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新金路聚集主业发展,营收净利增幅远超行业平均水平

2020-04-30 11:32:16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4月29日晚,新金路(000510.SZ)发布2019年度业绩报告。

4月29日晚,新金路(000510.SZ)发布2019年度业绩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23.19亿元, 归属于上司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201.33万元, 其中,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2.07%,在行业保持领先水平,基础化学行业已披露年报个股的平均营业收入增长率为2.72%。同时发布的 2020Q1 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4.72亿元;归属于上司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067.23万元,同比增长 16.91%,基础化学行业已披露一季报个股的平均净利润增长率为-12.47%,远超行业平均水平。


新金路是国内拥有近50年氯碱化工发展历史的企业,为四川地区最早上市企业之一,公司主导产品为聚氯乙烯树脂(PVC)和烧碱,作为国内氯碱行业的骨干企业,新金路曾先后荣获“中国化工企业500强”、“四川工业企业最大规模30强”、四川省质量管理先进单位、 质量信誉AAA级企业等荣誉,“金路”牌聚氯乙烯树脂是大连商品交易所PVC期货指定交割品牌,公司产品质量在行业及客户中拥有较好的口碑。


聚焦主营业务,报告期营收超20亿 同比增长创新高


2019年,面对国内外风险挑战明显上升的复杂环境,工业企业利润有所下降,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 2019年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61995.5亿元,比上年下降3.3%;2019年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下降25.6%。在2019年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整体表现比较弱的情况下,新金路聚焦主营业务,同时坚持以科技创新作为加快发展的内生增长动力,实施了特种树脂、盐水综合改造、掺混树脂升级改造等项目,逆势实现了全年营收正向增长。


年报显示,2019年公司营业收入23.19亿元,同比增长12.07%,创近年来历史新高;从产品来看,树脂产品实现营收13.37亿元,占营业收入比重57.65%;同时报告期内,实现PVC树脂产量22.46万吨,钠碱13.78万吨,钾碱1.37万吨,电石21.76万吨,其中PVC树脂产量,同比增长6.55%。


产业转型升级,新金路研发费用同比增长近19倍


当前,在经济调整与转型升级大背景下,传统的氯碱行业发展已进入了调整、转型期,氯碱行业逐步摆脱单纯以追求规模扩张为目的的增长方式,进入以“产业结构调整、提升行业增长质量”为核心的发展阶段,相关上下游企业间的资源重组、高附加值新产品制造技术研发推广、环境友好型生产工艺的广泛应用成为氯碱行业发展的新趋势。


针对这一变化,新金路持续加大在PVC高端产品研发上的投入,年报显示,2019年公司研发费用475.89万元,同比增长1853.16%,公司表示主要是由于报告期公司加大了对特种树脂及新材料产品的研发投入所致。公司研发投入集中在大功率充电线缆PVC专用树脂合成、氯乙烯-丙烯酸酯共聚乳液研发和氯丙共聚树脂工业化生产三大项目。


复工复产加速,一季度需求释放带动行业复苏


国家统计局相关调查显示,截至4月9日,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开工率达到97.2%,比2月底提高18.9个百分点,企业复产水平明显回升。一季度PVC需求受到国内新冠疫情影响,国内经济“停摆”主要发生在春节假期及之后的一个月左右,2月份PVC需求受影响最大。随着复工复产加速,3月份PVC需求同比回升,且PVC下半年需求较上半年有明显提升也将是大概率事件。


PVC下游需求中,地产基建需求占比最高,地产竣工的回升与基建政策的落实都将有助于下半年PVC需求的回归。从地产竣工数据来看,国内地产竣工数据自2019年8月开始连续5个月回升,2020年初受新冠疫情影响,地产竣工同比由去年12月的20%大幅回落至今年2月的-23%, 但3月份下滑幅度显著收窄至-1%,可以明显看到边际改善的趋势,对于PVC下游地产后周期的制品需求改善预计也将在逐渐显现。


新金路 2020Q1显示,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4.72亿元; 归属于上司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067.23万元。值得注意的是,根据公开数据,基础化学行业已披露一季报个股的平均净利润增长率为-12.47%,新金路2020Q1净利润增长率16.91%,远超行业平均水平。这一数据说明新金路已率先从疫情的影响中走出,呈现积极向好的态势,也从侧面反映了需求释放带动行业整体复苏。


2020 年,是国家“十三五”发展规划收官之年,我国经济稳中向好的总体趋势不会改变。展望2020年,新金路表示将是公司发展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关键之年,公司会保持战略定力,凝聚发展动力,强化“双轮驱动”,提升转型升级力度,推动集团产业高质量发展。


猜你喜欢
原创

化工行业中报业绩探底,新金路等化工上市公司迎整体性复苏

新金路

2020年初以来新冠疫情持续蔓延,全球范围内物流运输受限、企业复工复产受阻、世界经济下行压力剧增,化...

2020-09-15

原创

基础化学业绩整体大幅下滑,新金路成氯碱化工行业“黑马”

新金路

日前,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25114.9 亿元,同比下降...

2020-08-11

原创

新金路上半年净利润 4312.40 万元 “稳运行”一马当先跑赢同行业

新金路

8 月 7 日晚间,新金路(证券代码 000510)发布了 2020 年半年度报告。

2020-08-11

原创

新老基建发力“稳投资" , PVC重点企业新金路或显著受益

新金路

在世界范围内持续蔓延的新冠肺炎疫情不可避免地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造成较大冲击,基建投资“稳投资稳增长”...

2020-03-26

多米尼克巩固投资移民法规,进一步提升项目完整性

多米尼克

2023年12月19日,多米尼克积极出台严格的投资移民项目新法规,旨在进一步强调其对投资移民项目完整...

2023-12-20

致力成为百姓健康“医靠”,叮当健康荣获2023中国互联网医疗企业TOP10

叮当健康

12月15日-16日,亿欧大健康【京西健谈】CHS 2023第八届中国大健康产业升级峰会在北京顺利举...

2023-12-20

【旭友会人物志】雷志平:天生的创业者

雷志平

旭友会自创立以来,一直备受外界瞩目。

2023-12-20

中科创星领投航空复材供应商「九由航空」

中科创星九由航空

近日,中科创星领投江西九由航空装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九由航空”)逾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江西国控、...

2023-12-20

微众银行获颁2022—2023深圳银行业“科技金融优秀案例”奖

微众银行

日前,中央金融工作会议明确提出“做好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养老金融、数字金融五篇大文章”。

2023-12-20

海威科技完成新一轮融资

海威科技

国投创业日前宣布投资咸宁海威复合材料制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威科技”),加快国产高性能复合材料投资...

2023-12-20

实在智能完成近2亿元C轮融资

实在智能

近日,实在智能完成近2亿元C轮融资。本轮由金泰富资本和安吉智慧谷共同领投、安吉两山国创跟投。

2023-12-20

潮流音频新旗手——BOYA博雅Omic纽扣麦克风再掀麦克风革命!

BOYA博雅

Omic纽扣麦克风是BOYA博雅品牌最新推出的无线麦克风单品。

2023-12-20

凯盛融英向甘肃地震灾区捐款200万元: 火速驰援,共渡难关

凯盛融英

12月18日23时59分,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发生6.2级地震,甘肃和青海部分地区受灾严重。面对突发灾...

2023-12-20

「血霁生物」完成A1轮首关

血霁生物

苏州血霁生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血霁生物”)宣布完成A1轮融资首关,二关同时启动,预计三个月后结束。

2023-12-20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