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嘉化能源:抗艾滋病药原料供应龙头,捐赠消毒原液助力“抗疫”

2020-02-10 15:28:06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自1月以来,新冠病毒疫情状况影响着全国人民的生活,至今疫情乌云未散,中国年后最大规模的“复工日”正式开启。

自1月以来,新冠病毒疫情状况影响着全国人民的生活,至今疫情乌云未散,中国年后最大规模的“复工日”正式开启。疫情当头,如何安全复工,与时间抢效益,不同行业的企业都面临着一场突如其来的“大考”。


浙江嘉化能源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嘉化能源”或“公司”)早在1月12日就向公司内部发出防疫通知,设立追踪行迹的员工健康档案及企业隔离点。1月30日,公司决定增设次氯酸钠小桶包装生产线,日产30吨(截至2月10日,公司次氯酸钠产能已经提升至200吨/天),以捐赠形式全力供应湖北疫区消毒液生产。1月31日下午,嘉化能源董事长管建忠再次召开防疫紧急会议并进行了重要部署。2月2日,公司及全资子公司浙江嘉化新材料分别向嘉兴港区慈善总会、海盐县慈善总会捐赠现金人民币125万元和总价值约125万元的防护物资、消毒物资。


“当时我们得知疫区很多消毒液生产企业因为次氯酸钠原料供应不足停产,嘉化能源是浙北唯一一家持有此产品生产许可证的化工企业,于是马上决定改造扩大生产线。”浙江嘉化能源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管建忠表示。他介绍,次氯酸钠以往用大型槽罐车运输,此次出于疫情期间运输安全和便于疫区厂家存放考虑,改造为小包装生产线,因此平均每吨增加成本1500元人民币。“抗击疫情是全社会的事,疫情不退,没有企业能独善其身。”


据悉,公司捐赠的次氯酸钠GB19106-2013,是嘉化能源烧碱厂的一个化工产品,属于高效消毒液,可灭杀细菌繁殖体、病毒、真菌及其孢子等,对细菌芽孢也有一定灭杀作用,是时下防疫的重要匮乏物资之一,经过与嘉兴港区、海盐开发区对接,公司从2月1日开始专门配置和无偿提供民用次氯酸钠十吨,用于嘉兴港区、海盐开发区相关企业消毒。截至目前,嘉化能源已为当地政府防疫机构、企事业等500多家单位,累计捐赠了3300余桶消毒原液,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嘉兴及周边地区的消毒液供应困难。


2月8日,更有嘉化能源捐赠的20吨消毒水原液顺利抵达武汉。嘉化能源董事长管建忠在上海证券报的采访中表示:“尽管我们距离武汉有800多公里,但作为一家上市公司,嘉化有义务承担起这份社会责任,并通过直接捐赠现金和消毒水等防护物资,来为抗疫献力。”此外,他还表示:”这次发往武汉的只是第一批,后续我们还会继续推进更多往湖北方向发送的消毒水原液。”


据了解,嘉化能源主要制造和销售蒸汽、氯碱、脂肪醇(酸)、磺化医药系列产品以及硫酸系列产品,子公司经营化工、港口码头装卸、仓储业务及新能源发电业务。公司形成了一个以热电联产为核心和源头,所构建的从能源到基础无机化工、再到油脂化工延伸的产业链、以及磺化医药系列产品产业链。完善的循环经济产业链使公司每一系列的单项产品都能通过配套优势增强各自的市场竞争力,又能通过产品的聚合效应提升公司整体效益和综合实力。


次氯酸钠及双氧水等消毒液产品是嘉化能源循环经济产业链中的产物,此外,值得关注的是近年来公司发展迅速的磺化医药系列产品。公司作为磺化医药龙头,在全球居于垄断地位,是最主要的PTSC供应商,而抗艾滋病药物最主要的原料就是高纯PTSC,属于磺化医药中间体。


目前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持续蔓延,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与上海科技大学发现30种可能对新冠病毒有效的药物,其中包括抗艾滋病药物等。深圳卫健委目前已经启动了抗艾滋病药物用于新冠肺炎病毒治疗的临床研究。冠状病毒与艾滋病病毒都属于RNA病毒,治疗艾滋病的药物亦对冠状病毒有一定的治疗作用,相关治疗艾滋病药物对新冠肺炎早期患者有一定疗效。消息发出后,新冠病毒治疗药物开发进展更是受到全国人民的关注,嘉化能源作为主要原料的龙头供应商将在其中发挥重要作用。


嘉化能源磺化医药系列产品广泛应用于医药、农药、兽药、塑料、染料和涂料等行业。公司是目前国内技术最领先,具有规模优势的生产商。嘉化能源是业内唯一采用液体三氧化硫连续磺化管道反应技术的企业,技术处于行业领先地位。相较行业内一般95%的产品纯度,公司产品纯度可以达到99%以上,与此同时,连续化反应的多种产品相协同,给公司提供了极强的抗风险能力。


据公司2019年半年报显示,2019年上半年公司磺化医药系列产品市场快速发展,公司充分发挥龙头引领市场作用,保证市场供给,维护和满足客户正常供需,进一步提高公司市场占有率。由于BA新产品以及3.8万吨TA项目的投产,磺化医药产业高附加值衍生产品的比重日益增加,大幅度提升了产业链的附加值,使得磺化医药产业整体效益比去年同期明显提升。2019年1-6月,磺化医药系列产品实现销售收入4.11亿元,较2018年同期增长87.87 %。


嘉化能源凭借自身循环经济产业链,在整体化工行业中创造了自身独有的经营优势。同时,公司产业链中的多种产品都对目前防疫抗疫工作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包括为协助防止疫情进一步蔓延的消毒液捐赠,为解决疫情根本问题的可能药物提供原料。可以预期的是,嘉化能源在多变且竞争激烈的商业环境中,在多样的社会责任需求中,都能发挥自己的力量,在不断的发展中为社会贡献价值。


猜你喜欢
原创

嘉化能源:发行可转债获证监会通过,推进项目建设提供发展动力

嘉化能源

2020年7月21日,嘉化能源发布公告表示,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申请获得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

2020-08-02

原创

首座加氢站示范运行,嘉化能源氢能领域迈出关键一步

嘉化能源

7月20日,由浙江嘉化能源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旗下企业——苏州常嘉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第一座加氢...

2020-07-22

原创

科创赢得未来,嘉化能源与嘉兴学院共建未来科技学院

嘉化能源

科技创新是企业核心竞争力的源泉,也是企业实现转型的重中之重。

2020-06-18

原创

嘉化能源举行2019年线上业绩说明会,阐述公司未来发展方向

嘉化能源

​4月21日下午,嘉化能源(600273.SH)举行了2019年度业绩发布暨投资者交流会线上直播活动...

2020-04-21

原创

嘉化能源:19年净利润超12亿  核心产业稳定增长

嘉化能源

2020年4月16日晚间,浙江嘉化能源化工股份有限公司(600273.SH)(以下简称“嘉化能源”)...

2020-04-16

智生万物·创享未来|浦软创业营人工智能专场结营仪式圆满举行

浦软创业营

12月1日下午,浦软创业营(第九期)人工智能专场结营仪式暨巅峰路演活动在上海浦东软件园火热开启。

2023-12-04

学大教育金鑫赴江西调研,同赣州市达成多项职教领域合作意向

学大教育

11月28日-29日,学大教育集团CEO金鑫一行赴江西省赣州市考察调研。

2023-12-04

从名单外到第一人力资源供应商,人瑞是怎么做到的?

人瑞

数字化人才,已经成为当下经济社会不可忽视的核心话题。

2023-12-04

华辰芯光完成超亿元A1轮融资

华辰芯光

近日,激光雷达芯片提供商无锡市华辰芯光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辰芯光”)完成超亿元A1轮融资...

2023-12-04

浩微生物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浩微生物

近日,苏州浩微生物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浩微生物”或“公司”)宣布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2023-12-04

长沙市组织召开民营及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继续医学教育管理培训班

继续医学教育管理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卫生健康科教管理干部的管理能力,切实加强全市继续医学教育项目的规范管理,促进全市继续...

2023-12-04

亨达外汇:走势高点的判断与应对策略

亨达外汇

随着市场波动,投资者在交易中最关键的挑战之一就是正确判断资产价格的高点。

2023-12-04

原创

中复神鹰获青海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中复神鹰

日前,2022年度青海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青海会议中心隆重举行,会上表彰奖励了为全省科技事业发展和现...

2023-12-04

同光股份完成15亿元F轮融资

同光股份

近日,第三代半导体材料碳化硅单晶衬底制造企业同光股份宣布完成15亿元F轮融资。

2023-12-04

《时代摘要》第2季中期回顾:探索白酒新世界,践行美好生活

时代摘要

目前,由贵州摘要酒携手新华网主办的《时代摘要》第二季第5期已经圆满地画上了句点。

2023-12-04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