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中金投集团2020新春致辞

2020-02-11 10:21:11   来源:  作者: 

摘要:告别披荆斩棘、逆流勇进的2019年,迎来2020年。新年之际,我谨代表公司董事会、总办会和经营班子,向辛苦奋战在一线的每一位中金投人致以诚挚问候,你们辛苦了!向关心支持中金投集团发展的各级领导、一直与中金投集团并肩作战的合作伙伴、我们广大的客户表示美好的祝愿和衷心感谢!

各位领导、同事、朋友:


告别披荆斩棘、逆流勇进的2019年,迎来2020年。新年之际,我谨代表公司董事会、总办会和经营班子,向辛苦奋战在一线的每一位中金投人致以诚挚问候,你们辛苦了!向关心支持中金投集团发展的各级领导、一直与中金投集团并肩作战的合作伙伴、我们广大的客户表示美好的祝愿和衷心感谢!


一、 三年规划,调整姿态 拥抱变化


2019年,集团提出“三年转型升级”战略目标,以直接贷款为基础,资产管理和投资并购为两翼,形成“三驾马车”并驾齐驱的发展格局,构建“多元结构、差异发展、高效协同”的增长模式。


直接贷款业务,当前我国区域发展呈现不同态势,经济发展的空间结构正在发生深刻变化,中心城市和城市群正在成为承载发展要素的主要空间形式。在蓬勃发展的区域及中心城市,民营企业及实体经济的金融需求和可获得性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我们的策略是始终跟随国家重点发展区域战略进行布局,通过产品创新和服务创新,增强定制化、标准化、模块化等多种金融解决方案服务能力,形成有效满足当地民营企业及实体经济需求的金融业务体系。


资产管理业务,建设“整合行业资源、优化债务资本结构、探索股权结构”的资产管理格局。


我们将通过组建PE基金,将基础资产证券化;通过获取AMC牌照,成立资产管理公司,形成业务闭环。资管业务将肩负带动公司升级、打造新的利润增长点之重任。


投资并购业务,通过股权及债权联动,助推主营业务及协同业务的投资布局。投资标的涵盖商业地产投资、商业地产运营管理、商业物业管理、品牌食品加工业及快消品行业等多个领域。


通过投资战略,我们期望能够建立一个发展生态,在这个生态中产生正向积极有活力的关联,可以是上下游协同,也可能是横向合作,或者是服务客户的共享。这是整个战略中最具想象力的一部分。


战略发展基本原则落实在三大层面:一是坚守服务本源。始终围绕中小微企业金融需求为出发点,优化业务结构,实现业务闭环、良性发展。


二是坚持依法合规。坚持基于牌照发展业务,严格遵循当地各项监管政策,与时代、国家、社会、当地政府的利益方向时刻保持一致。


三是强化生存能力。坚持遵循金融行业发展规律,将金融资源配置到当地民营经济发展中的重点领域,提升专业和效率。坚持以风险控制为核心,完善业务体系、产品体系、运营体系,


在市场中历练核心生存能力。


二、2019,踏石留印 抓铁有痕


2019年是中金投集团“转型升级”战略发展第一年,这一战略不断深化为集团共识,全体同事勤奋担当、狠抓落实、坚定向前,取得了可见成绩。


跨区域发展,4月,深圳领达小贷收购完成。9月,重庆领达小贷收购完成。至此,中金投集团形成以北京为中心,向南完成粤港澳地区布局,向西完成成渝经济圈布局。2019年区域发展交出了第一份成绩单:北京地区余额占比70%,深港地区余额占比20%,成渝地区余额占比10%。未来我们的理想状况是以北京为中心,这个发展比例逐渐呈现三大区域齐驱共进的均衡占比。请大家继续努力。


战投引入,5月,与全球知名私募基金签署合作意向,开展现场尽职调查。探索牌照公司同比例增资及资产管理运营新模式。


资管业务,7月,首批不良资产债权包完成出表转让,规模1亿人民币。11月,首只CO-GP地产私募基金顺利退出,规模1.8亿人民币,IRR>30%。大家都知道去年投资基金市场的状况,我们这支私募基金顺利退出并且成绩还不错,这也为我们的LP及管理团队带来信心和鼓励。


服务生态,截止至2019年12月底,集团与信托机构的合作成功落地开花,业务覆盖至城六环内所有区域,累计规模12亿人民币,惠及数百家中小微企业。中金投集团在客户服务、流动性管理、不动产估值、线下风险控制等诸多方面沉淀了优势,基于自身优势,我们欢迎更多的合作机构与我们强强联手,形成开放生态,合力共赢。


2019年,内外部因素共同造成重重压力,我们经历了近年来最具挑战的一年,但这同时也是我们成长最多的一年。在经历经济周期的过程中,各位同事迎难而上,在服务能力、组织效率、风险控制、资金管理乃至个人意志等各方面都有了长足的进步。


总结这一年,与诸位分享习主席的一句话:做事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抓下去,善始善终、善做善成。


三、2020,加速转型 蓄势超越


2020年是三年战略加速转型、蓄势超越之年。集团上下要以战略为牵引力,以实干为助推力,进一步优化组织结构,精简业务流程,培育新兴业务,形成发展新动能,重建更强大的核心能力和竞争优势。


宰相必起于州部,猛将必发于卒伍。集团奋进之年,正是各位中金投人施展才华与抱负的时候。期望大家在实践与思考中洞察未来,在坚守与开拓中把握机会,在勤奋与专业中创出效率,继续以无畏的勇气和责任担当探索前进,展现作为,创造业绩,贡献价值!


最后,祝大家新年进步、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中金投集团执行董事、总裁 罗锐


2020新春之际


猜你喜欢

扶持供暖企业,中金投集团又一笔疫情专项贷款落地

中金投集团

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连日来中金投集团举行多次线上专题会议,推出“主动对接服务、抗疫行业重点支持、加大...

2020-02-25

同舟共济,中金投集团护航重点企业开工复产

中金投集团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金投集团多次召开线上专题会议统一部署,敏捷反应、主动作为,采取果断有力的举措...

2020-02-19

中金投集团召开线上“战疫专题会议”:战胜疫情,共克时艰

中金投集团

2月3日,中金投集团召开专题电话会议,对非常时期集团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周密部署。

2020-02-10

中金投集团年会的关键词,都在这里了

中金投集团

2020年1月16日,中金投集团2019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香格里拉饭店顺利召开。

2020-01-20

网易云音乐2023年财报:首次全年扭亏为盈 净利润7.34亿

网易云音乐

2月29日,网易云音乐披露2023年业绩公告。

2024-03-01

CPT Markets交易分析:学习金融巨鳄乔治·索罗斯的另类思考,避开群众想法所构成的虚假现实!

CPT Markets

乔治·索罗斯以其投资风格「快、狠、准」而受到市场的崇拜。

2024-02-29

创新品牌年味“故事”高地,飞鹤奶粉X“新年有礼了”打造花样春节

飞鹤奶粉

随着消费市场的变化和消费需求的不断升级,传统的年味活动已经难以适应当前市场环境下的新消费旋律。

2024-02-29

洪恩公布全年业绩:净利润大幅增长,战略收购提升协同效应

洪恩

北京时间2月29日,中国领先的科技益智产品企业洪恩(纽约证券交易所股票代码:IH)(以下简称“洪恩”...

2024-02-29

东吴证券推出全新投教作品:风险无小事、合规心中留

东吴证券

2024年开年以来,证券行业监管形势和监管压力明显加强,为更好地引导投资者加强对证券行业内控合规管理...

2024-02-29

听需解难、助企发展,项城市四大班子主要领导莅临莲花健康开展调研

莲花健康

2月27日,项城市委书记赵丹、市长李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体峰、市政协主席侯自峰一同到莲花健康调研并...

2024-02-29

鲸准2023年度股权投资白皮书

鲸准

当我们回望2023年的全球资本市场时,可以清晰地看到一幅变化莫测且充满挑战的图景。

2024-02-29

大妖股“戏耍”股民:暴涨后“断头铡”式下跌!

亏损越多、越久的公司,股票的投机性就越强?

2024-02-29

道宜半导体获数千万PreA++轮融资

道宜半导体

高端半导体封测材料企业「道宜半导体」已完成数千万PreA++轮融资。

2024-02-29

「观辰生物」获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观辰生物

近日,化妆品原料商「观辰生物」宣布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顺为资本领投,上一轮投资人传新种子基金跟投...

2024-02-29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