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沈南鹏谈美团:正处于早期阶段,下跌10%也不用担心

2018-11-29 17:21:54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苏年 

摘要:红杉资本全球执行合伙人沈南鹏在财富全球科技论坛上表示,美团公司十分了不起,在中国互联网领域是一个长期的优势公司,“坦率地说,他们现在处在一个早期的渗透中国市场的阶段,但中国的市场非常巨大,如果价格下降10%,我们不会担心。”

投资家网11月29日精彩推荐:

行业:


1、沈南鹏谈美团:正处于早期阶段,下跌10%也不用担心


红杉资本全球执行合伙人沈南鹏在财富全球科技论坛上表示,美团公司十分了不起,在中国互联网领域是一个长期的优势公司,“坦率地说,他们现在处在一个早期的渗透中国市场的阶段,但中国的市场非常巨大,如果价格下降10%,我们不会担心。从长远来看,我觉得IPO可能不是一个最重要的时间节点,短期内股票的浮动并不是我们不担心的,我们的LP(有限合伙人),同意我们用更长远的眼光看待公司的发展,而不是希望让投资赶快变现。”(新浪财经)


2、编剧刘和平回应影视行业补税:按相关文件缴纳16%税款,未足16%补足即可


针对“影视行业补税”一事,对此,《雍正王朝》、《北平无战事》等优秀电视剧的编剧刘和平公开表示:今天上午跟国家税务总局领导沟通交流得很好,国家对影视行业的扶持政策不变,只会更好,关于这三年补缴应纳未纳税款对编剧行业已明确答复,按2002年国税字52号文件缴纳16%税款,未足16%补足即可。接下来还会继续沟通。(新浪财经)


3、华为回应在新西兰5G设备遇阻:将积极沟通解决方案


据路透社报道,新西兰电信运营商Spark New Zealand发表声明称,新西兰政府通讯安全局局长否决了该公司拟使用华为5G设备的提议,理由是“对国家安全构成重大风险”。华为方面表示,注意到Spark的相关声明。华为将进一步了解情况,对于任何与华为相关的关切,都会积极沟通,找到合适的解决方案。(网易科技)


4、财新:已有投资机构在以300亿美元的估值售卖滴滴老股


面对行业强监管,市场对于滴滴的估值打折已成为共识,市面上已有投资机构在以300亿美元的估值售卖滴滴老股,真假难辨且接盘者寥寥。(财新)


5、IPO审核将参考申请对象社保失信信息


国家发改委、证监会等多部门联合签署了《关于对社会保险领域严重失信企业及其有关人员实施联合惩戒的合作备忘录》。其中在“惩戒措施”方面,备忘录明确规定,在股票、可转换债券发行审核及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开转让审核中,将失信信息作为参考;将失信信息作为非上市公众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审核的参考,由证监会负责实施。(证券时报)


6、百度正式拿到基金代销牌照,注册资本两千万元


百度正式拿到准许经营证券期货的许可证。据许可证显示,机构名称为北京百度百盈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两千万元,法人代表为张旭阳,证券期货业务范围为“基金销售”。(北京商报)


7、金立董事长刘立荣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被限制高消费


一份落款日期为11月14日的裁定书显示:在此前的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中,因被执行人深圳市金立通信设备有限公司、金立通信董事长刘立荣等未按已生效法律文书履行相关还款义务,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高新区支行向深圳中院申请执行,请求强制其偿付的负债及利息达2.06亿元。裁定书显示,刘立荣已被执行人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被限制高消费。(财联社)


8、影视工作室接补税通知:每百万收入补缴19万,追责到3年前


今日有部分影视工作室陆续接到税务部门通知,补税工作正式实施,共分为四个阶段:自查自纠、约谈补税、税务上门辅导、检查以及重点检查。工作室需要按2016至2018年三年总收入的70%按个人劳务计算税款。 例如总收入为100万元的,100万*70%为个人补交劳务费用的计税依据,同时扣除之前已经缴纳过的税款金额,最终补缴税款为192500元。(AI财经社)


9、李小加:沪港交易所可错位发展,香港应找不同定位


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在一个论坛上致辞指,沪港交易所看似竞争,实际可以错位发展,香港应寻找不同定位,才不会被边缘化,并帮助内地形成生态系统。沪深交易所亦有激烈竞争,但健康竞争可令市场做得更好。他指出,港交所可以推出指数,指数成份股才可参与沪港通,但他不同意由港交所决定港股通标的,认为应由独立第三方指数公司决定。(香港电台)


10、江南春:我要是商业成功主要是妈妈名字起的好


在第12届中国投资年会上,分众传媒创始人江南春表示,名字起得好是革命的一半,后天努力根本不重要。所有起名蔬菜水果动物的像小米、苹果手机都生活的很好,还有360、58数字型的有很容易记,成功的几率也会很大。(新浪财经)


资本:


1、爱奇艺计划发行5亿美元可转换优先债券


爱奇艺公告信息显示,此次拟发行的债券为可转换优先无抵押债券,债券期限为5年。爱奇艺计划给予债券的初始认购者13天的选择权,允许其最多可额外购买价值7500万美元的债券。爱奇艺表示,计划使用此次募集资金中的一部分来支付有上限期权交易的成本 ,剩余的资金将被用于继续扩充和提升内容库、加强技术研发以及用于公司日常运营。


2、休闲零食品牌“本宫PavoMea”获近 5000 万人民币 A 轮融资


11月29日消息,休闲零食品牌“本宫PavoMea”完成了近 5000 万人民币 A 轮融资,本轮由光速中国领投,九合创投、老鹰基金等老股东持续加码。资金将主要用于团队建设、产品研发和渠道扩张。此前还曾完成 3 轮融资,资方包括九合创投、老鹰基金、善缘资本以及创梦创投。


3、爱与思教育完成5000万元A轮融资


11月29日消息,留学后教育品牌爱与思教育完成5000万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某知名港股上市互联网公司。


4、蓝牙耳机品牌“美乐音频”完成2000万A轮战略融资


11月29日消息,蓝牙耳机品牌“美乐音频”团队于去年年底完成2000万A轮战略融资,投资方为中哲集团。此前,美乐音频还完成了由北京启迪、北京泰友、强合基金等提供的数百万种子轮和天使轮融资,本轮资金主要用于主动降噪蓝牙耳机的音频产品开发和销售。


5、益序医疗完成数千万元融资,由澜峰医疗独家投资


据悉,专注慢病精准用药的北京益序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简称“益序医疗”)宣布完成数千万元新一轮融资,本轮由澜峰医疗独家投资。融资完成后,益序医疗将进一步扩展团队和市场渠道;并继续加大投入对基因检测产品和AI辅助诊疗技术的研发。


6、亿欧旗下子公司“亿欧汽车”获800万天使融资


亿欧公司总裁王彬宣布,亿欧旗下独立子公司“亿欧汽车”获得由中骏资本、星瀚资本投资的800万元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后,亿欧汽车将会依托亿欧既有体系,整合智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前沿资讯和资源,促进业内企业合作迭代。


【本文为投资家网原创文章,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投资家网,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猜你喜欢

沈南鹏:呼吁全社会共担减碳责任,推动高耗能产业绿色转型,助力“双碳”目标早日实现

沈南鹏

我国在“双碳”目标推进中,社会各界积极履行减碳责任,推动高耗能产业绿色转型,共同助力2030年前碳排...

2024-03-05

全球金融翘楚汇聚香港 沈南鹏:“前店后厂”有新面孔

沈南鹏

11月6日至8日,香港金融管理局举行国际金融领袖投资峰会。

2023-11-08

两大投资人回答世界之问:沈南鹏与达利欧就投资局势展开探讨

沈南鹏达利欧

在如今风云变幻之际,多种因素影响下,大环境波诡云谲,投资市场充满不确定性,拨开迷雾迫在眉睫。

2023-03-24

不再看好互联网,红杉资本沈南鹏连续减持美团、拼多多

红杉资本沈南鹏

5月4日,港股恒生科技指数跌超3%,互联网巨头也纷纷大跌,截至收盘,美团跌4.29%,市值较前一日蒸...

2022-05-05

七次上榜,沈南鹏再次入选“25位年度影响力企业领袖”

沈南鹏

近日,《中国企业家》杂志公布了2021“25位年度影响力企业领袖”,红杉中国创始及执行合伙人沈南鹏再...

2021-12-10

原创

学大教育句象书店走进蓉城,双店齐开助力“全民阅读”向上生长

学大教育

12月30日上午,A股上市企业学大教育集团旗下“句象书店”成都天府大悦城店和武侯大悦城店同步启幕。

2024-01-02

喜茶发布年度报告:事业合伙业务落地一年 新开门店超2,300家

喜茶

1月2日,喜茶发布了《2023年度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公布了喜茶事业合伙业务落地一周年的最新...

2024-01-02

默克中国医药健康董事总经理张巍:中国市场,跨国企业未来持续发展

默克中国医药健

改革开放为跨国企业进入中国医药市场提供了巨大机遇,使中国逐渐成为全球医药企业的‘主创地’,促进了医药...

2024-01-02

梦想连接世界-2023世界品牌路跨年演讲在北京“水立方”隆重举行

2023世界品牌路跨年演讲

12月29日傍晚的北京“水立方”,群星璀璨,一片蔚蓝。

2024-01-02

“夜经济”点亮渔港灯火,格力地产洪湾中心渔港海鲜批发夜市正式开业

格力地产

12月27日晚,洪湾中心渔港内灯火通明,经过精心筹备,格力地产(600185.SH)旗下洪湾中心渔港...

2024-01-02

“场景化造车”再出新品,北汽极狐“上量”加速

北汽极狐

车市卷到惨烈,再没有什么车型可以包打天下。

2024-01-02

广汽汇理汽车金融增资至41亿元,稳健与远见的双重印证

广汽汇理汽车金融

作为大湾区首家汽车金融公司,广汽汇理汽车金融一直是行业内的佼佼者。

2024-01-02

阳光氢能完成A轮6.6亿元人民币融资

阳光氢能

近日,阳光氢能科技有限公司完成A轮融资,金额达6.6亿元人民币,本轮融资由君联资本领投。

2024-01-02

冰晶智能半年内连续完成两轮数千万元融资

冰晶智能

道彤Family企业——苏州冰晶智能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冰晶智能”)近日宣布已完成数千万元P...

2024-01-02

中析生物完成Pre-A+轮融资

中析生物

生命科学自动化创新型技术公司苏州中析生物信息有限公司(下称“中析生物”)宣布完成Pre-A+轮融资,...

2024-01-02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