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中金投集团召开线上“战疫专题会议”:战胜疫情,共克时艰

2020-02-10 15:26:42   来源:  作者: 

摘要:2月3日,中金投集团召开专题电话会议,对非常时期集团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周密部署。

2月3日,中金投集团召开专题电话会议,对非常时期集团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周密部署。集团执行董事、全体高管及中后台部门负责人、各子(分)公司主要负责人等30余人通过公司内部线上会议系统参与了会议。


会议指出:疫情防控工作是生命线,公司运营发展是生存线。集团各部门、各子(分)公司要保持高度重视,科学推进疫情防控工作,有序组织员工复工,落实好返岗复工后的各项防疫措施。


一、 积极防控,全力保障员工的健康和安全


1、延期复工。为保障客户和员工的健康和安全,集团积极响应国家疫情防控的号召和各级政府关于延迟复工的通知,2月3日—2月9日暂不开放实体办公区,2月9日以后,不鼓励全员到岗,以部门人员轮流值班制上班,并对公司员工的健康情况及动态进行全面系统的了解与掌握。


2、科学防控。根据疫情发展形势,加强办公区测温和消毒管理,将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集团提前采购了一批口罩、手套、洗手液、消毒水、体温仪等防疫物资,为员工提供防疫物品支持。办公环境防疫方面,定时对办公区进行全面清洁消毒,并对各办公区实行严格的卫生防疫管理。员工防疫方面,在复工前通过线上形式对员工进行科学卫生防护知识培训,对复工员工进行班前体温检测,并要求一线员工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全程佩戴口罩上岗。


3、全员监测。全体员工每天通过内部管理系统填写返京计划、出入京行程报备、健康打卡等表格,及时对员工当前所在地点、出入京行程及员工健康情况进行数据统计监测及跟踪。外地员工回京后一定要进行14天的隔离。对于近期去过、途经湖北疫区或接触过疫区人员且没有度过观察隔离期,或自身存在发热症状等人员,将纳入“风险人群”管理。如各责任部门发现“风险人群”,立即上报。


二、畅通线上渠道,积极为客户提供金融服务支持


1、开放线上服务,最大限度降低延迟复工给客户造成的影响。通过电话、微信、短信、邮件等方式为企业客户提供金融服务,努力实现客户不出门或少出门就能办理业务的目标。发挥400企业客服电话功能,组建由公司业务骨干组成的专门线上团队,为中小微企业提供及时免费的咨询服务。


2、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为中小微企业雪中送炭。建立专项快速审批通道,对中小微企业的需求快速响应,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对于直接参与疫情防疫的相关行业及企业进行信贷资源倾斜。对因受疫情影响经营暂时出现困难的关系到国计民生、医疗防护相关的部分企业通过延长授信期限,无还本续贷、展期等方式予以支持。


3、密切关注疫情发展,研究更积极的企业资金服务政策。鉴于疫情对中小微企业等冲击比较大,公司决策层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及其影响,正在研究对中小企业特殊时期资金需求进行更积极更行之有效的响应和支持。


三、加强贷后管理,始终将风控放在第一位


1、存量管理,加强贷后。为应对当前疫情带来的复杂局面,全集团上下都要将风险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2月上旬,各部门完成对存量资产进行逐一摸查,重新进行风险评估,风险管理部负责人汇总上报调查情况,理性预期,并在此基础上制定风险防控预案,加强贷后管理。


2、增量管理,关注新业态。本次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带来新业态的发展和活跃。例如,疫情冲击用户聚集型的线下服务业,促进了远程协作与移动办公平台发展,带动相关产业发展,特别是基于5G技术基础发展壮大的新业态。疫情也更新了消费观念,人们更加注重食品安全,对绿色环保、空气净化等领域带来发展机会。在特殊时期,业务人员应对行业发展变化保持清醒的观察和理性的研究,审时度势、因地制宜,在非常时期拓展出一批高质量客户。


会议最后,中金投集团执行董事兼CEO罗锐先生表示,疫情当前,集团与中小企业、与当地经济、与国家是休戚与共的共同体关系。中金投集团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虽然市场短期面临肺炎疫情的冲击,但是我们一如既往坚定的相信,疫情不会改变中国经济近中期可期、长期向好的趋势。随着疫情的结束,经济基本面改善,企业经营将逐渐企稳,请大家一定保持乐观积极和信心。


猜你喜欢

扶持供暖企业,中金投集团又一笔疫情专项贷款落地

中金投集团

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连日来中金投集团举行多次线上专题会议,推出“主动对接服务、抗疫行业重点支持、加大...

2020-02-25

同舟共济,中金投集团护航重点企业开工复产

中金投集团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金投集团多次召开线上专题会议统一部署,敏捷反应、主动作为,采取果断有力的举措...

2020-02-19

中金投集团2020新春致辞

中金投集团

告别披荆斩棘、逆流勇进的2019年,迎来2020年。新年之际,我谨代表公司董事会、总办会和经营班子,...

2020-02-11

中金投集团年会的关键词,都在这里了

中金投集团

2020年1月16日,中金投集团2019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香格里拉饭店顺利召开。

2020-01-20

透视李宁(02331)2023财报:毛利率平稳48.4% 优质品牌力支持业绩韧性

李宁

2023年,随着大众的健康意识持续提升,全民运动的社会氛围愈加浓厚,体育消费也迎来蓬勃发展。

2024-03-28

让人才站在C位!敦煌网集团荣获“人才发展灯塔奖”

敦煌网集团

3月21-22日,备受瞩目的“2024人才发展灯塔峰会”在上海隆重召开。

2024-03-28

环球医疗(02666.HK)公布2023年度业绩,医疗健康业务归普净利增长达45.8%

环球医疗

2023年,环球医疗持续深耕医疗健康领域,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全力推进业务高质量发展,继续以稳健增长...

2024-03-28

年报现场|碧桂园服务徐彬淮:以住宅为核心进行市场拓展

碧桂园服务

新京报讯 (记者袁秀丽)3月27日,在碧桂园服务举行的2023年度业绩发布会上,碧桂园服务执行董事、...

2024-03-28

开设门店无忧,华鼎冷链为下沉市场提供全方位餐饮供应链冷链服务

华鼎冷链

2023年,中国餐饮行业规模达到了惊人的52890亿元,连锁化率突破20%的大关。

2024-03-28

京东“企业焕新周”提供一站式专业物资保障,助力工业、制造业设备新改造

京东

随着国务院《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方案》的发布,加快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产业转...

2024-03-28

富景中国(2497)获超额认购294.13倍,百惠担任联席牵头经办人

富景中国

3月28日上午9时,富景中国控股(下称「富景中国」),股票代码2497.HK,正式登陆港交所主板挂牌...

2024-03-28

共建可持续发展的未来:多米尼克投资移民研讨会回顾

多米尼克

2024年3月,多米尼克投资移民局局长Marie-Therese Johnson访问中国,在上海和深...

2024-03-28

新质生产力看梅兰大型融媒体采访活动启动

梅兰集团

近年来,梅兰集团响应国家战略发展以及省市高质量发展要求,在保质保量完成老厂区整体搬迁的基础上,围绕化...

2024-03-28

WeLab汇立集团获南方日报“年度卓越数字金融奖”

WeLab汇立集团

在实际的应用场景中,WeLab汇立集团不只强调算法突出性,而是更看重技术在实践中的实用性、易用性,也...

2024-03-28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