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投资家网快讯|勺子课堂完成三千万元A+轮融资,华创资本继续跟投

2018-08-13 08:59:35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投资家网8月13日消息,餐饮业职业教育平台“勺子课堂”宣布完成A+轮总计3000万元人民币融资,本轮融资由青松基金领投、华创资本跟投。

投资家网8月13日,餐饮业职业教育平台“勺子课堂”宣布完成A+轮总计3000万元人民币融资,本轮融资由青松基金领投、华创资本跟投。本轮融资是继去年年底勺子课堂完成华创资本领投千万元级人民币A轮融资后,时隔半年再次获得资本青睐。


据了解,勺子课堂已累计获得5000万元人民币投资,老股东包括华创资本等投资机构及来自麦当劳、西贝、嘉和一品创始人及高管的战略投资。公司旗下业务涉及:餐饮职业教育机构-勺子课堂、餐饮门店营运咨询机构-勺子咨询,及少量媒体广告业务。联合创始团队来自搜狐、德克士、威斯汀酒店等媒体及知名消费类企业。本轮融资完成后,勺子课堂实现团队内部多重业务合并,并加速推进企业级教育服务、人才营运工具等业务线,整体团队全线All IN餐饮人才升级。


勺子课堂崛起的基本逻辑建立在消费升级的背景下消费行业出现的人才升级趋势,伴随消费需求的不断提高,大批以餐饮业为代表的消费类企业开始逐步升级自己的团队。同时,随着消费升级中出现更多行业新知识、新技能、新工具,行业人迫切需要知识迭代,勺子课堂就在此背景下应运而生。


image.png

(勺子课堂合伙人团队)


勺子课堂团队自2016年初开始探索餐饮人才升级背后的职业教育市场,逐渐确立了以自持教研为核心的工业化课程生产逻辑,并结合先线上后线下的课程上线逻辑。据创始团队介绍,之所以着重发力线上的原因是因为餐饮行业经营业态高度分散且中小商家占绝大多数,餐饮人的学习时间有限且较为分散,线上课程更贴合他们的日常工作及生活习惯。目前勺子课堂已拥有600余节线上课程,每年课程迭代率50%,餐饮业线上课程的好评在如今在线教育行业发展的大背景下自然水到渠成。


据悉,勺子课堂内容研发团队涵盖来自德克士、百胜中国、汤城小厨、咖啡之翼等多个连锁餐饮品牌的职业经理人,整体内容生产团队占公司总人数40%左右,这也使得勺子课堂的课程质量得以有较好的落地保证,团队同时著有《从零开始做餐饮》及《外卖运营实战指南》两本供餐饮新经理人阅读的经营实操类书籍。


截至目前,勺子课堂已累计服务7万余餐饮人,主要服务对象为连锁餐饮门店的餐饮老板、餐饮新经理人。勺子课堂和勺子咨询服务过的知名品牌包括:西贝、莆田、渝是乎、左庭右院、桂源铺、丰茂烤串等顶级餐饮企业,服务涉及行业范围涵盖快餐、中式正餐、火锅、烧烤、茶饮等多个领域。也因此,勺子课堂在上述领域内均建立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营运模型及相关工具,这些优质内容与产品也最终将应用到更多连锁餐饮品牌中去。


对于未来,勺子课堂创始人/CEO宋宣表示:“勺子课堂未来的机会有三个主要方向:企业级教育服务、企业级营运工具、行业学科化的知识输出及校际合作。”宋宣认为,餐饮行业的变革最终会体现在“专业”二字,单纯的知识分享和知识分销无法满足行业人真正对“解决问题”这一需求的渴望,而随着行业分工的不断加剧,专注于人才升级的勺子课堂也必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华创资本投资人余振波表示:“服务行业的升级最终来自从业人员技能和素质的升级,勺子课堂通过线上教育、行业知识输出、行业工具升级,推动中国的餐饮服务业走向专业化、职业化。勺子团队是充满激情又极富学习能力的创业者,我们持续看好公司前景。”


image.png

(勺子课堂课程现场)


猜你喜欢

未卡旗下新加坡子公司VETRESKA FUTURE PET FOOD获战略投资

华创资本未卡

近日,未卡宣布开启集团化时代,旗下新加坡子公司VETRESKA FUTURE PET FOOD获东南...

2022-10-20

原创

IT性能管理厂商天旦完成华创资本领投数亿元人民币C轮融资

华创资本天旦

近日,国内领先的IT性能管理厂商天旦宣布已完成C轮融资,融资规模数亿元人民币。本轮融资由华创资本领投...

2021-02-02

原创

设计师运动服品牌MAIA ACTIVE宣布完成华创资本近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

华创资本MAIA ACTIVE

近日,设计师运动服品牌MAIA ACTIVE玛娅(以下简称MAIA ACTIVE)宣布完成由华创资本...

2020-11-09

原创

研发入脑靶向药,璧辰医药完成华创资本领投2000万美元A+轮融资

华创资本璧辰医药

近日,聚焦于可突破血脑屏障的小分子药物研发的生物医药创新企业璧辰医药(ABM Therapeutic...

2020-08-07

原创

投资家网快讯|美设国际获A轮数千万元人民币融资,华创资本领投

华创资本美设国际

投资家网5月19日消息,近日,国内综合性物流服务商——上海美设国际货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设国际”...

2020-05-19

兴业消费金融24小时官网客服电话-兴业消费金融

兴业消费金融

兴业消费金融客服电话:0510-8888-8882.兴业消费金融二线电话:0898-6666-619...

2023-12-20

渤海人寿获中保协7·8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通报表扬一类单位

渤海人寿

近日,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下发《关于2023 年7.8 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开展情况的通报》,渤海人寿...

2023-12-20

2023就要过去了,中国商业航天到底走到哪一步了?

中国商业航天

“打造生物制造、商业航天、低空经济等若干战略性新兴产业”,这是近日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的明确表述...

2023-12-20

中国百万人群脑体检筛查计划正式启动 3年完成300万人次脑健康筛查

脑体检筛查计划

2023年12月19日,在上海市级科技重大“脑与类脑智能基础转化应用研究”专项2023年度总结会议上...

2023-12-20

原创

这家日本百年巨头,今天退市了!

日本东芝

“日本之光”74年神话破灭,百年巨头今日退市!

2023-12-20

数字化转型≠数字平台搭建,京东工业太璞解决方案让供应链数字化更

京东工业

伴随着新型工业化的加速推进,数字化转型已经成为工业企业的必答题。

2023-12-20

原创

首届莫斯科美容周:逾17万游客见证美容产业盛况

莫斯科美容

12月9日至12日,银装素裹的莫斯科迎来了一场美容产业的盛会——首届莫斯科美容周(Moscow Be...

2023-12-20

以全链数智化助力降本增效保供合规,京东工业荣获2023年度“公共采采购优秀供应商奖”

京东工业

近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中物联公共采购分会、中物联采购与供应链管理专业委员会承办的“202...

2023-12-20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