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同舟共济,中金投集团护航重点企业开工复产

2020-02-19 14:10:31   来源:创商网  作者: 

摘要: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金投集团多次召开线上专题会议统一部署,敏捷反应、主动作为,采取果断有力的举措,全力服务实体经济、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尤其针对参与防疫支持的相关企业特事特办,保障快速放款。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金投集团多次召开线上专题会议统一部署,敏捷反应、主动作为,采取果断有力的举措,全力服务实体经济、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尤其针对参与防疫支持的相关企业特事特办,保障快速放款。

防疫企业需求急事急办

北京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技术研发、机械设备生产、自动化系统定制、机器人销售、售后技术服务等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在北京及上海设有物流仓库,销售区域辐射全国,并与国内冶金、机器制造等行业的多家龙头企业有多年深厚合作基础。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该公司研发的机器设备及智能机器人可广泛应用到防疫物资生产中,对缓解疫情物资短缺起到重要支持作用。因防疫业务的紧急需求,该公司临时性扩大生产,急需一笔贷款用于相关机器设备生产制造。

2月4日,中金投集团了解到该客户需求后,立即启动绿色审批通道,仅用一天时间在线完成客户尽调、风险审核、授信方案,高效、迅速地为防疫企业纾难解困。

2月5日,集团相关工作人员冲在第一线,帮客户快速办理各项手续。

2月6日,集团为该公司提供贷款1500万元。通过绿色通道,防疫企业以最快速度获得资金补充。

据悉,中金投集团目前有相关紧急资金服务意向的企业有6家,融资需求供给共计4000万元左右,集团员工正在陆续协助办理资金服务,不断以实际行动诠释中金投集团关键时期的社会担当与责任。

“战疫前线”,中金投一直在努力

响应政策有力度。在本次的疫情中,中小微企业、民营企业由于自身的抗风险能力比较弱,更容易受到疫情的冲击。2020年2月1日,人民银行会同财政部、银保监会、证监会、外汇局等部门出台《关于进一步强化金融支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通知》,就疫情特殊时期如何支持和帮助小微企业和民营企业,合理调度金融资源,保障金融服务等部署了一系列措施。中金投集团积极响应,多次召开线上专门会议并出台了多项公司内部政策及措施,以帮助缓解中小企业的资金难问题。

了解客户有温度。中金投集团对所有存量企业客户进行主动排查,了解企业客户的实际经营能力、业务增长情况、现金流情况,做好疫情期间的金融服务。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短期现金流压力增加的部分企业,中金投集团立足信贷扶持,形成“一企一策”的针对政策。

放款服务有速度。出台《中金投集团疫情期间授信放款流程机制》,对部分防疫相关行业的重点企业简化业务发起、客户尽调、审查审批、贷款发放等流程,全面提升对该类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授信支持力度。对即将复工的重大基础设施、能源、民生类项目,对发展前景较好、疫后有扩大再生产需求的企业,对有政府专项支持的技术改造、项目研发生产等企业,积极提供贷款支持。

对待员工有态度。以充分保障员工的安全和健康为前提,开展公司业务。每日定时定点做好办公室消杀工作。合理有序安排值班,实行部门单人轮流值守制度。对到岗员工,坚持每日两次测量员工体温,免费为员工配送口罩、手套等,把好出入“安全关”。对工作流程,实行及时响应、精准对接、增加弹性等原则,以减少员工在实际工作中的接触。


猜你喜欢

扶持供暖企业,中金投集团又一笔疫情专项贷款落地

中金投集团

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连日来中金投集团举行多次线上专题会议,推出“主动对接服务、抗疫行业重点支持、加大...

2020-02-25

中金投集团2020新春致辞

中金投集团

告别披荆斩棘、逆流勇进的2019年,迎来2020年。新年之际,我谨代表公司董事会、总办会和经营班子,...

2020-02-11

中金投集团召开线上“战疫专题会议”:战胜疫情,共克时艰

中金投集团

2月3日,中金投集团召开专题电话会议,对非常时期集团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周密部署。

2020-02-10

中金投集团年会的关键词,都在这里了

中金投集团

2020年1月16日,中金投集团2019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香格里拉饭店顺利召开。

2020-01-20

原创

普源精电西安研发中心开业,进一步聚焦关键技术突破

普源精电

2024年3月11日,普源精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西安研发中心正式落户西安“双中心”核心承载区丝路科学城...

2024-03-13

原创

钟薛高,凉了?

钟薛高

钟薛高,一家明星公司的不正常“坠亡”!

2024-03-13

全球创牌、全面第一!海尔智家AWE展示创世界一流企业的新成果

海尔智家AWE

3月13日,2024年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24)开幕前夕,以“数智更新 无界共生”为...

2024-03-13

原创

贺东风一行到中复神鹰上海公司调研

中复神鹰

3月12日,中国商飞党委书记、董事长贺东风,董事会秘书、董办主任张军,复合材料总师、科技委常委李东升...

2024-03-13

企业家精神指引战略,企业战略撬动增长,2024撬动大会隆重召开

撬动企业战略咨询

面对当下存量市场时代,企业增长面临更多市场挑战,但同时也潜藏无数的机遇,企业战略及企业家精神作为企业...

2024-03-13

MWC 展后专访|浩鲸科技加速海外布局,助力客户释放数字生产力

浩鲸科技

千里之外,大洋彼岸,从移动支付、电子商务再到小程序平台这些在国内已经非常成熟的互联网服务应用,正随着...

2024-03-13

唐山文旅入主大晟文化“获国资批复”,好时机、谋新局

唐山文旅

上市公司大晟文化和唐山市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唐山文旅”)的重组大戏,终于迎来一个重要...

2024-03-13

原创

宗馥莉VC首秀:投出一个IPO

宗馥莉

宗庆后之女宗馥莉,迎接VC首秀。

2024-03-13

艾凯控股完成过亿元B轮融资

艾凯控股

近期,佛山市艾凯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艾凯控股”或“艾凯”)完成过亿元B轮融资,金鼎资本近亿元重...

2024-03-13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