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百丽、格力之后,高瓴资本又出手23亿!再融资新规首例诞生!

2020-02-17 20:05:11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Steven 

摘要:收服百丽、拿下格力之后,坚持价值投资的高瓴资本又出手了!

收服百丽、拿下格力之后,坚持价值投资的高瓴资本又出手了!



2月16日晚间,上市公司凯莱英(股票代码,002821)发布公告称,公司拟非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1870万股,发行价格123.56元/股,PE巨头高瓴资本则以不超过23.11亿元现金方式全额认购,定增完成后,高瓴资本成为凯莱英持股5%以上股东。


值得一提的是,凯莱英的新版融资方案采用了“再融资新规”的内容,例如发行价为基准价的8折,锁定期由36个月缩短至18个月等。本次,高瓴资本豪抛23亿元定增押注凯莱英,也使其医药投资版图中又添一员虎将,笑傲投资圈。


凯莱英则成为证监会“再融资新规”后,首家披露引入战略投资者的企业。


出手23亿押宝的企业什么来头?


2月14日晚间,证监会正式发布再融资新规,优化非公开制度安排,支持上市公司引入战略投资者。没想到2天后,凯莱英就发布公告,成为新规下的先行者。


高瓴资本在投资圈素来以“大手笔”闻名,出手必一鸣惊人。此次,投资凯莱英随即引发外界极大关注,这到底是一家什么样的企业,为何能吸引高瓴资本?


据投资家网了解,凯莱英是一家全球行业领先的CDMO解决方案提供商,主要致力于全球制药工艺的技术创新和商业化应用,为国内外大中型制药企业、生物技术企业提供药物研发、生产一站式CMC服务。


数据显示,全球CMO/CDMO行业在2013年至2017年保持了12%以上的高速增长,2017年全球CMO/CDMO市场规模已达到628亿美元,预计此后3年将保持10%以上的增长,至2021年市场规模将达到1025亿美元,约占制药企业年营业额的11%。


凯莱英服务的客户,不仅包括默沙东、辉瑞、礼来等国际大中型制药企业,还包括贝达药业、复星医药、迪哲医药等国内创新药企业,可以说,与国内外制药巨头,长期保持合作关系。


有业内人士向投资家网表示,“随着国内政策对创新药行业的持续利好,药企迎来黄金发展期,高瓴资本23亿元押注凯莱英,看中的就是背后穿透的庞大市场与重要客户,这对长期布局医药投资的高瓴资本来说,犹如打入一剂强心针,全球战略价值巨大。”


凯莱英方面表示,“在扣除发行费用后,会将全额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有助于公司扩大经营规模,提升市场占有率。”业绩方面,凯莱英曾在去年底发布预告称,预计2019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5.35亿元至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5%-40%。


坚持价值投资,持续重仓中国


投资具备较大增长空间的企业,且长期持有,一直都是高瓴资本及创始人张磊坚持的价值投资理念。去年,这位顶级投资人就曾透露,“已在中国投资约500家企业,600亿美元。”


包括此前的格力、腾讯、京东都得到高瓴资本持续重仓。


创立高瓴资本15年间,市场变幻莫测,波云诡谲,不变的是,张磊及高瓴资本坚持重仓中国。2005年,他在海外募资时就指出,“中国正在崛起,高速火车正在离站,请立即上车。”


张磊创业伊始就将高瓴资本定位于,做具有独立投资视角的长期投资者,并消费与零售、科技创新、生命健康,金融科技、企业服务及先进制造等领域内投资了一大批优秀企业。


目前高瓴资本已成为亚洲地区资产管理规模最大的投资基金之一。受托管理的资金主要来自于目光长远的全球机构投资人,包括大学捐赠基金、养老基金、主权财富基金及家族基金等。


高瓴资本的投资风格吸收了以本杰明·格雷厄姆和他最有名的弟子“股神”沃伦·巴菲特为代表的价值投资理念。高瓴资本能够对非上市或已上市的企业进行集中投资和长期持股。


张磊曾说过,他最大的乐趣之一就是帮助中国优秀企业充分挖掘并发挥出潜能。“我们要做的就是不断投资于变化,通过研究洞察,把最好的生意模式带给最好的企业家。”


猜你喜欢
原创

高瓴突然出手!这两家公司,市值狂涨180亿!

高瓴资本

“一夜之间,两家公司市值暴涨180亿!”

2020-07-14

原创

狂砸27亿!“牛股收割机”高瓴又出手了

高瓴资本

高瓴资本又叒叕买买买了!

2020-05-14

原创

高瓴创投成立!高瓴资本致创业者:总要有人开始迎接春天

高瓴资本

高瓴创投合计规模约100亿元人民币,将以美元和人民币双币种模式运作,全面覆盖从300万元人民币到30...

2020-02-24

深化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共建用户美好生活

民生保险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保护消费者权益已经成为金融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民生人...

2024-03-19

辉瑞偏头痛创新药上架叮当健康:平均28分钟配送到家

叮当健康

近日,辉瑞旗下全新一代特异性偏头痛治疗药物乐泰可在叮当健康旗下叮当快药正式上架发售。

2024-03-19

欢聚发布2023年Q4及全年财报: 集团连续三年实现盈利,全球用户回归增长

欢聚

北京时间2024年3月19日,欢聚集团(NASDAQ:YY,简称“欢聚”或“集团”)发布2023年第...

2024-03-19

未上市就引发市场关注,俏妃抑菌卫生巾是怎样搅动市场的?

俏妃

回想一下,在每个月的那么几天,你有没有过这些令人抓狂的痛苦时刻?

2024-03-19

中科加禾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中科加禾

近日,国产人工智能软件基础设施供应商中科加禾宣布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由元禾原点领投,新尚资本、中...

2024-03-19

原创

刚刚!万亿英伟达发布“AI核弹”

AI芯片英伟达

推理性能提升30倍!英伟达黄仁勋再次甩出“王炸”

2024-03-19

绪水互联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远毅资本绪水互联

近日,国内领先的医疗设备人工智能物联网科技公司绪水互联宣布完成A+轮数千万元融资。

2024-03-19

怡声微纳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怡声微纳

无锡怡声微纳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怡声微纳”)宣布成功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2024-03-19

「瑞识科技」获近亿元B+轮融资

中科创星瑞识科技

近日,VCSEL光学解决方案提供商瑞识科技获得近亿元B+轮融资。

2024-03-19

安储科技完成Pre-A轮融资

中科创星安储科技

近日,张家港安储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储科技”)宣布已完成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中科创星领...

2024-03-19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