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阅文集团155亿元收购新丽传媒|投资家日报

2018-09-29 22:41:42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LeeShao 

摘要:证监会发布消息称,按法定程序核准了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申请。随后人保集团H股公告,A股发行股数不超过23亿股,有效期为批准之日起12个月内。

投资家网9月29日精彩推荐


行业


1、中央网信办将加大网信领域投融资体制建设力度


在9月28日召开的首届中国数字经济投融资论坛上,中央网信办副主任杨小伟表示,下一步,中央网信办还将加大网信领域投融资体制建设的力度,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工作协调,完善激励约束机制,优化数字经济的政策环境,搭建专业的投融资服务平台,促进资本和项目高效对接,推动形成有利于数字经济发展的环境。(新京报)


2、人保集团A股发行获核准但股数缩水一半,融资额或超74亿元


证监会发布消息称,按法定程序核准了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申请。随后人保集团H股公告,A股发行股数不超过23亿股,有效期为批准之日起12个月内。作为一家国有金融机构,为了防止国有资产流失,其发行价格不得低于最近一期经审计的每股净资产(3.23元/股)。若以其每股净资产3.23元/股保守估算,此次融资额约在74.29亿元左右。(澎湃)


3、阅文集团发公告:已同意155亿元收购新丽传媒


阅文集团昨日发布公告称,已同意155亿元购买Tencent Mobility、创办人特殊目的公司、曲女士特殊目的公司及管理层特殊目的公司所持目标公司的所有已发行股份,即目标公司的100%已发行股本。收购事项完成后,目标公司将成为阅文集团的全资附属公司。


4、法院驳回人人车禁止瓜子二手车投放广告语诉讼请求


针对近日人人车起诉瓜子二手车“不正当竞争”的诉讼案件,今日,瓜子二手车就今日朝阳区人民法院送达的民事裁定书发布官方声明,该裁定书涉及两方面内容,一是朝阳法院驳回了人人车公司请求禁止瓜子二手车在广告媒体上投放的“瓜子二手车直卖网二手车领军者”的广告语,认为其不属于法律明确禁止使用的广告语,对人人车公司请求朝阳法院禁止该广告宣传语的申请不予支持;二是法院对本案共同被告爱奇艺公司《中国新说唱》节目植入的歌曲中的部分内容做了诉中禁止令。(环球网)


5、上海多部门联合约谈寄递、外卖企业,强化电动自行车安全管理


近日,上海市安全监管局、公安局、邮政管理局、消防总队、交警总队等部门联合召开集中督导约谈会。召集在沪主要寄递、外卖企业,就电动自行车安全管理工作进行集中督导约谈。督促企业切实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加强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及时消除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和交通安全隐患,为进一步推进上海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发挥积极作用。(澎湃)


6、威马汽车今年目标交付1万辆,明年目标10万辆


威马汽车举行威马EX5产品上市交付大会,正式开启用户批量交付工作。EX5官方售价为18.6万至24.7万元。威马将在2019年继续推出2款新车型——EX5 Pro和EX6,今年交付目标为1万辆,明年交付目标为10万辆。威马汽车董事长兼CEO沈晖表示,“真正批量交付的来了。我们今天是提早两天交付,也是全世界新造车势力中唯一的时间节点最准,资本效率最高的团队。”(品玩)


7、一下科技直播业务被微博收购,团队整体加入已在办手续


查询工商登记发现,视频矩阵公司炫一下(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一下科技)于昨日完成新一轮融资,投资方为新浪微博基金,投资类型为并购。多位知情人士透露,一下科技的直播业务一直播业务已被微博收购,一直播团队将整体加入至微博直播,预计最早在十月假期后合并办公,收购流程预计在年内完成。微博的内部人士透露,此事将于十一假期后由官方宣布。(新京报)


8、传与执行董事长埃里森不和:甲骨文产品开发总裁离职


今日消息,甲骨文产品开发总裁托马斯•库里安休假归来不及一个月,即申请辞去高管职位,且辞呈立即生效。据彭博报道,库里安据称与公司执行董事长埃里森不和。据报道,两人的争议焦点在于,甲骨文是否应该使公司更多软件适合在主要竞争对手亚马逊和微软的云计算平台上运行,从而以此多样化自身已经困难重重的基础设施。(新浪)


9、港股今年上市新股“破发率”超七成,小米、美团未幸免


截至9月28日收盘,小米集团、美团点评、华兴资本控股目前均处于破发状态,海底捞,则是勉强收复发行价。今年4月,港股市场颁布上市新政,放宽了上市门槛,市场投资热情高涨,因此大批公司赴港上市。数据显示,截至9月28日,2018年全年共有158家公司港股上市,上市公司的数量较去年同期多出近五成。不过,今年以来港股上市公司已有超过七成跌破发行价。(界面)


10、李开复入选《连线》杂志1/4世纪榜单:改变世界的25人


近日,《连线》杂志发行了周年纪念刊。《连线》选择了25位人物进行报道,认为这25位人物对过去1/4个世纪的变革有着最重要的影响力。这25位人物包括:比尔•盖茨、马克•扎克伯格、彼得•蒂尔、桑达尔•皮查伊等。创新工场董事长兼CEO李开复入选该榜单,成为2008-2013年度的代表人物。(创新工场)


资本


1、富士康落户济南 37亿产业基金孵化6家芯片公司


2018年9月28日下午,在山东儒商大会“至诚儒商聚泉城”活动上,济南市与富士康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富士康”)共同筹建的济南富杰产业基金项目在山东大厦正式签约。济南富杰产业基金项目规模高达37.5亿元,以产业基金形式服务于济南市集成电路产业发展,主要投资于富士康集团现有半导体产业项目。根据双方的签约内容,富士康先期将促成一家高功率芯片公司和5家集成电路设计公司落地济南。


2、柏睿数据完成过亿元B+轮融资


9月29日消息,柏睿数据宣布完成B+轮融资,融资额为过亿元人民币。本次融资由东方嘉富领投,盛世泰诺和原股东中銮投资跟投。柏睿数据创始人兼 CTO 刘睿民表示,本轮融资将用于进一步加大大数据核心技术研发。


3、云快充完成1亿元A轮融资


9月29日消息,电动汽车充电桩运营平台云快充近日完成1亿元的A 轮融资,本轮融资的领投方为普洛斯旗下的隐山基金,际链科技跟投。


4、澳华内镜完成3亿元D轮融资


近日,上海澳华内窥镜有限公司宣布完成3亿元人民币D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济峰资本领投,君联资本、启明创投共同参与跟投。对于本轮融资,澳华内镜表示,将着力投入新一代内镜系统的研发以及全球化服务网络的布局。


5、旅游网站Mytour.VIP获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9月29日消息,Mytour.VIP日前完成了千万元天使轮投资,投资人为英诺天使基金创始人李竹,投后估值3亿元。Mytour.VIP是一个成立于2017年的旅行定制平台,通过一站式服务来解决家庭旅行。


6、熊客文化传媒完成数千万元战略投资


9月29日消息,熊客(杭州)文化传媒获A股上市公司珀莱雅数千万元战略投资,熊客杭州创始人大熊称,本轮融资将用于内容建设和团队扩充。


猜你喜欢
原创

7天不满意全额退款,瓜子二手车新电商模式是真实的还是营销噱头?

瓜子二手车

眼看一年一度的双十一网购狂欢马上又要来了,你准备好今年买哪些东西了吗?

2021-10-24

原创

瓜子大溃败后,互联网二手车生意路在何方?

瓜子二手车

爱 " 撒谎 " 的瓜子二手车正在一步步溃败!

2021-07-02

优信股价一个月内腰斩,和瓜子二手车互相比惨?

优信瓜子二手车

对于第四季度,优信预计其营收将在1.469亿美元至1.527亿美元之间,较上年同期的1.081亿美元...

2018-12-05

瓜子广告语违规被罚千万,回应:已申请行政复议

瓜子网瓜子二手车

11月30日消息,今日有消息称瓜子二手车因“创办一年、成交量就已遥遥领先“的广告语违反《中华人民共和...

2018-11-30

洛启生物完成超亿元B轮融资

洛启生物

12月18日,华泰紫金投资创新药企业上海洛启生物医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洛启生物”)...

2023-12-21

国投瑞银发布ESG报告,为资管行业ESG投资提供借鉴

国投瑞银

近年来,在全球面对气候变化等重大挑战与我国实施“双碳”战略背景下,ESG(环境、社会及公司治理)投资...

2023-12-21

原创

海底捞张勇,手握顶流VC/PE天团

海底捞

消失在中国网友视线里的海底捞创始人张勇,又有动态了。

2023-12-21

原创

大众调整薪资步伐,西部证券、中金等券商看好双碳战略带来的发展机遇

双碳战略

从”低碳出行“到”碳排双控“,无论是个人还是企业都需要为了更美好长远的未来,承担环境保护的责任。

2023-12-20

西高投蝉联2023年中国创业投资机构100强

西高投

12月13日至15日,中国创投年度盛会——第二十三届中国股权投资年度论坛在上海举行。

2023-12-20

悦康药业注射用羟基红花黄色素 A 新药上市申请获受理

悦康药业

12 月 19 日,悦康药业用于治疗急性缺血性脑卒中的 1.2 类中药创新药注射用羟基红花黄色素 A...

2023-12-20

星辰新能获国电投、五矿、中车、中科院战略注资,成就液流行业最强股东背景

星辰新能

近日,北京星辰新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辰新能”)获国电投产业基金、五矿创投、中车资本、中科院资...

2023-12-20

共赴巅峰,拉满交易新格局! CPT Markets迪拜金融研讨会圆满落幕!

CPT Markets

多年的发展历程奠定了CPT Markets在技术研发、业务拓展等方面的坚实实力,成为该行业中优先选择...

2023-12-20

爱点击荣膺TMA移动营销三项十周年大奖

爱点击

近日,第10届TMA移动营销盛典于广州隆重谢幕。爱点击集团iClick (NASDAQ:ICLK) ...

2023-12-20

数字科创新势力!中关村科金荣登“2023科创好公司”榜单

中关村科金

日前,由上海报业集团旗下财联社、科创板领域权威媒体《科创板日报》联合举办的“2023科创好公司”系列...

2023-12-20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