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黄峥财富超刘强东排名第十三|投资家日报

2018-07-27 22:52:15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LeeShao 

摘要:拼多多7月26日在纳斯达克证券市场挂牌交易,证券代码为“PDD”。首次公开募股之后,黄峥持有2074447700股拼多多普通股,合518611925股ADS。

投资家网7月27日精彩推荐


行业


1、黄峥财富超刘强东达137.4亿美元,中国大陆排名第十三


拼多多7月26日在纳斯达克证券市场挂牌交易,证券代码为“PDD”。首次公开募股之后,黄峥持有2074447700股拼多多普通股,合518611925股ADS。以开盘价26.5美元计算,其持有的拼多多股份价值约137.4亿美元。按照福布斯实时富豪榜7月26日排名,刘强东以93亿美元排第16位,张志东以143亿美元排第11,而黄峥以137.4亿美元位居中国大陆富豪榜排名第十三位。


2、华为回应京沪员工公积金降至5%:与深圳一致


7月27日消息,有网友爆料华为公司北京员工公积金缴纳标准全部从12%调整到了5%。该爆料人称这相当于实际降薪8%左右。对此,华为方面称公积金调整是为了进一步降低企业成本,和本着“同地同标准”原则,将北京、上海等多地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调至5%,与深圳等地缴存标准一致。据悉,之前北京的正规企业都是按照12%的上限缴纳,现在华为带头将到了5%,估计会有大量企业跟进。


3、ofo突然收缩美国业务,很多小黄车捐给当地机构


7月27日讯,去年8月,ofo小黄车登陆美国,但是在将近一年后,该共享单车公司宣称,它将会收缩它在美国的业务,从30多个城市缩减到几个城市。但是,它总共投放的4万辆小黄车并不会废弃不用。它已在10个不同的城市给当地组织捐赠了大约3000辆单车。在未来几个月,它还会在更多的城市开始捐赠单车。“我们希望让这些小黄车留在这里,送给用得上它们的人。”ofo发言人汤姆-萨里斯(TomSarris)说,“它们不会被丢进垃圾堆。”


4、摩拜限制北京用户停车区域,停在电子围栏以外两次扣费5元


摩拜日前在北京划定运营电子围栏,用户可以在电子围栏中骑行、停车。若停在电子围栏以外区域,将从第二次起收取5元的管理费用,缴纳费用后,如在24小时内将车辆骑回运营区域内,系统返还费用。摩拜方面表示,北京地区的城市运营区域即将上线。运营电子围栏在城市中划定了用户可以骑行、停放的城区范围。在App上缩小单车地图,显示的蓝色区域即为城市运营区。


5、华帝公布退款数字:已超5826万元


法国队在今年世界杯上捧得大力神杯,另一边的中国,喊出“法国队夺冠,华帝退全款”的华帝公司也赚足眼球。7月16日,华帝启动退款流程,26日,该公司再度更新了退款最新进展,显示截至25日晚,线上线下退款/返卡总额已超5826万元。根据其官方微博公布的数据,截至7月25日22:00,线上已反卡数量为6754单,累计返卡金额:24424135.03元,目前已返卡金额预估完成率约84.2%;截至7月25日21:00,线下登记总数8967套,已退6552套,完成比例为73.1%,已退款33843052元。综合退款已超5826万元。


6、消息称华兴资本正在路演,估值区间30-40亿美元,9月底上市


近日,据自媒体消息称,华兴资本正进行交表后的NDR(非交易性路演),并积极与国际投资者和长线基金沟通和交流。根据投资者的初步回馈,华兴资本计划融资3——4亿美元,估值区间30——40亿美元,相当于2019年预计净利润的20倍市盈率左右。华兴资本将于8月23日通过港交所聆讯,并于9月底正式上市。


7、腾讯滴滴投资的灿谷在美上市:低线城市汽车金融服务的赢家


2018年7月26日,汽车金融科技服务平台灿谷正式在纽交所(NYSE)上市,当日收涨13.82%,市值达19亿美元。此次融资共发行400万ADS,融资总规模为4400万美元。据招股说明书披露,2017年灿谷共促成购车贷款交易43.5万笔,较2016年同比增速达到138.4%。2017年,灿谷通过车金融促成的汽车交易量占当年中国所有车金融汽车交易量的3%,名列第一。公开信息显示,灿谷战略股东的名单中,包括腾讯集团、滴滴出行、泰康保险、华平投资等重量级投资人。


8、华闻传媒切割阜兴系5名董监事请辞,股东平仓警报未除


华闻传媒7月26日晚间公告称,收到薛国庆、朱亮、朱金玲三名董事的辞职报告,收到殷栋林、许永胜两名监事的辞职报告。并且五人辞职后均不在华闻传媒担任任何职务。查阅华闻传媒以往公告显示,其董事会成员为九人,监事会成员为五人,董事会三分之一辞职,监事会近二分之一辞职,华闻传媒亦开始遭受震荡。7月26日,一位上海私募机构人士对记者猜测称:“这或许是要和现在旋涡之中的阜兴系进行切割,辞职的应该都是阜兴系人马。”


9、阳光私募基金半程业绩惨淡,股票策略亏损最多


7月27日,借助第三方研究机构—格上研究,私募上半年业绩可以管窥一二。根据其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阳光私募平均收益率为-5.16%,同期沪深300指数下跌12.90%,创业板指数下跌8.33%。其中,主观期货私募基金平均收益率为3.83%,为各策略业绩榜首;股票策略私募基金平均收益率为-7.00%,排名倒数第一。和权益类公募基金比较的话,由于6月份的A股暴跌,彼此也是一对难兄难弟。


10、Opera每股定价12美元,超募20倍,今日纳斯达克挂牌上市


7月27日,有消息称,Opera此次IPO的最终每股定价为12美元。根据发行价格,Opera的市值大约为14亿美元。据悉,Opera已经获得了超过20倍的超额认购。消息人士称,Blackrock、GIC、华夏等主流机构都参与了Opera的认购。业内人士认为,Opera的股价或将在上市后大幅飙升。


资本


1、创客教育公司寓乐湾完成C轮融资,估值近10亿


7月27日消息,创客教育公司寓乐湾宣布已经完成了C 轮融资,本轮投资由沨华资本领投,华和资本、御润资本跟投。本轮具体融资金额虽暂未透露,但寓乐湾创始人及CEO 刘斌立表示,本轮寓乐湾估值接近10亿人民币。据悉,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寓乐湾产品的优化和业务拓展上。


2、家电安装平台扳手宣布完成亿元B轮融资,天图投资领投


7月27日消息,第三方家电安装平台“扳手”宣布完成亿元B轮融资,天图投资领投。据悉,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公司工程师的运营推广、2B业务开拓、平台研发及供应链业务探索。


3、帝奥微电子宣布完成C轮融资,沃衍资本领投


7月26日消息,模拟芯片公司“帝奥微电子”宣布完成C轮融资,由沃衍资本领投。创始人鞠建宏表示,模拟芯片研发周期长,单靠资本催生不出世界级的模拟公司。此次接受沃衍资本作为公司的战略投资者,也很期待在帝奥微未来走向资本市场的过程中,沃衍能够凭借对于中国资本市场的了解,为帝奥微提供更多的增值服务。


4、二手书交易平台阅邻完成数千万人元Pre-A 轮融资


7月27日消息,二手书交易平台阅邻已完成数千万人民币Pre-A 轮融资,由36氪基金领投,戈壁创投跟投。资金将主要用于线下市场的BD以及线上流量的获取。


5、外卖代理服务商“掌单”完成近千万美元A轮融资


7月26日消息,外卖代运营服务商“掌单”在今年年初完成了近千万美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DCM领投,新美大作为战略投资方也参与了本轮融资。团队将主要进行城市拓展、团队建设和产品优化。


6、智航无人机完成数千万元B轮融资,投资方为清研资本


7月27日消息,工业级无人机应用解决方案提供商智航无人机近日宣布完成数千万元B轮融资,本轮投资方为清研资本。智航无人机CEO金良表示,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大载重长航程无人机研发、全球销售渠道搭建等方面。


猜你喜欢

黄峥辞任拼多多董事长投身科技研究,向浙大捐1亿美金用于科技探索

拼多多黄峥

3月17日,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和繁星公益基金签署捐赠协议,设立“浙江大学上海高等研究院繁星科学基金”...

2021-03-18

庄帅

财报分析:拼多多的底层价值逻辑

电商拼多多黄峥

拼多多在短短三年时间崛起,让所有中心化电商平台表现出深度“恐慌”,不仅在于崛起的速度和体量,更重要的...

2018-11-23

拼多多黄峥:针对国家级贫困县开启绿色通道

拼多多黄峥

11月8日上午消息,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乌镇召开,在大会第二日的网络扶贫分论坛上,拼多多创始人,董...

2018-11-08

原创

发审委与重组委同时换届?黄峥身价超越雷军|投资家日报

黄峥发审委趣头条重组委

9月14日,蔚来汽车周五盘前大涨近11%,市值达119亿美元。此前,蔚来汽车上市第二天股价大涨5.0...

2018-09-14

维业股份再获多项建筑工程装饰奖,引领行业迈向新篇章

维业股份

近期,中国建筑工程装饰奖获奖名单揭晓,维业股份(300621.SZ)及其全资子公司华发景龙的四大项目...

2024-02-07

连获三奖!视源股份再次荣登“中国企业信用500强”系列榜单

视源股份

近日,由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中国合作贸易企业协会主办的“2024中国企业信用发展论坛暨第十五届...

2024-02-07

港科大MBA荣获全球第六、香港第一的殊荣!展现亚洲商科教育的卓越实力

港科大MBA

2024年伊始,香港科技大学MBA课程(以下简称港科大MBA)在美国Poets & Quants最新...

2024-02-07

线上强霸屏、线下广渗透,舍得酒拿下龙年品牌、营销开门红

舍得酒

借新春营销秀综合实力,舍得酒业领跑春节档。

2024-02-07

HTX DAO:一项响应“人民”呼声的伟大实验

HTX DAO

三十年前,凯文·凯利(Kevin Kelly)受到蜜蜂自组织行为的启发,在《失控》一书中提出了“智慧...

2024-02-07

大国品牌妙可蓝多,持续引领中国奶酪产业进入“新蓝海”

妙可蓝多

作为中国奶酪产业的开创者和引领者,妙可蓝多对促进奶酪在中国市场持续渗透和普及做出了独创性贡献。

2024-02-07

探路者已完成 1193万股回购,将再次回购1-1.5亿元股票

探路者

探路者(SZ 300005)在2月5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通过股份回购专用证券账户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

2024-02-07

五粮液再度联袂总台春晚 与全球华人共享“欢庆中国年”

五粮液

近日,记者从五粮液方面获悉,继2023年总台春晚和中秋晚会之后,五粮液将再次以“和美好礼”独家互动合...

2024-02-07

数字人春节不放假, 陪您共度购物狂欢年

慧播星

近期, 威力因一 台97年生产的洗衣机如今还能正常工作引发网友热议, 让这个40多年的国产老品牌又重...

2024-02-07

又一首富疯狂套现,全家一堆美国籍

在大举套现、大赚特赚之后,为跌跌不休股价买单的,正是广大散户。

2024-02-06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