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新金路上半年净利润4312.40万元“稳运行”一马当先跑赢同行业

2020-08-11 15:24:58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8月7日晚间,新金路(证券代码000510)发布了2020年半年度报告。

8 月 7 日晚间,新金路(证券代码 000510)发布了 2020 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显示,新金路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 10.26 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4312.40 万元,是目前氯碱化工行业仅有的一家披露盈利的公司。报告期内,公司化工业务总体实现营业收入10.21 亿元,毛利率 14.40% ,同比微增 0.77% ,基本保持了生产经营和业绩的稳定。


新金路拥有近 50 年氯碱化工发展历史,为四川地区最早上市企业之一,公司主要从事氯碱化工、电石、PVC 软制品的生产经营及仓储、物流等业务,为国内氯碱行业的骨干企业。


基础化学业绩整体大幅下滑,新金路成氯碱化工行业“黑马”


国家统计局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 25114.9 亿元,同比下降 12.8%,降幅比 1~5 月份收窄 6.5 个百分点。其中,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利润总额为 1364.6 亿元,下降 32.2%;石油、煤炭及其他燃料加工业由同期盈利转为亏损。


宏观经济下行的大背景下,A 股基础化学 55 只个股中,目前共有 6 家发布了半年报,23 家公司出具了上半年业绩预告,其中 12 家预亏、8 家预降、3 家预增,基础化学业绩整体大幅下滑。基础化工细分行业-氯碱行业产业链受到严重冲击,行业盈利能力出现不同程度下降。氯碱细分行业共计 15 家上市公司,截止目前共 6 家发布了半年报或业绩预告,除新金路外,其余 5 家均为亏损或预亏。其中,中泰化学预计亏损 3.5 亿-5 亿,ST 宜化预计亏损 2.6 亿-2.8 亿,天原集团(002386.SZ)亏损 4313 万元,英力特(000635.SZ)预计亏损 1100 万元左右,ST 亚星(600319.SH)预计可能亏损。


image.png

(图-根据公开数据整理)


新金路业绩大幅跑赢同行,得益于公司上半年把“稳运行”作为生产经营工作重中之重。通过市场调研,拓展原材料供应渠道,确保主要生产原料供应;同时紧跟市场,维系客户, 合理调整产品销价和库存储量,确保经营的稳定。


需求回暖,PVC 行业或迎新一轮景气周期


2020 年 7 月 24 日,西部证券在其化工行业专题报告中提到:“供应收缩,需求回暖,PVC 价格逐步回升”。电石法 PVC 价格从 2 月初 6650 元/吨附近跌至 4 月初最低 5150 元/吨附近,随后 4-5 月多数企业进入检修期,行业 4-5 月行业开工率分别为 66%和 71%, 保持较低水平,PVC 上游工厂库存逐步下降,传递至中下游环节。5 月份伴随国内疫情逐步得到控制,下游需求也有所恢复,根据百川资讯,5 月份多数下游企业开工较高,管材和型材类企业开工率稳定在 8-9 成附近;电线电缆企业开工率基本处于满负荷;膜料企业开工率也有 8 成左右;地板类企业受出口影响暂未恢复开工 7 成左右,PVC 价格也伴随需求回暖有所回升。


随着国内经济逐渐复苏,国内 PMI 指数从今年 2 月份的 35.7 回升至 6 月份的 53.9, 叠加下游需求进一步实质性恢复的因素,对新金路收入贡献最大的化工业务或将受益于行业上行周期,迎来新一轮景气周期。


2020 年下半年,新金路表示:将结合自身实际情况,以市场为导向,强化研发投入力度,加强特种树脂等新产品研发,提升产品附加值,进一步完善产业链、优化公司产业结构,    探索转型升级,寻求新的利润增长点。


猜你喜欢
原创

化工行业中报业绩探底,新金路等化工上市公司迎整体性复苏

新金路

2020年初以来新冠疫情持续蔓延,全球范围内物流运输受限、企业复工复产受阻、世界经济下行压力剧增,化...

2020-09-15

原创

基础化学业绩整体大幅下滑,新金路成氯碱化工行业“黑马”

新金路

日前,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25114.9 亿元,同比下降...

2020-08-11

原创

新金路聚集主业发展,营收净利增幅远超行业平均水平

新金路

4月29日晚,新金路(000510.SZ)发布2019年度业绩报告。

2020-04-30

原创

新老基建发力“稳投资" , PVC重点企业新金路或显著受益

新金路

在世界范围内持续蔓延的新冠肺炎疫情不可避免地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造成较大冲击,基建投资“稳投资稳增长”...

2020-03-26

华东1000店!袁记云饺分公司落子宁波

袁记云饺

自 2012 年第一家门店开始,从 0-100 家门店,袁记用了 5年,从 100-500 家门店,...

2023-10-24

BrainCo智能仿生腿首次亮相亚残运会火炬传递!

BrainCo智能仿生腿

10月19日上午,杭州第4届亚残运会火炬传递在淳安县千岛湖秀水广场启动。

2023-10-24

小派科技惊艳亮相2023世界VR大会,一举囊括两大殊荣

小派科技

●中国高端头显厂商小派科技荣膺“中国VR50强企业”,Pimax Portal掌机斩获“大会VR/A...

2023-10-24

双11预售就在今夜!看《阿里妈妈双11直播多爆冲刺指南》造高峰!

双11

2023年双11预售马上开启,直播加速场,决定商家生意爆发。

2023-10-24

发挥专业年金受托优势,平安养老险“打造四好,温暖四心”

平安养老险

10月20日,“共谋年金新发展,携手聚力享平安——年金受托论坛”在贵州仁怀举办。

2023-10-24

袁记食品董事长袁亮宏荣获2023年“南海好人”殊荣

袁记食品

2023年“南海好人”名单已正式揭晓,15人(组)上榜2023年“南海好人”。其中,广东省袁记食品集...

2023-10-24

市场低迷时刻如何理性看待上市前分红?监管重点关注资金去向

A股

继上周五上证指数跌破3000点后,10月23日(周一)开盘,A股再次大跌,上证指数更是创出2923的...

2023-10-24

叮当健康24小时即时到家服务为城市City ride保驾护航

叮当健康

近日,随着城市骑行热潮的再度来袭,越来越多的市民选择骑车出行,锻炼身体、休闲娱乐、缓解压力,享受 C...

2023-10-24

和泽科技完成 3000 万元天使轮融资

和泽科技

10月24日,脑机接口初创公司和泽科技(Symbionics)宣布完成3000万元天使轮融资,本轮融...

2023-10-24

赛托生物前三季度净利润大增48% 全产业链升级战略成效显著

赛托生物

10月21日,甾体药物原料药龙头企业赛托生物(股票代码:300583)发布2023年三季度报告。

2023-10-24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