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旺旺牌医院!999感冒灵牌泡面!为啥疫情期间跨界成风

2020-03-02 22:53:44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刘晓月 

摘要:这个世界上唯一不变的就是变化

如果要说,谁是最可爱的人?


那么这次疫情期间,一定是广大医护人员们。来自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舍小家、顾大家,不计生死地坚守在抗疫一线,还有很多医护人员在春节期间就放弃了与家人的团聚,转而驰援武汉,阵阵是让我们明白了什么叫做“白衣天使”。


可是在这些“白衣天使”中,有一群小天使引起了我的注意。下图这张照片,是一支驰援武汉的医护人员队伍合影,从左上角的“want want hospital”到照片下面的贴着旺旺贴画的大行李箱,这照片是认真的吗?



是的!这个旺旺,就是“旺仔小馒头”的旺旺!它派出了重症医学科、呼吸内科、传染(感染)科一共16名医生护士前往助阵,成为了首批政府征召支援湖北的民办医院。



除此之外,它还是湖南省新冠病毒疫情定点医院!



旺旺可不是什么莆田系、山寨货,人家是凭着自己的实力取得这个资格的。公开资料显示,旺旺医院现有包括儿童保健科、疼痛科、急诊科、康复科、重症医学科等27个临床科室,病床数量507张,每天门诊可接待病人数为3000人次。


其实旺旺医院早在2002年就成立了,凭着清奇的画风和优质的服务已经圈粉无数。如果你进去参观一下,你真的会怀疑自己是不是来错了地方,一眼望过去四处都有旺仔冲你翻白眼,大厅里也堆满了旺旺的红罐,服务台上的牌子悬挂的是“身体旺旺”......



这里绝对是小朋友们的最爱。穿着印有旺仔衣衫的护士姐姐们给小朋友打针之后,还会给小朋友送上一罐旺仔牛奶,还能在大厅里的游乐设施里玩一圈,瞬间就忘记了病痛的烦恼。



很多成年人也对旺旺医院表示了认可,温馨的环境、贴心的服务、人性的设施......一切都告诉人们 ,无论你是啥背景,公立还是民营都不打紧,优质的用户体验才是王道!




在这个跨界成风的年代,你不会抗疫治病,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是一家食品企业。那么专业治病的医药企业,是不是也得擅长美食呢?


可能还真是!近期,999感冒灵就推出了自己的泡面!


看看这个包装,即使还没吃,都感到了一股浓浓的中药味。



999推出的这两款鸡汤拉面,营养又美味。一款是「虫草花鸡汤」的口味,另一款是「草本猪肚鸡」的口味,一个套装卖66.6元。



在这里想问大家一个问题,假如“康师傅”和“999泡面”同时摆在你面前,你会选择哪一款呢?



有个成语叫做“急中生智”。此次疫情,把大家的奇思妙想都激发出来了,魔幻一样的跨界在各界屡屡上演。


比如说,各种完全不搭边的企业,纷纷跑去生产口罩了。做代工的富士康、做空调的格力、生产车的上汽通用五菱,甚至还有生产内衣的三枪、生产纸尿裤的爹地宝贝等等,都在开始做口罩、做消毒用品。


而且这些跟口罩压根不搭边的企业,生产能力一点不逊色于专业队员。


以上汽五菱为例,它是全国第一家既生产口罩,也生产口罩机的汽车企业。它仅仅用7天的时间,完成了从零到100万口罩的交付,又用76小时,自己造成了口罩机。


口罩机投产后,上汽通用五菱每天可完成1条全新生产线,计划在2月底建成15条全自动生产线。产能由目前日均 50 万只预计提升至日均 200 万只。


而且,五菱还把自己生产的口罩,捐给了柳州市政府用于防疫工作,免费的。



这事情上了热搜之后,五菱还霸气地回了一句:“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遭什么!”


中石化也是跨界生产口罩的小能手,还得到了国.资.委副主任的点赞,就在大家还为中石化的这种跨界能力惊奇时,没想到,它转头又跨到了另一个截然不同的领域。



现在,卖油的中石化也开始卖菜了!不下车,不开窗,一键送到后备箱!



中石化在自己的“易捷加油”APP推出了“安心卖菜”活动。线上下单之后,去加油站之后,员工会给你装到后备箱里,整个过程“零接触”。


一个99元的蔬菜大礼包,大概在14斤左右,包含西红柿、豆角、胡萝卜、西兰花等10多种蔬菜和10个鸡蛋,可满足三口之家三天左右的需求。



中石化的“菜场”,一铺开就是全国最大!要知道,中石化可是有3万多座加油站,近3万多家门店,遍布全国31个省,8000万加油持卡用户,8000万的微信粉丝......


现在的中石化已经碾压了7-11,成为了真正的便利店巨头。根据2018年中国便利店TOP100榜单,中石化易捷便利店门店数以27259的成绩位居榜首,遥遥领先。而众所周知的全家、7-11分别排名第7和第10。




这些企业在疫情期间的花式“跨界”之风,足以作为商业营销的范本,能够达到“一举多赢”的效果。


对于公众,有力地支援了抗疫工作,缓解了医疗物资紧张的局面。


对于企业,一是能通过这些奇妙的善举上一波头条,也体现了自己企业的价值观、社会责任感,从而大大提升公众对企业的好感度、信赖度,无论对于增加品牌价值还是发展市场业务都是大有裨益。


二是有助于自身的业务运转。比如各种企业花式生产口罩,也是为了自己的复工复产作保障,且不说一个大工厂,那么多员工,你要花多少钱在口罩成本上;即使你不稀罕钱,现在口罩这么紧缺,也未必买的到。而且在这个跨界的过程中,你会积累很多的资源,无论是来自社会还是政府。


三是有助于实现多元化发展,拓宽营收渠道。比如中石化,虽然靠着油已经赚得盆满钵满了,但谁都不会嫌钱多,中石化的非油业务,已经成为了新的发财利器!


2019年上半年年报显示,中石化非油品业务营收167亿元,经营利润19亿元,同比增加11.8%。非油业务占中石化整体营收的比重仅为1.11%,但却贡献了超过6%的利润。这差不多相当于一个中等上市公司的水平了。


由此可见,未来或许将不再有传统企业的概念范畴,只有创新企业与落后企业的区别。无论你是从事什么业务的,只要你不创新、不进取,一样会被淘汰!


而打垮你的竞争对手,会出现在你意想不到的领域。


就像昔日的胶卷相机巨头柯达以为自己天下无敌了,却不想出现了数码相机索尼;索尼以为自己的相机技术达到巅峰了,却出现了诺基亚,手机就是最好的相机;当诺基亚沉浸在自己的辉煌之中时,做电脑起家的苹果却重新定义了手机......


那么苹果会被谁打败呢?这个尚还没有定论,不过做通讯起家的华为,已经率先推出AI手机了......


总之,这个世界上唯一不变的就是变化,未来将会如何?


让我们拭目以待!

猜你喜欢
原创

旺旺,不旺了!从负债1亿到身价610亿的台湾首富,也旺不起来了!

旺旺

打败你的从来不是对手,而是这个时代!

2020-08-06

原创

WPS AI企业版发布 提供“文理兼修”的数字员工服务

金山办公

金山办公CEO章庆元表示:“金山办公秉承技术立业、用户第一的理念,在过去36年里紧跟时代脉搏,迭代公...

2024-04-10

智核生物完成近亿元C+轮融资

智核生物

近日,苏州智核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智核生物”) 宣布完成近亿元人民币C+轮融资。

2024-04-10

「星凡科技」获近亿元Pre-A轮融资

星凡科技

近日,星凡星启(成都)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星凡科技」)完成近亿元Pre-A轮融资,由盛景嘉成领投,开...

2024-04-10

「原粒半导体」完成新一轮融资

原粒半导体

AI Chiplet算力芯片公司原粒(北京)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原粒半导体)近日宣布已完成新...

2024-04-10

「和意精工」完成天使轮融资

和意精工

领先国际的自主曲面适应性机器人系统「和意精工」完成天使轮融资,前海母基金、卓源亚洲联合投资。

2024-04-10

原创

中国第一大忽悠,危险了

中国第一大忽悠

愚人节怒评小米SU7的“中国第一大忽悠”,正引火烧身。

2024-04-10

茅台大降价!白酒泡沫彻底破灭?

茅台降价,一天一个价

2024-04-09

百利好:降与不降都尴尬 黄金上涨空间大

百利好

“不鸣则已,一鸣惊人”,用来形容过去三年多的黄金走势是非常形象的。

2024-04-09

原创

上海氦豚Cofe+咖啡机器人完成A轮首轮融资,著名投资人领投

上海氦豚Cofe+咖啡机器人

咖啡行业的人工智能公司“上海氦豚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官宣完成A轮首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著名投资人余方...

2024-04-09

SNNGrow生长低功耗脉冲神经网络类脑仿真和训练框架 开源发布

SNNGrow生长

日前,北京理工大学AETAS实验室联合先进类脑智能及大算力平台公司优智创芯,并与清华大学和北京师范大...

2024-04-09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