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投资家网快讯|深之蓝完成2.5亿融资,领跑水下智能装备行业

2018-07-11 11:08:02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投资家网7月11日消息,深之蓝日前宣布完成了Pre-B轮、B轮融资总额累计2.5亿元,其中,B轮融资由源星资本领投,滨海创投和朗玛峰创投跟投;Pre-B轮融资由山水投资、广东旅控集团、高林资本及智壶投资等几家机构联合投资。

投资家网7月11日消息,深之蓝日前宣布完成了由源星资本领投,滨海创投和朗玛峰创投跟投的B轮融资。今年初,深之蓝还完成了由山水投资、广东旅控集团、高林资本及智壶投资等几家机构联合投资的Pre-B轮融资,融资总额累计2.5亿元。到目前为止,从融资额、企业发展规模以及产品的市场占有率等多个维度来说,深之蓝已经成为水下机器人行业的独角兽。


本次融资将为深之蓝后续发展注入新的血液,深之蓝将在以下方面扩大投入:持续开发个人消费领域系列化新产品;继续加强海外营销的市场活动和渠道建设;加强军事工业及商用消费产品生产线建设,为急剧增长的市场需求做好充足准备。


领跑国内水下智能装备行业


深之蓝公司成立于2013年,是国内首家从事全系列水下机器人研发、生产和销售的民营企业。以“探索水下新世界,为人类水下资源的开发保驾护航”为发展愿景,深之蓝目前是国内唯一一家拥有水下机器人全线产品生产能力的公司。服务领域涉及国防安全、水利水电、刑事侦缉、科研考古、水上运动等各行业。2017年9月,“潘家口水库潜水员失踪事件”中,深之蓝水下机器人从30多家国内外设备中脱颖而出,搜寻到失联潜水员,为国产水下机器人赢得荣誉。


微信截图_20180711111615.png

深之蓝商务中心


军工市场,打造专业产品


在军事工业领域,深之蓝以过硬的技术平台为背景,攻克一个又一个难关,以项目合作的方式与客户共赢。贵州东风发电厂项目、山东海底考古项目、西沙永乐龙洞探测项目...,这些典型的应用案例为深之蓝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打下坚实的基础。


blob.png

山东烟台客户现场


消费市场,引领水上运动新风潮


国外专业潜水设备体积庞大,对使用者要求较高,白鲨MIX的出现,为水上运动开辟了新的娱乐方式,深之蓝将“人人皆可潜游”的理念带给大众消费者,引领了海内外的水上运动新风潮。然而,白鲨MIX仅仅是深之蓝在水上运动领域迈出的第一步,水上运动还有哪些新花样?深之蓝蓄势待发,请拭目以待。


blob.png

客户使用白鲨MIX


作为深之蓝的早期投资人,源星资本管理合伙人于立峰表示:源星资本从2015年首次投资深之蓝,并在此后A轮和B轮融资中选择持续加注,这背后的逻辑在于:机器代人分为两个层次,一个层次是替代人的重复劳动,在这个层次上往往技术壁垒较低,很容易形成红海的竞争格局;另一个层次是成为人类能力的延伸,如:长时间工作,在高危、高污染、高复杂度的空间工作,以及实现高精度、高专业度的作业。这个层次有着更高的技术壁垒,可以为参与其中的创业公司赢得更大的竞争优势。深之蓝作为水下机器人行业的创业公司正是这个逻辑的典型代表。随着水下智能装备的技术性能不断成熟,下游市场的应用场景也越来越清晰、广泛,需求持续释放,未来增长潜力巨大。经过3年的发展,深之蓝团队不断对产品进行完善,自主掌握了水下推进器的核心技术,完成工业市场、军工市场、商用市场、消费市场的四大版块布局。我们相信深之蓝将成为水下机器人行业的领航者。


猜你喜欢
原创

深之蓝成立十周年庆典在津举行,多款水下智能装备亮相新品发布会

深之蓝

日前,深之蓝海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天津滨海新区举行纪念活动,庆祝公司成立十周年。

2023-05-29

原创

投资家网快讯|水下智能装备企业「深之蓝」完成1.2亿元B+轮融资

深之蓝国投创合源星资本泰达科投

投资家网消息,2020年7月10日,水下智能装备企业深之蓝(SUBLUE)正式宣布完成B+轮1.2亿...

2020-07-10

“撒欢吧·亲”品牌点亮黄浦江畔!

“撒欢吧·亲”

11月24日,“撒欢吧·亲”品牌登陆了中国最具代表性的城市景点之一——上海外滩,为美不胜收的上海外滩...

2023-11-27

二级债基规模超万亿,民生加银推出“添”系列首作

民生加银

近年来,在资管新规落地、银行净值化转型的背景下,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出现了波动。

2023-11-27

亨达外汇:地缘政治影响下的黄金市场动态

亨达外汇

近期以色列与巴勒斯坦的冲突推动了黄金价格上涨。

2023-11-27

CPT Markets外汇分析:日元与日债平台空头齐施压,日财务高官发严厉警告阻止日元下跌!

CPT Markets

在外汇和债券市场上,日本央行左右为难:一方面要保护日元不下跌,另一方面要减缓债券收益率上升的步伐,这...

2023-11-27

凯盛融英:国际合作加速全球专家智库建设进入快车道

凯盛融英

10月23日至24日,由全球化智库(CCG)和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CPAFFC)共同主办的第八届中...

2023-11-27

凡塔斯牛排餐厅创新差异化优势,打造牛排自助市场新格局

凡塔斯

据《2022牛排消费趋势洞察》,中国牛肉消费力已攀升至884万吨,环比增速达11%。

2023-11-27

2024,梯媒最后一战

梯媒

谁才能成为塑造新时代品牌形象的引领者

2023-11-27

主打UGC共创的《元梦之星》 究竟圆了谁的梦?

《元梦之星》

如果你关注国内的手游市场,近期一定会听说过《元梦之星》这个名字。

2023-11-27

“香港优势·连接全球”家族办公室专题论坛在前海举办

家族办公室

在当下前所未有的全球政治经济大变局形势下,面对正在重建的全新商业秩序,高净值人群如何实现家族财富的保...

2023-11-27

迈瑞医疗发布超高端昆仑Resona A20,填补国产超声高端市场空白

迈瑞医疗

11月10日,在中华医学会第二十三次全国超声医学学术会议上,国产医疗器械龙头企业迈瑞医疗为超声医学行...

2023-11-27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