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阿里张勇:阿里云将成为公司的“重要业务”

2018-11-09 10:46:16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小白 

摘要:北京时间11月9日上午消息,近日在接受外媒CNBC的采访时,阿里巴巴首席执行官张勇表示,阿里巴巴的云计算部门阿里云未来将成为公司的“重要业务”。

北京时间11月9日上午消息,近日在接受外媒CNBC的采访时,阿里巴巴首席执行官张勇表示,阿里巴巴的云计算部门阿里云未来将成为公司的“重要业务”。


d_9t-hnprhzw6981026.jpg


“我们深信未来的每一项业务都将由云计算提供支持。我们非常乐意在这个新的数字时代打造这一云计算基础设施并支持各种业务,”张勇在采访中说道,“我认为,云计算将……成为阿里巴巴未来的重要业务。”


阿里巴巴的云计算业务一直发展迅速,截至9月30日的那一季度的云计算收入增长至56.7亿元(约8.2亿美元),同比增长90%。该季度的云计算收入占到公司总收入的7%,去年同期则为5%,这也从侧面表明云计算业务所占份额仍较小,但在逐渐增长。


一个事实是,目前在云计算领域,大型公司如亚马逊和微软已然占据了大部分市场份额。而在过去两年半时间内,阿里巴巴一直在努力为自己的云计算业务打开海外新市场。公司已在世界各地新建数据中心,尤其在亚洲和欧洲。最近,阿里巴巴又在英国新建数据中心,而竞争对手亚马逊已经在英国市场上有较强影响力。


“阿里巴巴正以惊人的速度投资打造其云计算服务。公司目前已是全球超大规模的云计算企业之一,紧随亚马逊、微软和谷歌之后。”英国分析公司CCS Insight的高级副总裁马丁·加纳说。


阿里巴巴的成功对阿里巴巴来说或许是个好兆头。“目前,阿里巴巴的云计算服务仍处于投资阶段,还没有开始盈利。随着他们的云计算服务规模不断扩大,他们有望成为公司重要的利润来源,就好比AWS之于亚马逊。”加纳补充说。


阿里巴巴希望把云计算作为一种在零售之外多元化公司业务的方式——与亚马逊在十年前的战略相似。与此同时,阿里巴巴也在大力推进“新零售”战略,即将在线资产与实体店相结合,其中包括食品派送和打造自己的物流网络。


年初的时候,阿里巴巴还曾宣布打算设计自己的人工智能芯片,以用于处理大量数据的服务器,并帮助阿里巴巴进一步促进云计算部分发展。


“芯片是计算能力的核心。所以,如果你想在业务中集成AI的话……首先要考虑的是你的计算能力……因此,我们相信,开发芯片是十分有必要的。”张勇在采访中解释道。


猜你喜欢

AI成天猫双11新变量,中金称看好“AI+电商”在淘宝天猫率先落地

阿里巴巴

中金公司近日发布阿里巴巴研报,指出淘宝天猫既有丰富的电商行业经验和数据资产积累,也具备行业领先的大模...

2023-10-25

原创

阿里巴巴等10亿成立创投基金

阿里巴巴

【#阿里巴巴等10亿成立创投基金#】

2023-09-26

原创

大变天!阿里巴巴突然宣布!!

阿里巴巴

互联网巨头阿里巴巴,刚刚公布一则震动全球的消息。

2023-09-12

阿里巴巴移动充电桩布局全国有效缓解固定充电设施建设不足的压力

阿里巴巴

随着全球对环境保护和气候变化问题的日益关注,电动汽车作为一种环保、节能、高效的交通工具,受到越来越多...

2023-06-08

蜜蜂惊喜社丰收节直播助农,践行“以买代捐”公益理念

阿里巴巴

自2018年中国农民丰收节设立以来,这已经是第5个别样的秋分。今年丰收节秉承庆祝丰收、弘扬文化、振兴...

2022-09-27

原创

恒大地产被强制执行53亿

恒大地产

【#恒大地产被强制执行53亿# #恒大地产累计被执行超574亿#】

3天前

原创

Cleer新品将震撼来袭,神秘明星夫妇代言人会是他们吗?

Cleer

近日,Cleer品牌正式宣布,将于4月22日15:00在深圳国际低碳城召开新品发布会。

3天前

胡润《2024全球独角兽榜》揭晓,WeLab汇立集团再次入选

WeLab汇立集团

4月9日,2024年全球独角兽CEO大会在广州黄埔区举办,会上,胡润研究院正式发布《2024全球独角...

3天前

新篇章!草根知本旗下小草无限出海孵化平台正式发布

草根知本

4月12日,“荟聚津彩 向新向未来”天津首届新消费品牌创造高峰大会开幕。

3天前

光峰科技:公司影院、商及家用已覆盖欧、北美及东南亚等国和地区

光峰科技

光峰科技称,公司重视拓展海外市场,借力“一带一路”等出海政策,通过自主研发技术和自有品牌产品,在深耕...

3天前

『羿尊生物』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

羿尊生物

近日,羿尊生物医药(浙江)有限公司(简称“羿尊生物”)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泰珑投资和泰煜...

3天前

泸州市医药健康投资推介会暨签约仪式—磐美迪控股战略合作签约

磐美迪控

此次大会圆满成功,为泸州市的医药健康产业注入了新的活力,带来更多的就业机会和经济增长点,同时为磐美迪...

3天前

安奈儿:童装界新质生产力探路者,科技战略革新谋长远布局

安奈儿

安奈儿,一个深耕童装领域近三十载的品牌,不仅陪伴了无数儿童的成长,也在科技创新的道路上不断自我突破。

3天前

三棵树仿石漆树立品质标杆 破除外墙施工不合格隐患

三棵树

在外墙装修材料市场中,三棵树仿石漆以其高品质的口碑和卓越的服务交付,稳居行业领先地位。

3天前

图格医疗完成近2亿元B轮融资

图格医疗

南京图格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图格医疗”)近日成功完成新一轮融资,融资金额近2亿元人民币,本次融资...

4天前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