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马云:现在融到1亿美元都不好意思见人|投资家日报

2018-10-19 22:43:48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LeeShao 

摘要:10月19日下午消息,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今日在世界VR产业大会演讲表示,阿里巴巴创业时融资500万美金就觉得是巨资,而现在融到一亿美金都不好意思见人,“现在风险投资热度正在退潮,是到见真本事的时候了”。

投资家网10月19日精彩推荐


行业


1、马云:融资1亿美元都不好意思 风险投资退潮是好事


10月19日下午消息,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今日在世界VR产业大会演讲表示,阿里巴巴创业时融资500万美金就觉得是巨资,而现在融到一亿美金都不好意思见人,“现在风险投资热度正在退潮,是到见真本事的时候了”。“VR技术要和实体经济紧密结合,才能真正有未来,不管是人工智能、VR,还是IoT,这些技术再流行、资本再青睐,不能推进实体业转型升级,不能支持可持续和绿色的发展,这样的技术会变得毫无意义。虚拟现实,千万不能真的变成一个虚的产业。”(新浪科技)


2、马化腾:腾讯正研发车载微信,出于安全第一的考虑推迟了发布


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在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演讲中透露,腾讯正在研发车载微信,尽管很多车企对微信上车的呼声很高,但在设计阶段出于安全第一的考虑要严格把关,因此推迟了发布计划。(澎湃)


3、全国81城接入嘀嗒出租车业务 哈啰出行启动打车业务 & 回应哈啰出行接洽收购ofo的传闻


10月19日,国内专业移动出行平台哈啰出行宣布正式接入嘀嗒出行,在北京、杭州、武汉、广州、厦门、大连、西安、郑州等全国81个城市同步上线嘀嗒出租车业务,通过更新后的哈啰出行APP或者哈啰出行支付宝小程序上的“打车”入口,全国81城用户都可以便捷地使用一键叫车体验网约出租车服务。另外,针对哈啰出行接洽收购ofo的传闻,哈啰方面称,ofo董事会曾邀请并提议哈啰与其进行合并。(时代周报)


4、小牛电动IPO发行价定为9美元,将发行700万股美国存托凭证


根据美国IPO研究公司IPOBoutique.com公布的信息显示,小牛电动已将首次公开募股发行价定为9美元,位于此前调整后的发行价格区间9美元至10美元的低端;并将发行量缩减至700万股美国存托凭证(ADS),低于此前公布的830万股。按此计算,小牛电动将通过首次公开募股募集6300万美元。


5、财政部再表态大规模减税,专家称规模可达万亿元


昨日,财政部举行新闻发布会,财政部税政司副巡视员袁海尧表示,正在抓紧研究更大规模的减税、更加明显的降费措施,进一步降低企业成本,激发市场活力。吉林省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张依群表示,未来增值税税率三档并两档可期,按照减轻企业负担和就低不就高原则,三档增值税税率合并为两档后,税率再下调,单次一项减税规模将达到万亿元。(证券日报)


6、刘士余:鼓励各类基金参与民营上市公司并购重组


今日,证监会主席刘士余谈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时表示:一是增强创业板的包容性,提升创业板上市公司质量。二是鼓励各类资管机构以更加市场化的方式募集资金,发起设立主要投资于民营企业的股权投资基金、创业投资基金及债券投资基金,积极参与民营上市公司并购重组。三是探索运用成熟的信用增进工具,帮助民营企业特别是民营控股上市公司解决发债难的问题。(证监会)


7、刘鹤:近期中国股市波动和下滑由诸多因素造成


今日,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就近期中国股市为何出现明显的波动和下滑时表示,中国股市出现了明显的波动和下滑,这是诸多因素造成的。首先是外部因素,主要国家央行加息后,全球股市都开始波动;二是中国经济结构正在破旧立新的过程中,必然对股市带来影响;三是市场预期发生变化,未来经济环境的种种不确定性,影响了投资者行为。(新华社)


8、证监会:积极支持优质境外上市企业到A股上市


10月19日消息,证监会19日通报近期上市公司并购重组情况,为服务推进并购重组工作做出了以下措施:进一步简政放权,提高审核效率;针对小额交易推出快速通道;继续深化改革,完善基础性制度等;特别强调调价的合理性,加强中小投资者保护;积极支持优质境外上市企业到A股上市,回归A股市场;对于境外企业一视同仁,不设门槛。(财联社)


9、联想常程:手机要做“少而精”,今年“喊”5G多是噱头


联想集团副总裁、移动业务中国区负责人常程表示,OPPO、VIVO、小米、荣耀等不能说是联想的竞争对手,目前差距较远,更多的是联想来借鉴对方,“比如用户需求,各方如何解决”,未来,联想手机的产品策略是“少而精”,用产品在市场上说话。常程称,“但我觉得除了Moto是真的有可能,其他家的5G更多的是噱头,5G真正的普及要到2020年”。(新浪科技)


10、车和家正式发布理想智造ONE:补贴前售价将低于40万元


10月19日消息,车和家昨日正式发布豪华中大型SUV理想智造ONE,官方称其为没有里程焦虑的智能电动车。理想智造ONE有6座/7座版本可选,0——100km/h加速6.5秒,NEDC综合续航超过700公里,市区工况续航超过1000公里。理想智造ONE补贴前售价将在40万元以内,将于2019年4月上海车展开始接受预订,2019年第四季度批量交付。


资本


1、美光科技收购英特尔股份,全资控股IF Flash


周四,美光科技表示公司计划完全控股IM Flash Technologies,后者为美光科技与英特尔集团在2006年各自出资12亿美元成立的合资企业。交易包括15亿美元的现金支付,以及收购英特尔对该合资企业的债务,截至8月30日这笔债务约为10亿美元。


2、坚果投影完成6亿元D轮融资,阿里巴巴领投


10月19日消息,坚果投影宣布完成6亿元D轮融资,由阿里巴巴领投,君盛投资、三泽投资、磐石资本、广发信德、北京东资、36氪基金等跟投。本轮融资将持续用于激光电视的研发及拓展内容及渠道优势,阿里在此次投资坚果投影后,将与坚果进行AI技术上的深度合作。


3、元禾厚望成长基金正式成立


10月18日消息,元禾厚望在京举办开业仪式,宣布元禾厚望成长基金正式成立。这是由元禾控股与厚望投资团队共同设立的首期基金,募资规模约20亿元。据了解,此次元禾厚望成长基金将以成长期投资为主,跨阶段、跨行业,专注在互联网+和消费升级等新经济领域,挖掘细分垂直领域里的高成长性中小企业。


4、Garden Lis获得近千万天使+融资


10月19日消息,大码女装品牌Garden Lis 宣布获得近千万天使+融资,投资方真格基金和险峰长青,本轮融资主要用于运营费用、渠道搭建、产品风格验证。


5、无性别服饰品牌“Bosie”获近千万元Pre-A轮融资原


10月19日消息,服饰品牌“Bosie”宣布已经完成近千万元Pre-A轮融资。此前,Bosie曾获得来自嘉程资本、天使湾创投和唯猎资本的天使轮投资。


本文为投资家网原创文章,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投资家网,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猜你喜欢
原创

突然出手,隐匿的马云又有大动作!

马云

马云又有大动作了。

2023-08-04

原创

5671亿,59岁马云又悄悄隐匿了

马云

蚂蚁集团的整改靴子,终于落地了。

2023-07-11

原创

马云突然杀入房地产

马云

刚刚,阿里宣布大消息——让天下,没有难卖的房子!

2020-09-18

原创

曹德旺、董明珠坚守实体店!马云却认为超50%实体店会倒下!

马云实体经济

线下实体店的倒闭,并不是把它单一的归结为房租上涨、电商崛起等其中的单一因素,一种因素的作用并不能完全...

2020-02-08

百惠金控:港交所或再迎新改革,料优化创业板机制

百惠金控

近年来,香港的创业板市场(GEM)表现欠佳,指数屡屡再创新低,以至大家要求改革创业板的呼声不断。

2023-10-25

原创

中石油58亿成立昆仑制造公司

中石油

【#中石油58亿成立昆仑制造公司#】

2023-10-25

原创

阿里申请注册一片好坪商标

阿里

【#阿里申请注册一片好坪商标#】

2023-10-25

原创

通威股份在峨眉山成立光伏公司

通威股份

【#通威股份在峨眉山成立光伏公司# 注册资本15亿】

2023-10-25

原创

揭秘李佳琦与小杨哥商业关联

李佳琦小杨哥

【#揭秘李佳琦与小杨哥商业关联# #小杨哥与美腕已合资开公司#】#大杨哥怒批李佳琦挟持商家#

2023-10-25

原创

源达信息:神行电池落地在即,快充技术普及加速

源达信息

神行电池落地在即,多款车型官宣配套神行电池

2023-10-25

大模型时代将来临,马上消费的智能客服掀起新篇章

马上消费

智能客服在金融机构服务中扮演着越来越重的角色,但“智能客服不智能”的情况,至今仍然是金融机构和客户之...

2023-10-25

RCEP带动经济增长,凯盛融英构建信息桥梁

凯盛融英RCEP

今年是共建“一带一路”十周年,同时也是RCEP全面生效实施的一年。

2023-10-25

黄埔区广州开发区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恳谈会暨研修实战营2.0启动仪式成功举办

研修实战营

党的二十大报告把高质量发展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谋划了中国式现代化新蓝图。

2023-05-31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