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奋达科技子公司获国家高新技术认定,智能穿戴业务稳步增长发展可期

2020-03-02 22:06:01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奋达智能此次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意味着奋达科技在智能穿戴行业的自主创新、核心竞争力、自主知识产权等方面成绩获得了国家级认可。

3月2日晚间,奋达科技(002681.SZ)发布公告称,子公司奋达智能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等相关规定,2019年至2021年间奋达智能可享受国家关于高新技术企业的相关优惠政策,即按15%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该事项将对公司的经营业绩产生一定的积极影响。


据了解,奋达智能主营业务为智能可穿戴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而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是中国高科技企业最高的荣誉之一,申请标准十分严格。申请企业的资质需要同时满足“核心技术必须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产品或服务属于高新技术领域范围、企业科技人才占比、研究开发费用、企业创新能力、科技成果转化能力、成长指标”等七大条件,且须经由企业自我申报、提交申报材料、专家评审、认定报备、公示公告等多个程序。


奋达智能此次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意味着奋达科技在智能穿戴行业的自主创新、核心竞争力、自主知识产权等方面成绩获得了国家级认可。


据公开资料显示,奋达科技(002681.SZ)以研发和制造扬声器起步,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沉淀和创新升级,形成了电声、无线、软件、精密制造四大核心竞争力,公司产品主要涉及电声产品、健康电器、智能穿戴产品、智能终端金属件以及智能门锁五大业务版块,直接合作和服务于华为、Philips、Sony、Apple、Farouk Systems、联想、阿里巴巴、京东、百度等全球知名品牌,是一家领先的新型智能硬件一体化解决方案提供商和服务商,也是国内少数能提供软、硬、云一体化服务的新型智能硬件企业,产品和服务销往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


作为国内较早布局可穿戴行业的企业之一,早在蓝牙时代,奋达科技就已是华为可穿戴设备的重要供应商,并且有着长期合作关系,与华为合作的产品主要为智能穿戴及无线音箱。受华为订单增长影响,奋达科技公告显示,2019年前三季度,公司智能穿戴业务现实销售收入34398万元,同比增长350%。而第四季度作为消费电子行业的销售旺季,销售收入大概率超过上一季度,从而推测2019全年公司智能可穿戴设备销售收入超过5亿元,使得2019年度实现大幅度增长。


艾媒咨询数据显示,我国智能穿戴设备市场近5年保持在26%以上增速,2019年预计规模达到606亿元,约占全球22.65%份额,预计2020年增速依然在20%以上,规模可达767.4亿元。IDC数据显示,无线耳机、智能手表、智能手环为我国2019年消费份额前3产品,未来4年预期将继续占据消费电子TOP3消费产品。在我国的供给市场上,华为以20.7%的市场份额占据前三,集中度不断提升。结合在智能穿戴的业务布局以及客户优势,奋达科技有望持续受益于可穿戴设备高景气度。


据了解,目前奋达科技已科学复工,生产园区全面实施入园入厂测体温及消毒、工厂空调温度调高、消毒喷洒系统安装、错峰用餐等各类措施,现生产正常开展,开工率保持较高水平,正全力生产交付订单。

全球MASH首药获批引燃千亿市场 可关注众生药业等国内进度领先企业

众生药业

3月14日,Madrigal Pharmaceuticals公司宣布FDA加速批准Resmetiro...

2024-03-18

如何提升老年人和外籍来华人员支付便利性?金融机构负责人这么说

支付

日前,国务院发布《关于进一步优化支付服务提升支付便利性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要求针对不同群体...

2024-03-17

当315邂逅法式浪漫,蒙牛总裁卢敏放以下午茶甜点展现世界品质

蒙牛

3月15日,《总裁厨房》第二季直播活动在上海前滩中心举行,这场活动是蒙牛集团“315消费者日”系列活...

2024-03-17

南风窗评巨子生物315承诺:能跑在问题之前的企业方可走得更远

巨子生物

如果说有一个节日,能在一夜之间牵动全国上下的神经,创造破亿次的阅读量,并改变无数人的生活,那一定是“...

2024-03-17

《我和我的美丽中国》感受指尖上的东方之韵

我和我的美丽中国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了“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这一关键词,并指明要“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

2024-03-17

舒适酱香第一品牌,真工酱酒完成进化

真工酱酒

3月14日,“2024真工酱酒品牌战略升级暨舒适酱香发布会”在成都举办。

2024-03-16

引领特香型白酒产区蓬勃发展,四特酒2024年奋进新局

四特酒

近年来,消费升级步伐的加快,促使中国白酒行业迈入新的发展轨道,继渠道竞争、品类竞争之后,产区竞争开始...

2024-03-16

银联“锦绣行动”:以高质量支付服务,助力培育新质生产力

中国银联

2024年3月7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关于进一步优化支付服务 提升支付便利性的意见》,指出提升支付...

2024-03-16

开启0元升级风暴!莫干山板材315ENF值得买品质生活节全线升级植物源抗菌板

莫干山

伴随国民经济水平提高和消费需求升级,家居产品消费逐步从功能导向,转入追求品质和健康环保的新阶段。

2024-03-16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