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河池化工:收购南松医药转型医药化工,供应氯喹侧链助力抗击疫情

2020-02-16 20:52:05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2月15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介绍了药物研发和科研攻关最新进展情况。

2月15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介绍了药物研发和科研攻关最新进展情况。会上发布信息:在多轮筛选的基础上,科研攻关组聚焦到少数几个药品,并先后开展临床试验,包括:磷酸氯喹、伦地西韦、法匹拉韦等,目前已经初步显示出良好的临床疗效。此前,中科院院士陈凯先在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系列新闻发布会上曾表示,在目前还没有特效药的情况下,上海市也在积极推进一批已上市药物、或者至少已经具备一定临床研究基础的药物,包括羟氯喹等,开展抗新冠病毒肺炎新适应症药物研发。


公开资料显示,磷酸氯喹生产需要重要中间体氯喹侧链,该原料目前在国内仅一家供应商,即重庆南松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松医药”)。同时,南松医药也是羟氯喹关键中间体羟基氯喹侧链的主要生产厂家,是上海医药(601607)旗下上海中西三维药业硫酸羟氯喹片产品的主要供应商。南松医药是河池化工(000953)2019年重大资产重组的收购标的,是河池化工(000953)升级转型医药化工的重要布局,已于2019年12月完成工商变更登记手续。


南松医药供应氯喹侧链助力抗击疫情


磷酸氯喹是一种上市多年的抗疟药物,体外实验显示对新冠病毒有良好的抑制作用。因为它是一个上市药物,安全性有一定保障,目前正在北京、广东等十多家医院开展临床研究,累计入组患者超过100例。近期,湖南省也将启动磷酸氯喹的多中心临床试验。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的新闻发布会消息,临床结果初步显示磷酸氯喹对新冠肺炎有一定的诊疗效果。关于羟氯喹治疗新冠肺炎的临床试验,此前已由中科院上海药物所、上药集团联合在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启动。


公开资料显示,南松医药的主要产品为抗疟类、孕激素类、营养剂类等品类的药物中间体,其中抗疟疾类产品主要包括氯喹侧链及羟基氯喹侧链。2018年,氯喹侧链和羟基氯喹侧链在南松医药主营业务之占比分别为20%和65%。日前,公司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重庆卫视采访时表示,南松医药已将原本用于出口的存货进行调配供应,优先满足国内新冠疫情防控,这批存货可满足国内药厂连续生产一个月。疫情爆发后,经重庆市有关部门批准,南松医药也正在积极组织复工,预计公司满负荷运营后产能可达30吨/月。据公告,南松凯博氯喹侧链库存量充足,两个产品的现有生产能力富足且有足够弹性可根据抗疫需求及时扩大产能,完全能够满足目前抗疫药品需求。


据公告,在本次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期间,南松医药已及时向重庆康乐制药有限公司、重庆西南制药二厂有限责任公司供应了其生产磷酸氯喹需要的氯喹侧链,后续将根据上述两家企业的生产需求及时补充供应。此外,南松医药还向国内其他有磷酸氯喹批文的企业提供必要的协助,使其能尽快恢复磷酸氯喹的生产并尽早用于抗疫,已向广东佛山市南海北沙制药有限公司恢复磷酸氯喹生产前期小试无偿提供小批量氯喹侧链,还将继续提供包括技术在内的可能的后续协助。


河池化工收购南松医药转型医药化工


2019年,上市公司河池化工(000953)进行重大资产重组,出售尿素生产相关的实物资产、河化有限和河化安装100%的股权及部分负债,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南松医药93.41%的股份,同时募集不超过1.2亿元的募集配套资金。目前,出售及购买的标的资产已完成相关的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尚需实施的工作也正在有序推进当中。


此次资产置换是河池化工(000953)向医药化工转型的重要步骤。交易完成后,对公司的主营业务及财务指标均有重大影响。其中主业方面,上市公司出售盈利能力较差的尿素生产相关的实物资产、河化有限和河化安装100%的股权以及部分负债,将继续凭借“群山”牌尿素积累的良好口碑、依托成熟的销售渠道与销售网络,通过委托加工的形式开展尿素的销售业务;同时,上市公司将通过南松医药从事医药中间体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业务,实现由传统化工行业向医药化工行业的转型升级。财务指标方面,上市公司净资产规模将大幅增加,盈利能力得到显著改善。本次交易有利于增强上市公司持续经营能力和盈利能力,改善资产结构、提升抗风险能力,符合上市公司全体股东的利益。


南松医药是羟基氯喹侧链、氯喹侧链的主要生产商,氯喹侧链曾被评为重庆市重点新产品和重庆市高新技术产品;羟基氯喹侧链曾被评为国家火炬计划项目、国家重点新产品、重庆市重点新产品和重庆市高新技术产品;除供应境内客户外,南松医药产品还出口中国台湾、印度、芬兰等国家或地区。


经过多年发展,南松医药在产品生产、技术研发、下游客户方面均积累了明显的竞争优势,优质资产的注入有助于河池化工(000953)成功向医药化工转型。此次疫情爆发,南松医药将在全力保证相关原料供应的同时,有望进一步打开国内市场,扩大国内市场规模,同时将承担起抗击疫情的企业社会责任,显著改善上市公司河池化工(000953)的经营业绩。


猜你喜欢
原创

2020年营收净利双增,河池化工26日起撤销退市风险警示

河池化工

5月24日晚间,河池化工(证券代码:000953,以下简称“公司”)发布公告称,因公司2020年度经...

2021-05-25

原创

河池化工2020年净利润同比上涨150.79%,实现扭亏为盈迈入新阶段

河池化工

4月23日晚间,河池化工(证券代码:000953,以下简称“公司”)发布2020年年度报告。

2021-04-26

原创

河池化工预计2020年业绩扭亏为盈 “脱星摘帽”在即开启发展新篇章

河池化工

2021年1月22日,河池化工(证券代码:000953,以下简称“公司”)发布2020年度业绩预告,...

2021-01-23

原创

子公司携新品亮相世界制药原料中国展,河池化工医药转型再获认可

河池化工

尽管这周上海又迎来了一波冷空气,但在上海浦东,有一场年末收官盛典在万众期待下压轴亮相,引爆申城。

2020-12-18

原创

政策加码助推化工园区发展,河池化工再迎发展利好

河池化工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公布广西化工园区(第一批)名单,确认了河池市工业...

2020-11-15

叮当健康春节不打烊,保障市民节日用药需求

叮当健康

春节假期期间,武汉的李先生与老同学欢聚一堂,共度佳节。

2024-02-21

CPT Markets传奇解析:慢慢观察,谨慎买卖! 日本股神「是川银藏」获利关键曝光!

CPT Markets

当我们提到「交易大咖」或是「股神」等词汇时,大多数人第一联想到的皆是华尔街、伦敦金融城,让人以为只有...

2024-02-21

美味自然客如云,2023年度地道美食榜单新鲜出炉!

美味

在2013新媒体新兴之年,“美味不用等”顺应当下,开启为餐饮品牌、消费者服务新时代。

2024-02-21

原创

日入1.7亿,五粮液也有造车梦

五粮液

刚刚,创投圈曝出大消息,五粮液出手。

2024-02-21

原创

学大千翼星康店在京启幕,开创全新业态让专业医疗走进居民生活圈

学大千翼星康店

春节前夕,北京千翼星康咨询有限公司(下文简称“千翼星康”)首家儿童保健康复机构正式开业。

2024-02-21

深研生物完成超3亿B+轮融资

深研生物

2月21日,深圳市深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研生物”)超额完成了超3亿元的B+轮融资。

2024-02-21

昆秦生物完成数千万元融资

昆秦生物

生物疫苗企业陕西昆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下简称“昆秦生物”)完成由陕创投独家投资的千万元融资。

2024-02-21

戴世智能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戴世智能

近期,国内车载高精度惯性导航研发制造商——戴世智能完成了由国晨创投领投、达晨财智参与投资的数千万元A...

2024-02-21

原创

莫斯科呈现“中国街” 庆新春过大年

莫斯科

如今春节不再只是在中国庆祝,喜庆气氛已经开始漫出国界。

2024-02-21

浙文互联推出5000万-10000万元股份回购计划 彰显国企担当

浙文互联

2月20日晚间,浙文互联(600986.SH)公告股份回购方案。

2024-02-21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