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新金路:牵手正邦科技,强强联合共研特种树脂

2020-01-02 09:09:38   来源:  作者: 

摘要:1月1日晚间,新金路(证券代码:000510.SZ,以下简称“公司”)披露《关于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公告》。

1月1日晚间,新金路(证券代码:000510.SZ,以下简称“公司”)披露《关于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公告》。公告显示,公司与云南正邦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正邦科技”)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拟在特种树脂研发、生产领域开展深度合作。


公告表明,此次合作符合公司经营发展方向及战略定位,双方在特种树脂研发、生产管理方面具有较强的互补性,能够实现双方的资源共享和合作共赢;通过合作,旨在进一步加强公司创新研发能力,实现产品结构多元化,提升运行效率,降低运营成本,进一步增强公司产品质量和竞争力,对公司长远发展有着积极意义。


强强联合提升研发能力


新金路是一家氯碱化工企业,主要从事氯碱化工产品、电石、PVC软制品的生产经营及仓储、物流、成品油经营等业务,公司主营的PVC树脂作为基础化工原料,主要用于包装材料、人造革、塑料制品等软制品和异型材、管材、板材等方面;烧碱产品则能够广泛应用于轻工、纺织、农业、建材、电子等与民生紧密贴合的行业。


持续的投入研发是制造业企业保持竞争力的核心。新金路一直注重产品的研发创新,运用研究所、博士后工作站等平台开发新技术、新产品,并与四川大学等高校展开合作,确保公司能够持续实现技术更迭与产品推新。实际上,公司近年持续加大研发力度,新增附加值较高的掺混PVC树脂和超低聚合度PVC树脂等在研项目,在特种树脂产品方面也有布局。此次又与正邦科技合作研发特种树脂,能够进一步优化产品结构,拓宽下游市场,提升整体盈利水平。


据了解,“正邦科技”是一家专业服务于氯碱、粘合剂和涂料行业的化工企业,主营业务是生产销售VAE乳液、PVA分散剂、安定剂、专用PVC等功能性精细高分子相关产品。正邦科技2014年投资建设了一个以开发新型功能高分子相关产品为目的研发技术中心,主要研究氯碱聚合物、高分子有机合成、高压聚合反应等,在高分子聚合物聚合研究方面已具备世界一流的试验研发条件。新金路此次与正邦科技的强强联合,能够实现双方的资源共享和合作共赢;在提升公司研发能力的同时,也有利于探索横向一体化的产业发展模式。


专注内生增长提升规模效益


聚焦主业发展已经成为制造业企业的主基调,公司近年注重内生增长,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2016-2018年间,营业收入从15.34亿元增长至20.69亿元,CAGR(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了16.14%;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也从0.51亿元增长至0.96亿元,CAGR 为37.2%。截至2019Q3,公司营业收入为17.23亿元,同比增长6.18%,根据四季度收入创年度季节性新高的惯例,预计收入水平有望进一步递增。从产品端分析,第二大主业烧碱属于现金牛业务,能够带来充足的现金流;同时对利润的贡献也不可忽视,2016年-2019年H1毛利率从45.65%增长至67.31%,盈利水平显著提高。


公司在开源的同时也不忘节流,2016-2019年Q3,期间费用率从12.78%降低至9.57%。分析来看,主要由于新金路全资收购的运输公司抵减了内部的运输业务费用而产生的并购效益;为优化资本结构,降低财务风险,减少了银行长短期借款,大幅降低了财务费用。期间费用的降低反映出公司良好的内部控制和经营管理水平,并给利润腾出提升空间。


未来,公司将根据国家宏观经济形势,结合自身发展战略定位,科学制定发展规划,坚持技术领先、创新驱动,强化产品、产业结构调整升级力度,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猜你喜欢
原创

化工行业中报业绩探底,新金路等化工上市公司迎整体性复苏

新金路

2020年初以来新冠疫情持续蔓延,全球范围内物流运输受限、企业复工复产受阻、世界经济下行压力剧增,化...

2020-09-15

原创

基础化学业绩整体大幅下滑,新金路成氯碱化工行业“黑马”

新金路

日前,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25114.9 亿元,同比下降...

2020-08-11

原创

新金路上半年净利润 4312.40 万元 “稳运行”一马当先跑赢同行业

新金路

8 月 7 日晚间,新金路(证券代码 000510)发布了 2020 年半年度报告。

2020-08-11

原创

新金路聚集主业发展,营收净利增幅远超行业平均水平

新金路

4月29日晚,新金路(000510.SZ)发布2019年度业绩报告。

2020-04-30

原创

新老基建发力“稳投资" , PVC重点企业新金路或显著受益

新金路

在世界范围内持续蔓延的新冠肺炎疫情不可避免地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造成较大冲击,基建投资“稳投资稳增长”...

2020-03-26

二氧化碳储能,储能界的“新质生产力”

博睿鼎能

二氧化碳储能技术成为解决可再生能源大规模并网挑战的关键技术之一,能满足“长时储能”、“安全环保”和“...

22小时前

深耕户外+户用全场景绿电,华宝新能全球化品牌升级之路

华宝新能

随着全球化的深入发展,中国企业正积极拓展海外市场,探索建立全球化品牌的新途径。

1天前

智谱AI首席执行官张鹏会见西门子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博乐仁

西门子智谱AI

3月26日,智谱AI 首席执行官张鹏在智谱AI 北京总部会见西门子全球董事会主席、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博...

1天前

原创

2024年投资机构高管或更偏向食品饮料行业,中泰证券和中金建议关注

食品饮料

随着居民收入水平的提高,消费者对饮料的需求从基本的解渴向更健康、更多元化的方向转变。

1天前

2023胡润U30中国创业先锋榜单发布,幻相大师联合创始人刘欣源入选

幻相大师刘欣源

2024年3月22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23年《胡润U30中国创业先锋》榜单,旨在寻找并表彰中国31...

1天前

海底捞30周年公益捐赠,助力简阳基层校园心理教育建设

海底捞

近日,在品牌30周年之际,海底捞在成都举办“火锅音乐节”与全国“捞粉”共同欢庆,吸引了数万名顾客粉丝...

1天前

反诈行动持续发力!《蛋仔派对》守护月线下活动趣味科普反诈知识

《蛋仔派对》

随着网络科技的高速发展和智能手机的广泛普及,手机游戏成为现代青少年娱乐生活的一部分。

1天前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