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哈罗单车改名?刘强东缺席上海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投资家日报

2018-09-17 21:37:46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LeeShao 

摘要:9月17日下午消息,哈罗单车今日举行两周年暨品牌升级媒体沟通会,宣布企业正式更名为“哈啰出行”,并启用全新的品牌标示系统。

投资家网9月17日精彩推荐


行业


1、哈罗单车更名哈啰出行 与申通地铁达成出行合作


9月17日下午消息,哈罗单车今日举行两周年暨品牌升级媒体沟通会,宣布企业正式更名为“哈啰出行”,并启用全新的品牌标示系统。哈啰出行还公布与上海申通地铁集团启动“地铁+单车一体化智慧接驳“的合作,双方共同探索“地铁+单车一体化智慧接驳“的合作新模式,携手致力于推动地铁站周边单车版的P+R模式(Park+Ride,即停车换乘)落地执行,实现快慢交通的协同互驳。还表示将联合首汽约车、嘀嗒出行、高德地图等多家出行服务商构筑智慧出行平台。(新浪科技)


2、京东发言人:刘强东将缺席上海世界人工智能大会


北京时间9月17日上午消息,京东发言人表示,京东CEO刘强东将不再参加本周在上海举行的备受瞩目的科技论坛。刘强东上月曾因涉嫌强奸在美国被捕。回到中国后,刘强东代表公司参加了小型签约活动,但尚未参加任何一场备受瞩目的公开活动。此次论坛是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以及工业和网络空间部门主办,旨在展示中国在人工智能领域不断增强的实力。这家电子商务巨头的发言人表示,刘强东不会参加论坛,但没有详细说明原因。(新浪科技)


3、乐视网17日跌9.64% 深交所对10个参与炒作帐户提示风险


今日乐视网收盘报3.56元,跌幅9.64%,盘中一度跌停;成交额超过14亿元,总市值目前为142亿元。过去一段时间,乐视网先后经历了暴涨暴跌的行情,从8月20日开始,之后的12个交易日出现了多个涨停,涨幅达到100%。随后,乐视宣布停牌核查,核查结束后,经历爆炒的乐视网开盘跌停,集合竞价交易时段,在跌停板3.74元上,成交1.08亿元。深交所上周五(14日)表示,已对乐视网实行重点监控,对参与炒作的10个帐户进行了风险提示。(腾讯科技)


4、腾讯高瓴战略投资的高腾国际在港开业


记者从香港证监局公开信息以及相关途径了解到,由腾讯和高瓴资本联合战略投资的高腾国际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简称“高腾国际”)近日获得香港证监会颁发的4号及9号(公募)牌照,可在香港或其他合格境外地区设立投资于海外市场的基金,并即将在港开展相关业务。据高腾国际方面介绍,高腾国际定位于为全球华人提供优质便捷的投资理财服务,将立足于长期投资理念,为华人投资者打理长期财富,提供优质、便捷的投资理财服务。(腾讯科技)


5、网秦宣布CEO等多名高管辞职 与中植高科达成合作协议


凌动智行(原网秦)近日在官网披露,其与中植高科海外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植高科”)达成了新的合作协议,以及管理团队的一些变动。凌动智行宣布,公司CEO许泽民辞职,由Jia Lian担任代理CEO,并将重组管理团队,来领导公司运营。此外,凌动智行公司总裁兼总法律顾问贾斯廷•陈(Justin Chen)和CFO吴疆也已辞去管理职务。中植高科方面,其董事长竹艳的董事职务也被由中植高科指定的Vincent Wu取代,后者将成为中植高科在凌动智行董事会的新代表。(DoNews)


6、景驰公司资产被冻结? 官方回应:运营一切正常


景驰内讧事件在9月14日又有了新进展,该公司被媒体曝出关联方北京景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名下的上亿人民币已被银行冻结,同时,工商行政管理局海淀分局在8月份,撤销了吕庆北京景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法人身份,并恢复为潘思宁。对此,景驰科技官方回应称,“北京海淀法院对相关诉讼案仍在审理当中,未有做出任何判决”,并表示“景驰科技运营一切正常”。(DoNews)


7、一加手机宣布要造电视,进军智能家居行业?


9月17日,一加科技创始人、CEO刘作虎(英文名:Pete)通过长微博宣布:一加将从智能电视入手,投身互联网智能家居领域。从手机行业兼跨智能电视,刘作虎接受腾讯《一线》电话采访时表示,“这是一年多以来深思熟虑的结果。”他称,未来的电视将以全新的形态存在,作为家中生活中无处不在的智能显示屏,一加将会探索其中,打造高端旗舰电视。(腾讯《一线》)


8、世界经济论坛报告:2022年AI将新增5800万就业机会


北京时间9月17日下午消息,世界经济论坛今日发布的报告显示,到2025年机器将取代人类负责更多工作,但在未来五年内仍会增加5800万个新工作岗位。根据报告,自动化技术和人工智能的发展将取代7500万份工作。但是,该报告同时指出,随着公司重新规划机器与人类的分工,另有1.33亿份新工作将应运而生,也就是说到2022年净增的新工作岗位多达5800万份。(新浪科技)


9、腾讯滨海大厦玻璃被山竹吹掉?回应:无任何掉落 遮阳板设计而已


腾讯科技讯 9月16日,受超强台风山竹影响,深圳地区部分大厦、建筑受到冲击,其中有消息称,腾讯滨海大厦外墙玻璃被吹掉了,对此腾讯回应称“滨海大厦表面为玻璃幕墙结构,在各个楼层有新风排风各种通风口,同时为节能也有遮阳板的设计,这些部份造成在楼体表面视觉效果上呈现为少许不同,不用担心,没有任何玻璃或构件从滨海大厦上破损或掉落。”(腾讯科技)


资本


1、马东敏向中国科大捐赠一亿元 成立蔷薇科大发展基金


昨日下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以下简称“中国科大”)少年班85级校友、百度董事长特别助理马东敏个人名义向中国科大捐赠一亿元人民币,并宣布成立“蔷薇科大发展基金”,重点用于少年班人才培养及母校学科建设、人才发展等。马东敏坦言,“蔷薇是我最喜欢的一种植物,寓意旺盛的活力和希望。我也希望在这个极速变化的世界中为年轻人创造更多的机会,帮助年轻人提升自己的创造竞争力。”


2、《时代》杂志易主1.9亿美元 出售给Salesforce创始人


北京时间9月17日报道,在完成收购时代公司近8个月后,美国媒体公司Meredith已同意以1.9亿美元将《时代》杂志出售给Salesforce联合创始人马克·贝尼奥夫(Marc Benioff)及其妻子林妮·贝尼奥夫(Lynne Benioff)。这笔出售交易预计将在30天内完成。贝尼奥夫夫妇是以个人名义收购《时代》杂志的,和Salesforce无关。贝尼奥夫还担任Salesforce董事长兼联席CEO。


3、北讯集团全资下属公司获金投资本1.4亿战略投资


投资家网9月17日消息,北讯集团今日早间发布《关于全资下属公司获得股权投资的公告》,表示下属公司北讯电信股份有限公司近期与横琴金投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达成长期战略合作协议。金投资本将出资1.42亿元受让北讯电信持有的下属公司珠海北讯10%的股权。 北讯集团方面表示,本次股权转让将优化下属公司股权结构,本次交易款项将用于公司日常经营。金投资本也将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以支持未来珠海北讯的发展。


4、安心记加班获蚂蚁金服领投亿元级B轮融资


投资家网9月17日消息,全球首款用手机记录加班时间的应用 “安心记加班 ”获亿元级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蚂蚁金服领投,顺为资本跟投。此前,公司曾获创投圈拓璞基金、九合创投、顺为资本、九合创投、小米投资的三轮共计数千万元A+轮融资。


5、众能联合获不惑创投领投的6000万元A轮融资


投资家网9月17日消息,一站式设备租赁解决方案提供商众能联合数字技术有限公司宣布完成6000万元人民币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不惑创投领投,老股东跟投,加上年初完成PreA轮融资,累计股权融资1亿元人民币。众能联合CEO杨天利表示,此轮融资完成后,公司将继续加大对数据驱动整体运营的投入,将移动互联网及物联网技术应用到工程机械租赁领域,打造数字化管理的租赁运营体系。


猜你喜欢
原创

刘强东出手,直播行业大地震!

刘强东直播

超级主播“刘强东”出镜,“整顿”直播行业!

2天前

原创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刘强东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2023-08-03

原创

为100000000农民造富,刘强东有梦想

刘强东

刘强东的梦想,来了。

2023-06-20

原创

批量IPO、套现650亿,刘强东赢麻了

刘强东

当商界的焦点被董明珠、孟羽童环绕时,一家企业的IPO 动作引发舆论关注。

2023-05-25

原创

刚刚,刘强东又出手了!

刘强东

刚刚,京东放出大招。

2022-12-16

数智供应链模式获认可,京东工业荣获2023千峰奖“数字供应链年度企业”

京东工业

近日,在2023亿邦产业互联网年会上,2023产业互联网千峰奖正式揭晓。

2023-12-08

美高梅举办“数艺未来”艺术座谈会探讨“科艺融合”

美高梅

美高梅锐意以“原创、创新”将旅游、文化及艺术有机融合,把艺术推向更广阔维度,构建探索文化艺术的跨界对...

2023-12-08

Gemini模型助力AI应用场景拓展,有望为长盈精密等厂商带来更多可能

长盈精密

美国东部时间2023年12月6日,谷歌发布了Gemini(双子座)1.0大模型,引发市场对人工智能产...

2023-12-08

枫清科技(Fabarta) 荣获中国信通院大数据“星河”标杆案例

枫清科技

12 月 6 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和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大数据技术标准推进委员会(CCSA TC6...

2023-12-08

原创

智行客服人工电话-智行有限公司联系方式

智行

智行客服人工电话-智行有限公司联系方式

2023-12-08

原创

1年赚走中国女性17亿!燕之屋究竟是高端食品还是智商税?

燕窝燕之屋

五次冲击IPO,终成“燕窝第一股”,燕之屋翻盘了?燕之屋上市,一场收割“中产”的狂欢!

2023-12-08

达康医疗宣布获得通用技术资本数亿战投

达康医疗

通用技术资本与江西省赣江新区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与江西达康医疗管理有限公司(简称“达康医疗”)战略...

2023-12-08

汇悦妍完成近亿元人民币天使轮融资

汇悦妍

近日,上海汇悦妍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已完成近亿元人民币天使轮融资,本轮由LRI江远投资、兰石资本共同投资...

2023-12-08

朗斐瑞斯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朗斐瑞斯

近日,南京市创新投资集团(以下简称“创投集团”)联合置柏投资及子基金创熠汇置完成对江苏朗斐瑞斯科技有...

2023-12-08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