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海南航空包机运送139名医护人员再援湖北

2020-02-05 10:03:50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2020年2月04日,海口——本报讯(通讯员闫思苑作者单位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本报讯:2020年2月4日17:00,海南航空HU1347从海南海口起飞,这是海南航空第二架驰援武汉包机。该航班共承运了139名医疗人员,501件医疗物资设备及托运行李。在今年农历大年初三,海南航空曾执行海南省首架赴武汉的包机航班。至此,海南航空运送共计286名医务人员支援湖北。

2020年2月04日,海口——本报讯(通讯员 闫思苑 作者单位 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本报讯:2020年2月4日17:00,海南航空HU1347从海南海口起飞,这是海南航空第二架驰援武汉包机。该航班共承运了139名医疗人员,501件医疗物资设备及托运行李。在今年农历大年初三,海南航空曾执行海南省首架赴武汉的包机航班。至此,海南航空运送共计286名医务人员支援湖北。

据了解,接到此次包机任务后,海南航空紧急调配飞机、机组,选派精干力量,各单位通力合作,以最快速度执行运输任务。同时,一线部门也对消毒防护等工作一一做好确认,并为此次的机组成员特别准备了N95口罩、防护服和护目镜。在海口美兰国际机场,地服工作人员提前组织医疗物资分类打包、过安检,501件行李不到一小时就全部托运妥当,139名医疗人员有序快捷顺利登机。

刀出鞘,弓上弦。曾执飞首架海口-武汉包机的党员机长赵磊再次主动申请执行任务。30分钟疾驰47公里,赵磊机长早早出发来到准备室是做好准备,他说:“接到这个包机任务,我是第一个报名的,我们飞行部在这次抗疫行动中接到了上百封请战书,公司上下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我也没有想太多,作为一名22年党龄的老党员,就应该奋勇而上,冲在第一线。我所做的很有限,只是将这些医务工作人员平安送达他们的战场,他们才是最可敬的人。感谢他们冲击在抗疫的第一线,感激他们的挺身而出!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本次航班的乘务长卜文洁也在第一时间请战飞赴武汉,这不是她第一次执行包机任务,却是最特别、最激动的一次飞行,她说:“作为一名党员,在人民需要的紧要关头要往前冲,义不容辞。”在航前准备会上,她向组员们介绍:“这次包机航线是护送最美的白衣天使们前往湖北支援,我们需要在飞机上让他们感受到我们的用心服务,更要感受到海航人的陪伴和温暖,以及全国人民的牵挂和祝福。”

在目的地武汉天河机场,武汉场站站长范良鹏已在航站楼做好接机准备工作,这是疫情爆发后他所保障的海航集团旗下航司的第三架医疗包机。作为一名武汉人,这些天家乡的疫情让范良鹏无比揪心,他说:“对医务人员首先是感谢,这个时候飞来疫区支援我们是很大的挑战,最美逆行者们一定要注意自己的安全。对机组成员也是无尽的感谢,在非常时期这么支持疫区,无论是物资保障还是医疗包机,都义无反顾的飞过来,大爱无疆。”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据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海航集团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发挥航空运输主业优势,勇担企业社会责任,带领旗下航空公司开通“绿色通道”,助力来自境外民间组织捐赠的医疗物资驰援疫区。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海航旗下航空公司多措并举,以“一刻也不耽误”的精神受理各方物资运输需要。

 1月25日,海南航空迅速开通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救援物资运输绿色通道。截至2020年2月3日,海南航空洛杉矶、多伦多、马德里、伦敦、巴黎、布拉格、布鲁塞尔、特拉维夫及苏黎世等境外办事处协助各国当地政府、商会、慈善组织、华人华侨运输口罩、防护服、护目罩等防疫物资回国,驰援疫情重灾区湖北省及全国其他省市,缓解各地防疫物资短缺的困难。截止2月3日,海航涉及救灾物资运输总计10904件115.1吨,其中国内6562件,58.53吨;国际4342件,56.56吨。

屏幕快照 2020-02-05 上午10.02.48.png

附图1:赵磊机长(右)在仔细进行航前准备工作

屏幕快照 2020-02-05 上午10.02.56.png

附图2:卜文洁在航前准备会上向组员仔细介绍飞行防疫要求

屏幕快照 2020-02-05 上午10.03.03.png

附图3:赵磊机长在驾驶舱中做航前检查

屏幕快照 2020-02-05 上午10.03.09.png

附图4:起飞前,机组成员与医疗队员为中国加油,为武汉加油

屏幕快照 2020-02-05 上午10.03.16.png

附图5:范良鹏在武汉天河机场的夜色下等候HU1347航班到达 


猜你喜欢
原创

海南自贸港建设方案问世,海南航空腾飞在即

海南航空

期待已久的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方案终于问世!

2020-06-03

原创

AMT干货案例: 2020年企业摆脱困境最佳良方

海南航空AMT

数据显示,中国第一季度GDP同比下降6.8%,由于疫情影响,不少行业生产经营活动停滞,甚至有的企业面...

2020-05-22

海南航空:用“店小二”工匠精神打造世界级航空品牌

海南航空

2020年5月13日,海口——本报讯:(通讯员 黄增燕 作者单位 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党的十...

2020-05-13

再添“国字号”荣誉 马上消费获批国家企业技术中心

马上消费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等联合公布2023年新认定(第30批)国家企业技...

2024-01-23

百度优选年货节启幕 数字人直播加速电商智能进阶

百度优选

龙年新春越来越近,一年一度的年货节大促也已全面开启。

2024-01-23

原创

打破功率半导体 “卡脖子”封锁 吉林华微电子获授权专利32 项

吉林华微电子

2023年中国功率半导体国产化替代进入了深水区。

2024-01-23

亨达外汇:美元强势,日本股市逆袭,日元仍具有吸引力?

亨达外汇

在全球经济复苏的背景下,美元一直表现出强势。然而,日本股市崛起,给人们带来了一些新的思考。

2024-01-23

易文赛发表探索脐带干细胞来源外泌体在急性肺损伤治疗中的作用

易文赛

近日,易文赛研究院药物研发团队在期刊《Journal of Cellular Biochemistr...

2024-01-23

原创

大健康产业也“卷”起来了?

峰会大健康产业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2024-01-23

DPM公司完成超两亿元C轮融资

DPM公司

近期,DPM公司(包括北京数字精准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和珠海市迪谱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宣布成功完成超两亿元...

2024-01-23

双芯微完成Pre-A投资

双芯微

近期,创东方完成对陶瓷电子元器件、薄膜电路/陶瓷多层电路以及微波毫米波模块制造商武汉双芯微电子科技有...

2024-01-23

凌光红外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凌光红外

近日,苏州凌光红外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凌光红外)顺利完成数千万元的A轮融资。

2024-01-23

华翊量子完成近亿元战略融资

华翊量子

近日,华翊博奥(北京)量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翊量子”)宣布完成近亿元战略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中...

2024-01-23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