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2019营收超300亿净利暴增3倍,一文看懂蓝思科技业绩成长逻辑

2020-02-27 23:05:53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一年时间,营收超300亿元,利润总额超30亿,净利同比暴增3倍,27日晚间,蓝思科技(300433.SZ)发布业绩快报,再次以亮眼业绩表现博得市场广泛关注。

一年时间,营收超300亿元,利润总额超30亿,净利同比暴增3倍,27日晚间,蓝思科技(300433.SZ)发布2019年业绩快报,再次以亮眼业绩表现博得市场广泛关注。


多项财务指标大幅增长蓝思科技2019年表现超预期


报告显示,2019年,蓝思科技实现营业收入303.14亿元,较上年同期上升9.37%;营业利润29.55亿元,较上年同期上升164.64%;利润总额30.07亿元,较上年同期上升224.9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6.05亿元,较上年同期上升308.96%;基本每股收益0.66元,较上年同期上升312.50%,多项财务指标都实现了大幅增长。


蓝思科技表示,2019年营收相较上年同比增长9.37%,其主要原因是由于公司主营消费电子视窗与防护功能零部件产品、高端智能汽车车载电子组件产品等各类高技术门槛核心产品销售收入同比增长。


而利润上升主要是由于公司战略布局推进顺利,行业市占率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持续领航,客户与产品结构有序优化,业务融合与拓展较好完成,精益管理水平不断提高,先进生产模式渐进迭代,智能制造体系高质量赋能,成本与费用管控得当,较好地发挥了自身综合优势并及时满足了各大品牌客户旺盛的交付需求,公司盈利水平大幅提升。


持续创新提供“硬核”支撑多业务协同驱动业绩稳增长


作为全球消费电子智能终端外观防护零部件行业的开拓者和领先者,蓝思科技始终坚持“技术创新引领行业潮流”的战略发展方向。公开数据显示,蓝思科技每年的研发投入占营收比重6%左右,处于行业领先水平,2015年上市以来,其累计研发投入已超过76亿元。


持续稳定的高研发投入确保了蓝思在新产品、新材料、新工艺、新设备上的竞争优势得以巩固并不断扩大,长效驱动各项业务的健康、快速和高质量发展,其各类高技术门槛核心产品,如瀑布式3D玻璃、磨砂质感一体式玻璃后盖、幻影效果玻璃后盖等,均获得了全球各大知名品牌客户的使用、信任与支持,进一步提升了公司的全面竞争优势和行业影响力,扩大了细分领域的市场占有率,优质资源加速向公司聚拢。目前,蓝思科技产品被广泛应用于中高端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智能可穿戴设备、智能汽车、智能家居等居等多个业务领域。


2019年,随着5G商用的加快推进,消费电子行业进入新的发展阶段,蓝思科技成功实现产销两旺,很好地满足和保障了全球消费电子行业各大品牌客户对于智能手机、智能可穿戴设备、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一体式电脑等产品大量、高质、顺利交付的需求。同时,高端智能汽车、智能家居家电等各业务板块均实现了高速、高质量增长,圆满完成全年突围增长目标。


推进“制造”向“智造”升级开启5G时代发展新周期


为满足全球各大品牌客户产品创新需求和大批量的产能需求,蓝思科技还积极推进生产自动化和智能制造建设。业绩快报中显示,截至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471.8亿元,较期初增长9.36%,主要由于公司生产园区建设、智能制造机器设备投入增加。


据公开信息,蓝思科技已拥有一支超600人的智能制造开发团队,将生产制造与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技术进行深度融合,步入“互联网+智能制造”新时代。目前,公司已在热弯、精雕、印刷(丝印、移印)、清洗等多项关键重要制造工序的智能化改造取得很大进步,数据自动化采集和控制水平大幅提高,用工和整体制造成本不断优化,公司在智能制造方面已达到消费电子产品制造业的行业领先水平。


凭借强大的研发创新储备能力、领先的工艺技术水平、先进的智能制造生产线、深厚的行业资源及品牌口碑等优势,蓝思科技在企业治理水平、管理与生产方式、资源与生产效率、客户与产品结构、成本与资产结构等多个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各园区生产效率、产品良率、综合成本等经营管理指标全面显著提升。


随着2020年5G换机潮以及诸多创新带来的需求反弹,消费电子景气周期明确。根据信通院的数据,2019年年5G手机出货量1376.9万部,占据国内手机市场出货总量的3.54%。由于基础设施和相关产业链的不断完备,5G手机的销量从19年10月开始爆发性增长,主流机型的价格从2000-8000元不等。预计随着价格的进一步下探,5G手机在20年会加速普及,全年5G手机销量将接近1亿部。


作为产业链龙头企业,蓝思科技表示,2020年将继续推进各项管理变革,完善制度建设,提高物联网技术应用和智能制造水平,优化资产配置与园区产线安排等措施,开启公司5G时代发展新周期。

猜你喜欢
原创

消费电子春节生产忙,蓝思科技等产业链公司2023年业绩齐预喜

蓝思科技

进入2024年,消费电子行业延续去年下半年以来的旺季回暖趋势,相关产业链公司订单情况良好,开年以来生...

2024-01-31

原创

消费电子复苏信号密集,供应链迎多重机遇

蓝思科技

2023年接近尾声,消费电子继续保持企稳向好趋势,多个细分领域迎来积极信号。

2023-12-27

原创

变废为宝!蓝思科技新型环保涂料亮相首届链博会

蓝思科技

11月28日-12月2日,蓝思科技以Apple供应商合作伙伴的身份,参与首届中国国际供应链促进博览会...

2023-12-05

原创

蓝思科技践行绿色制造理念 上榜国家级“绿色工厂”名录

蓝思科技

近日,工信部公示了“2023年度绿色制造名单”,凭借绿色生产整体布局,蓝思科技上榜“绿色工厂”名录。

2023-11-23

原创

中民投专项小组驻港,力促尚乘集团问题解决

尚乘集团

近日,在香港中环干诺道中41号盈置大厦尚乘集团办公楼下,出现了投资人要求尚乘集团主席蔡志坚出面沟通的...

2024-03-13

强势出征:民爆光电北美市场扩张LED照明产业版图

民爆光电

在全球节能环保理念贯彻、各国行业政策扶持及智能照明兴起的背景下,海外地区具备较高的LED照明市场需求...

2024-03-13

春季瘦身产品抢风口,减重控体赛道风生水起

中恩医药

近年来减重控体市场风生水起,减肥产品频繁出新,尤其是春节档电影明星的瘦身励志故事备受关注,更是加热了...

2024-03-13

脑机接口将为人类带来什么

脑机接口

怎样才能突破身体的限制,用意识与万物相连?

2024-03-13

聚焦两会丨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脑机接口为“新质生产力”赋能

“新质生产力”

2023年,地方考察调研期间首次提出“新质生产力”这一重要概念。此后,“新质生产力”成为中国经济社会...

2024-03-13

刘捷与民营企业家代表共进早餐 新年首场“早餐会”都谈了些什么?

刘捷

3月2日上午,我市举行企业家代表早餐会。

2024-03-13

原创

普源精电西安研发中心开业,进一步聚焦关键技术突破

普源精电

2024年3月11日,普源精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西安研发中心正式落户西安“双中心”核心承载区丝路科学城...

2024-03-13

原创

钟薛高,凉了?

钟薛高

钟薛高,一家明星公司的不正常“坠亡”!

2024-03-13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