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梦洁股份转产医用防护服,“智慧零售”助力主业日均销售反升

2020-02-19 14:01:07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日前,湖南省出台《全力保障防疫物资生产十条措施》,支持具备条件企业转型生产口罩、防护服、消毒用品等防疫物资,梦洁股份(002397.SZ)获批新建医用N95口罩、防护服生产线。

日前,湖南省出台《全力保障防疫物资生产十条措施》,支持具备条件企业转型生产口罩、防护服、消毒用品等防疫物资,梦洁股份(002397.SZ)获批新建医用N95口罩、防护服生产线。


作为疫情防控期间省重点联系企业,梦洁股份迅速转产,完成首条防疫物资生产线筹建工作,医用防护服生产线已经正式投产。


首条防护服生产线日产量可达800件至1000件,防护服将经过严格专业灭菌和微生物检测,符合医用使用标准。后续,梦洁股份将加大生产投入力度。同时,N95口罩的生产设备也已经完成采购,届时,产能将达到每天3万只以上。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疫情期间,梦洁股份的智慧零售在这个特殊时期发挥了巨大作用,通过云仓协作、商品开发、社群运营等一系列动作,实现了逆势增长。


据介绍,梦洁股份自建的社交电商平台——“一屋好货”的成交量与成交额实现大幅增长,在线用户同比、环比大增。今年2月份以来,一屋好货日均访客15万+,日均GMV(成交金额)在500万元以上,新零售成效显著。梦洁股份的日均销售已经接近去年同期水平,甚至不降反升。


据了解,梦洁股份在疫情爆发之初,快速切入到智慧零售模式当中,因此业务上几乎没有受到影响。


2月4日,梦洁股份在线上举行2020年战略发布会,梦洁股份董事长姜天武指出,极端情况带来了危机,同时也带来新的机遇。梦洁股份积极推进线上线下相结合,切实推动商业模式变革,以实现“一公里家居消费服务生态圈”全面落地。


image.png


梦洁股份副总经理、智慧零售总经理成艳介绍,为应对疫情,梦洁股份主要通过线上“一屋好货”平台,与实体店铺有机结合,推动智慧零售和圈层销售的广泛应用,助力实体经济保持平稳运营。


据介绍,2019年初,梦洁股份成立了智慧零售部门,推出了以“一屋好货”为代表的微信小程序,与腾讯智慧零售合作,将智慧零售普及到所有门店和加盟商。


在复工复产方面,得益于智能制造,梦洁股份也较少受到疫情影响。自2018年开始,梦洁股份就进入了全智能化工厂时代,不仅提升了30%的生产效率,而且减少了20%的人力。通过整合来自全球的15套全自动化设备和5套智能制造系统,从被芯纤维进去到成品的被芯出来,只需要6人左右,整个过程不到3分钟。因此,本次疫情中,梦洁股份迅速复工复产,2月底产能将恢复到80%以上。


猜你喜欢
原创

梦洁股份:定增加速产业布局 发力高端品牌占位

梦洁股份

近日,梦洁股份(002397.sz)发布定增预案,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5亿元,用于品牌升级渠道建设项目...

2021-02-10

原创

梦洁股份新零售直播布局创新不断,直播经济持续升温!

梦洁股份

继布局“N+1”新零售业态后,梦洁股份首次重磅打造国内第一家专注家居家纺直播研究的“梦洁(杭州)直播...

2020-06-01

原创

C2M冲击消费行业,梦洁股份歌力思等企业加速布局

梦洁股份

近期C2M概念因个性化、低库存、低成本等优势再度引起市场关注,除该模式自带的优势,引发关注的原因还反...

2020-05-28

梦洁股份持续布局直播电商,搭建智慧零售新业态

梦洁股份

近期,央视主持人变身主播带货、广交会改为网上举办等事件,都可以看到官方入场直播电商的痕迹,这说明中国...

2020-05-27

数字科创新势力!中关村科金荣登“2023科创好公司”榜单

中关村科金

日前,由上海报业集团旗下财联社、科创板领域权威媒体《科创板日报》联合举办的“2023科创好公司”系列...

2023-12-20

兴业消费金融24小时官网客服电话-兴业消费金融

兴业消费金融

兴业消费金融客服电话:0510-8888-8882.兴业消费金融二线电话:0898-6666-619...

2023-12-20

渤海人寿获中保协7·8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通报表扬一类单位

渤海人寿

近日,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下发《关于2023 年7.8 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开展情况的通报》,渤海人寿...

2023-12-20

2023就要过去了,中国商业航天到底走到哪一步了?

中国商业航天

“打造生物制造、商业航天、低空经济等若干战略性新兴产业”,这是近日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的明确表述...

2023-12-20

中国百万人群脑体检筛查计划正式启动 3年完成300万人次脑健康筛查

脑体检筛查计划

2023年12月19日,在上海市级科技重大“脑与类脑智能基础转化应用研究”专项2023年度总结会议上...

2023-12-20

原创

这家日本百年巨头,今天退市了!

日本东芝

“日本之光”74年神话破灭,百年巨头今日退市!

2023-12-20

数字化转型≠数字平台搭建,京东工业太璞解决方案让供应链数字化更

京东工业

伴随着新型工业化的加速推进,数字化转型已经成为工业企业的必答题。

2023-12-20

原创

首届莫斯科美容周:逾17万游客见证美容产业盛况

莫斯科美容

12月9日至12日,银装素裹的莫斯科迎来了一场美容产业的盛会——首届莫斯科美容周(Moscow Be...

2023-12-20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