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疯狂!这支NBA队伍居然在球场上“挖矿”

2018-06-28 22:41:51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链哥 

摘要:香港证监会(SFC)近日发布2017-2018年报,在年报中,香港证监会表示,新技术将会给投资者带来便利,同时也会造成风险。香港证监会将密切关注加密货币行业,必要时会进行干预。

区块链消息


1、香港证监会:必要时会干预加密货币


香港证监会(SFC)近日发布2017-2018年报,在年报中,香港证监会表示,新技术将会给投资者带来便利,同时也会造成风险。香港证监会将密切关注加密货币行业,必要时会进行干预。


2、全国首例“区块链-供应链”融资业务落地中国交建雄安项目


近日,全国首例“区块链-供应链”分包商融资业务在中交一航局雄安新区容城容东片区截洪渠一期工程成功落地。据悉,该业务以项目业主信用为基础,利用区块链平台数据溯源、行为规范、资金管理等功能,实现雄安新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业主、总包商、各级分包商之间的合同签署、工程进度确认、资金支付、融资服务穿透式管理,并通过金融服务为雄安新区建设提供服务和商品的企业进行融资。


3、首批14家企业入驻杭州区块链产业园


6月27日,中国(杭州)区块链产业园在杭州未来科技城举行项目落地发布会,首批14家区块链项目获取入驻资格。据了解,本次入园审核公开透明,首批入驻项目经过政府和专家的层层、严格筛选,最终来自云存储、智能合约审计、游戏、能源、场外衍生品交易、资产管理等场景的14个项目从700多个竞争者脱颖而出。


4、京东云和火币中国正式签约合作


6月28日,在京东云&火币中国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上,京东集团副总裁何刚宣布,京东云和火币中国今天正式签约合作。双方致力于在云计算、区块链领域方面的垂直领域加强合作,为相关领域的企业提供服务。


5、NBA国王队在球场安装比特币矿机


NBA萨克拉门托国王队(Sacramento Kings)在自己的球场上安装了比特币挖矿机,并宣称自己是“世界上第一个挖掘数字货币球队”。国王队表示,这些机器将开采加密货币,为萨克拉门托当地的慈善事业提供资金。2014年,萨克拉门托国王队(Sacramento Kings)开始接受用比特币支付门票。


人物观点


1、Insee Network创始人Bright Yu:区块链可解决 影视行业“灰色收入”问题


Insee Network创始人Bright Yu近日表示,影视这个行业还是很传统的行业,尤其在影视投资上面。比如举个例子,今天想拍部电影,要投一个亿。今天您投20%,有个基金投30%,最后一圈码下来,本来投1亿的项目募到1.2亿。而每个项目的出品方,联合出品方是互相不认识,哪怕认识的,因为利益的输送会变的不透明。本来想募1亿,最后募到1.2亿。我拿到项目份额的20%可以转卖,也可以把2千万加到3千万,这本身是项目上不透明的存在。其实如果把整个项目投资上链那就可以公开化,如果未来国内法律允许甚至完全可以token化的投资,每一分钱出处都是可追溯的。最近崔永元的事情很火,阴阳合同是个潜规则,其实也有很多传统灰色的一面存在。演员也有大小合同,整个制片过程中一个剧组的服化道摄录美等都有灰色收入在里面。


可以举个简单的例子,我作为场务主任只是负责整个剧组每天的中晚餐,中餐可能两三百人,本来一份盒饭叫过来是5元,制片方可以做成20元/份,这当然只是小钱,但别的费用也同理。如果把整套东西都能上链,当然也是基于整个法律体系允许下,假设能够上链变成token支付,每一分钱花到哪里了,演员片酬、制片费用等都是可追溯的。这也是我认为整个影视需要上链来把原来很传统的整个行业规则打破的原因。


2、金丘区块链研究院院长洪蜀宁:我国可以把数字货币作为外币由外汇管理局进行监管


金丘区块链研究院院长洪蜀宁近日表示,货币的普遍接受性有四个来源:稀缺性、可靠性、安全性和可交换性。任何实物或虚拟物品,只要满足这四点,就可以成为货币。很明显,黄金和法币都或多或少具有这样的特征,但法币的稀缺性是缺乏保障的。以比特币为代表的数字货币则与黄金一样,具有非常好的稀缺性、可靠性、安全性和可交换性,甚至在某些方面超过了黄金,比如可交换性方面数字货币更易于分割、存储和交换,稀缺性方面黄金则存在一些小概率的风险,比如突然发现了储量巨大的金矿,或者一颗黄金小行星坠落到地球,而数字货币的发行量则是由共识算法决定的,很难更改,而且从利益上进行博弈分析也可以相信这是不可更改的。中本聪之所以要发明比特币,正是因为对美联储的失望,之前美联储被认为是最有良知的央行,不会滥发货币。


从实务上来讲,各国政府也不应该延续鸵鸟政策,承认数字货币的货币属性,然后通过现有的货币监管系统进行监管。具体到中国,我的建议就是将数字货币作为外币由外汇管理局进行监管,将使用人民币买卖比特币的行为纳入结售汇的管理。这样做有三个好处:一是不会冲击人民币的体系,二是可以解决数字货币的税收难题,三是有助于保持金融稳定。


猜你喜欢

区块链如何促进乡村资产数字化流通

区块链

“三农”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自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乡村振兴战略以来,促进乡村相关产业发展成...

2023-03-31

倡议“1024区块链活动日”第三次系列活动全球联动直播圆满落幕

区块链

10月24日下午,倡议“1024区块链活动日”第三次系列活动暨乡村产业链改大会·乡村振兴链改助农大会...

2022-10-31

一场因区块链改变的人生际遇

区块链

一场因区块链改变的人生际遇

2022-03-31

生态+跨链,驱动新一轮公链竞争新格局

区块链

近年来,随着区块链技术的不断发展,在越来越多的领域得到应用,区块链被视作下一代互联网。

2021-11-04

区块链技术的进步将如何改变程序化营销

区块链

对于广告发布行业的许多人来说,区块链重塑程序化广告交易的潜力是一个长期的承诺,但人们认为这非常具有挑...

2021-08-05

智己汽车获超80亿元B轮股权融资

智己汽车

上汽集团旗下高端智能品牌智己汽车宣布获得超80亿元的B轮股权融资。

2024-03-04

中博瑞康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

中博瑞康

国内优质细胞制备智能工具系统化整体解决方案服务商——中博瑞康(上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简称“中博瑞康...

2024-03-04

网传厨邦蚝油造假?中炬高新紧急发布澄清公告

中炬高新

网传厨邦蚝油造假被前高管实名举报,3月1日晚间,位于广东中山的中炬高新发布关于市场传闻的澄清公告。

2024-03-04

原创

“宇宙第一大PE”,难了!

宇宙第一大PE

美元资本,遭遇危机。

2024-03-04

喜讯| 益盛药业荣获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表扬,为健康护航

益盛药业

近日,喜讯传来,吉林省集安益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益盛药业”,股票代码:002566)在国家药品...

2024-03-04

还在纠结音质不够?Cleer ARC II音弧带你解锁3D空间音频!

Cleer ARC II音弧

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和人们对音乐、游戏和影视体验的要求日益提高,耳机对于大众而言已经成为不可或缺的音频...

2024-03-04

君实生物获批首个肺癌围手术期疗法 源头创新为高质量发展作注脚

君实生物

新年伊始,君实生物(688180.SH)迎来开门红。

2024-03-04

健合集团更懂新生代妈妈需求,联合零售龙头企业赋能终端渠道

健合集团

近几年来,母婴行业加速进入品质消费时代,以90后、95后为主的年轻父母养育理念与消费理念的革新,加速...

2024-03-01

全国人大代表、舍得酒业陈柏蓉:提议聚焦“智改数转”培育新质生产力

舍得酒业

2024年全国两会召开在即,两会代表们正基于各行业的深度实践、调研和思考踊跃提交议案和建议。

2024-03-01

美团企业版获得金融界重磅奖项 「金松奖-技术创新成果奖」

美团企业版

3月1日,由移动支付网发起的第十届“金松奖”金融科技行业评选结果正式揭晓。

2024-03-01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