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应收账款ABS审核通过,龙元建设坚决支持新冠疫情阻击战

2020-02-18 19:42:51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眼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仍在蔓延,各地各部门密切配合,上市公司、社会各界齐心协力与疫情抗争,政府各部门也相继出台政策给予支持。

眼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仍在蔓延,各地各部门密切配合,上市公司、社会各界齐心协力与疫情抗争,政府各部门也相继出台政策给予支持。2月以来,央行、财政部等部委多次印发相关文件通知,通过金融支持方式加大对疫情防控地区的支持力度,其中包括实施“绿色通道”政策,推出“疫情防控”债券。同时为稳经济稳就业,保障疫情过后经济的稳步运行,基建再次成为当下稳增长利器,财政部提前下达2020年新增地方政府债务限额8480亿元,PPP中心也发布通知《加强PPP项目入库和储备管理工作》,要求提前部署、提前准备、提前开发,发挥PPP项目补短板、稳投资作用。


2月18日,龙元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公司将以资产证券化的形式通过五矿-龙元建设应收账款资产支持专项计划进行融资。总发行规模为不超过人民币8.05亿元,发行期限不超过2.5年。募集资金用途主要为支持地方疫情防控、偿还金融机构借款,以及补充公司流动资金。本次专项计划获得上交所的大力支持,享受绿色审核通道。龙元建设表示,这是公司以捐赠形式助力抗击疫情之后,又一项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的金融举措,传达了龙元建设作为民营企业为抗击疫情的决心。


据了解,此前龙元建设通过集团振元慈善基金捐赠600万元,用于抗击疫情“逆行者”等医护人员群体的奖励、救助等用途,其中部分拟定向捐助因感染肺炎不幸去世的李文亮医生的家属。同时,子公司龙元天册经多方联系,分别从泰国、日本、韩国等地采购口罩、额温枪等防疫物资,送至湖南益阳、江苏泗洪等一线。


另外,龙元建设与下属PPP项目公司——丽水明安建设在投资建设的训练基地项目在被选定为丽水市疫情集中第二医学观察点后,全力配合政府有关部门完成准备工作。仅3小时,第一个观察对象入住,观察点正式启用,创造了丽水最快速度。同时,龙元建设与明安建设负责观察点后勤保障工作,一系列的认真负责的举措受到丽水市政府及媒体的高度评价。


疫情当前,龙元建设作为民营企业,上下一心,全力战“疫”,既展现出了上市企业的责任与担当,也传达了人文企业的温度与情怀。相信只要社会各界同舟共济、共克时艰,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就一定能打赢。


猜你喜欢

龙元建设:与天合光能进一步深化合作 开启万亿市场新征程

龙元建设

2023年1月6日晚间,龙元建设发布公告,公司与天合光能签署投资协议,龙元建设、天合光能及龙元明筑管...

2023-01-08

龙元建设+天合光能双剑合璧 共创绿色建筑第一品牌

龙元建设

2023年1月6日晚间,龙元建设发布公告,公司与天合光能签署投资协议,双方拟以龙元明筑作为双方在光伏...

2023-01-08

原创

22年下半年PPP投资额回暖,龙元建设等PPP龙头率先受益

龙元建设

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下称“PPP”)市场依然低迷。

2022-07-26

龙元建设中标多个钢结构与公建项目 业务结构持续优化

龙元建设

2022年5月至今,龙元建设(600491)陆续发布7个中标公告,中标项目总金额21.4亿元。

2022-07-15

政策力推装配式建筑发展,龙元建设15亿建装配式产业园乘风起飞

龙元建设

装配式建筑是建筑业改革发展的重要部分,也是推动绿色建筑向前发展的必由之路。

2020-08-17

原创

曾年入263亿,“妖王”做LP

妖王

2024年,VC/PE行业又传来大动作。

2024-02-04

从政府工作报告看河南,冷链物流正成为新的增长点

华鼎冷链

1月28日,河南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省长王凯作政府工作报告。

2024-02-02

深圳数据交易所2023年度成绩斐然:65亿交易规模创新高

深圳数据交易所

2023年,在多方合作努力下,深圳数据交易所坚持创新引领坚守安全底线,把握“双区”驱动,“双区”叠加...

2024-02-02

中国凝血诊断市场迎来爆发期,塞力医疗子公司塞力斯生物成为国产“黑马”

塞力医疗

近日,笔者从知情人处获知,全球药企TOP10榜单的S字药企经过近一年半的跨国多中心实验、研发生产体系...

2024-02-02

菲鹏集团与印尼国有医药企业Bio Farma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菲鹏集团

2024年2月1日,菲鹏集团与印度尼西亚(以下简称“印尼”)国有医药公司Bio Farma签署战略合...

2024-02-02

原创

驴妈妈,倒在了大文旅的春天下?

驴妈妈文旅

官网、App无法打开,累计被执行超5.4亿元,旅游巨头回应!

2024-02-02

中科星图:预计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35.12%至50.36%,遥感应用龙头加速腾飞

中科星图

1月29日晚间,中科星图(688568.SH)公布了2023年的业绩预告,展现了公司的强劲增长势头。

2024-02-02

牙贝科技完成Pre-A轮超千万元融资

牙贝科技

近日,儿童口腔早期矫治规范化诊疗解决方案供应商牙贝科技完成超千万元人民币Pre-A轮融资,紫金港资本...

2024-02-02

欧林生物:加强研发投入拓宽技术平台,在研创新疫苗管线值得期待

欧林生物

成都欧林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欧林生物”)是一家专注于人用疫苗研发、生产及销售的生物制药企...

2024-02-02

欧林生物携手上药科园贸易,AC结合疫苗渗透率有望进一步提升

欧林生物

2023年12月9日,欧林生物公告公司与科园信海(北京)医疗用品贸易有限公司(“科园贸易”)就其向公...

2024-02-02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