途家、58产业基金数千万美元战略投资


6月26日消息,民宿连锁品牌有家获得携程、途家、58产业基金战略投资数千万美金。定位类似于短租平台上的二房东,有家民宿提出了“合伙经营、全程托管”的模式,这种模式接近短租中的“自如寓”,差别在于自如是重资产,需要首先从业主手中租下房产,但有家是轻资产,由业主或投资人出钱,解决房源问题,有家负责运营。


5、CashShield获GGV及淡马锡领投2000万美元B轮融资


投资家网6月26日消息,中大型企业线上反欺诈管理方案提供商CashShield今日宣布完成2000万美元B轮融资,由GGV纪源资本和淡马锡(Temasek)领投,大众点评创始人张涛、托尼·法戴尔和 Wavemaker Partners 跟投。CashShield表示募得资金将被用于加强全方位欺诈技术,为企业、金融机构和政府组织提供更全面的反欺诈审核技术。


6、人工智能医疗行业的视见科技完成总额1亿元人民币融资


6月26日消息,人工智能医疗行业的领先公司视见科技完成A轮追加融资,投资方为招商局创投。2018年3月视见科技完成A轮融资,由深创投领投。至此,视见科技完成总额1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


7、铭维智能科技获得五千万元投资,北极光创投领投


6月26日消息,城市管网数据信息化服务公司深圳市博铭维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铭维智能科技)已获得五千万元投资,北极光创投领投,正轩投资与MDVC跟投。据悉,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博铭维智能科技全球城市的市政管网安全运营和物联网生态系统的建设,囊括设备链、数据链以及服务链的市政管网安全运营和物联网生态系统的建成。


猜你喜欢
原创

王健林,再爆大消息!

万达王健林万达电影中国儒意

王健林把万达电影给卖了?

2023-12-07

原创

突然增资226亿,王健林玩命了!

王健林

刚刚,王健林又有大动作。

2023-08-30

原创

头顶大雷,王健林彻底疯魔!

王健林

刚刚,万达又有大动作。

2023-07-25

原创

神秘女人刚出手,王健林噩梦又来了

王健林

“屋漏偏逢连夜雨,船迟又遇打头风。”

2023-07-21

原创

突然冻结19亿,王健林兜不住了

王健林

王健林的麻烦,又来了。

2023-06-12

久坐让你“坐实”胖子身份?绿瘦称用这个方法拯救办公族

绿瘦

久坐已经成为大多数都市人头痛的难题,一般来说,如果每天坐姿超8小时、一周内超过5天,或连续静坐2小时...

2023-11-10

WeLab汇立集团“金融科普实践基地”正式揭牌

WeLab汇立集团

近日,深圳市南山区金融科普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WeLab汇立集团小镇职场成功举办。

2023-11-10

千川有新事 | 巨量千川图文推广,让生意“好简单呀!”

巨量千川

“双11大促来袭,如何让推广更加简单高效?”

2023-11-10

(第六届进博会)冯氏集团:百年港企要做中国文化传播的“全球链接者”

冯氏集团

来自三星堆的大师面具、来自国家博物馆的玉龙、来自香港的小黄鸭联名烘焙、来自澳洲的波普艺术、来自法国的...

2023-11-10

柚康科技完成天使轮融资

柚康科技

近日,杭州柚康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柚康科技”)成功完成天使轮融资。

2023-11-10

西弥斯医疗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西弥斯医疗

西弥斯医疗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简称“西弥斯医疗”)于2023年11月完成由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

2023-11-10

玏芯科技完成A+轮数亿元融资

玏芯科技

德联资本投资企业光通信电芯片企业玏芯科技(广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玏芯科技”)宣布完成A+轮数亿元...

2023-11-10

江西工业用地围观榜“榜眼”,3564.16万元起拍

江西工业用地

日前,阿里资产平台上拍一批江西工业用地,其中位列围观榜“榜眼”的标的——“(破)赣州新雅长生制衣公司...

2023-11-10

原创

就是这么得劲儿,锋味喊你一起来喋粉

定西宽粉

近日,随着定西粉超持续火爆出圈,定西宽粉作为定西特色美食也迅速走进各大博主和各大平台的视野,成为备受...

2023-11-10

定好闹钟!天猫双11放量40000瓶飞天茅台,11日晚8点原价开售

天猫双11

天猫双11正日子来了!11月11日晚上8点,天猫超市将再次放量40000瓶1499元飞天茅台,带给消...

2023-11-10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