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全球口罩指望中国,延安必康有望受益

2020-03-17 18:34:39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据媒体公开消息,截止北京时间3月17日,全球新冠肺炎确诊人数已经超过17万。

据媒体公开消息,截止北京时间3月17日,全球新冠肺炎确诊人数已经超过17万。口罩等防疫物资依然全球紧缺。延安必康口罩已经顺利投产,有望受益全球需求大增。


全球疫情升级


早在3月10日,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新冠肺炎成为大流行病的威胁已变得非常现实。钟南山院士则称,国外疫情很像武汉早期的情况。据媒体报道,截止北京时间3月17日,全球新冠肺炎确诊人数已经超过17万人。各国纷纷采取封城和“封国”的措施。西班牙首相佩德罗•桑切斯14日宣布,为遏制新冠肺炎疫情蔓延,西班牙即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实施为期15天的“封城”措施。除工作、就医或购买生活必需品等特定情况外,全国范围内民众禁止走出家门。疫情更加严重的意大利早就采取“封国”措施。意大利总理孔特于11日晚宣布关闭全国除食品店和药店以外的所有商店,还宣布将投入250亿欧元特殊资金用于应对疫情带来的困难,包括罗马、米兰等意大利多个主要机场均暂停航班。作为欧洲确诊患病人数第三多的德国于3月16日8点开始关闭和法国、奥地利、瑞士之间的边境,货运和通勤人员除外。捷克、波兰、丹麦、挪威等国陆续开始关闭边界,叫停民航运输。美国12日公布为期30天的旅行禁令,阻止疫情蔓延。


口罩供需失衡


伴随疫情扩散的则是口罩等防疫物资的供需失衡。早在2月初,世卫组织就警告,在与新型冠状病毒蔓延的斗争中,世界正面临着防护服、口罩、医用手套和其他防护装备的长期短缺。目前口罩的需求量是正常水平的100倍,而价格则是正常水平的20倍以上。美国口罩现近3亿只缺口,韩国宣布限制口罩出口,日本紧急叫停线上口罩交易,德国扣留意大利口罩……为此,各国纷纷开始全球采购口罩。美国政府宣布,从中国进口的100多种医疗产品(包括口罩、净手湿巾、检查手套等)免除进口关税。商务部表示,中国支持口罩等医疗物资出口,乐见出口企业组织口罩等医疗物资对外供应,以实际行动为全球防疫作出应有贡献。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口罩生产国,独揽全球产量的50%,与此同时,中国也是最大的口罩出口国。


全球口罩指望中国


据阿里国际统计,海外国家对口罩等防护用品的需求量增长了13500%,100多个国家加起来每天生产2000万只的产能,无法满足这一庞大需求。关键时刻,全球再次呼吁“中国制造”,中国口罩产能被寄予厚望。民生证券指出,当前全球防疫形势严峻,冲击世界经济。世界卫生组织近日将新冠肺炎疫情全球风险级别由“高”上调至“非常高”。随着海外疫情发展,海外口罩需求将急速上升。在基本满足中国国内需求后,中国口罩必将出口至海外,支持全球战“疫”。在国内供需缺口仍大、海外需求爆发背景下,预计中国口罩产能持续爬升。


image.png


延安必康口罩产能落地


关键时刻,延安必康口罩产能落地。延安必康公告,公司全资孙公司必康制药新沂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必康新沂”)口罩机供应商提供和交付的2台口罩机已完成组装调试,开展生产工作,口罩产能32万片/日,已达到原定产能规划目标。2020年3月13日,必康新沂收到第三方检测机构对其生产的一次性使用防护口罩质量检测合格的报告,其所生产的民用版防护口罩可正常生产、销售。医用口罩生产资质的认证工作有序推进,申报材料已被江苏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受理,医用口罩样品已送检,尚未进入现场检查阶段。必康新沂在正式获取医用口罩生产相关资质前,将按照相关标准生产民用版防护口罩。


image.png


洗手液方面,必康新沂已分别于3月4日、3月12日取得《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及产品检测合格的报告,洗手液生产线改造项目已建设完成,产能已达到原定规划目标300万瓶/年。待完成全国消毒产品网上备案后即可正常生产、销售。


根据公开信息,延安必康在疫情通报之时就高度重视,成立疫情应急管理工作小组,相关部门春节不休息,开足马力,依托必康集团在医药行业的资源优势,加班加点生产复方大青叶合剂、银翘解毒颗粒、银翘解毒合剂、维胺颗粒、银黄颗粒、葡萄糖酸锌颗粒、板蓝根颗粒等药物,全力以赴保障药品供应,满足人民对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需求。延安必康医药板块下设的医药流通和医药零售方面有销售部分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春节期间,公司从各地调配口罩等资源,24小时轮流值班,全力保障防疫物资供应。此外,延安必康向陕西省延安市、商洛市以及江苏省新沂市及其他相关部门捐赠维胺颗粒、麻杏止咳糖浆、板蓝根颗粒、葡萄糖酸锌颗粒等总计价值900.73万元的医用物资,用于支持抗击肺炎疫情。


面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延安必康快速响应国家号召,积极承担上市公司的社会责任,不仅强化了在医药大健康领域的发展能力,也提升了公司在市场上的综合竞争能力。在新冠肺炎疫情全球扩散,口罩需求紧缺的背景下,公司新的口罩产能有望从中受益。


猜你喜欢

延安必康:44.97亿元已全部现金归还!

延安必康

9月17日晚间,延安必康(002411.SZ)披露《关于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全部归还非经营性占用资金的...

2020-09-18

原创

延安必康:44.97亿元已全部现金归还,挥别过往坚定前行!

延安必康

9月17日晚间,延安必康(002411.SZ)披露《关于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全部归还非经营性占用资金的...

2020-09-18

原创

延安必康:收购北盟物流获股东大会通过,布局物流产业开启新篇章

延安必康

9月14日晚间,延安必康(002411.SZ)披露《2020年第六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2020-09-14

原创

延安必康:收购北盟物流整合企业资源,基本面有望触底回升

延安必康

9月12日,延安必康(002411.SZ)回复深交所关注函公告,就交易所及资本市场高度关注的公司收购...

2020-09-13

精勤智造获千万级天使轮融资

精勤智造

精勤智造(苏州)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精勤智造”)于近日完成天使轮融资。

2023-11-17

零可达科技完成千万级天使轮融资

零可达科技

智能工厂解决方案提供商「零可达」(全称:零可达智能科技无锡有限公司)宣布完成由用友产投领投,上海坤德...

2023-11-17

星纪魅族获20亿元融资

星纪魅族

吉利系公司星纪魅族已完成A轮融资,这是其短期内完成的又一笔融资。加上上半年完成的天使+轮融资,今年星...

2023-11-17

易控智驾宣布完成近4亿元融资

易控智驾

近日,易控智驾宣布相继完成近4亿元股权融资,由兴富资本领投、申万创新投以及老股东辰韬资本、兴杭国投等...

2023-11-17

国产动画公司艺画开天坚守初心,探索中国动画发展的更多可能性

艺画开天

在改编盛行的中国动漫市场,要想突破重围抢占一席之地,内卷不是办法,创新才是王道。艺画开天作为后起之秀...

2023-11-17

联运模式探索成效初显,OPPO广告联盟赋能开发者实现日活收入双增长

OPPO广告联盟

11月16日,以「创变与共 智享无界」为主题的2023 OPPO开发者大会(以下简称ODC23)在上...

2023-11-17

金鼎科技:康希通信(688653)成功登陆科创板

金鼎科技

金鼎科技已投企业格兰康希通信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康希通信)是一家专业的射频前端芯片设计企...

2023-11-17

双11小明投影大放异彩,斩获单LCD投影销售额第一

小明投影

一年一度的双十一购物节落下帷幕!今年,你的购物车都清空了什么呢?

2023-11-17

疯狂直播!爱理财小羊带货几千万,退货率竟然101%?

爱理财小羊

 50 多万粉丝的开局,却成就了破亿的销售额,最近一场直播流水就是近千万,退货率高达 101%。

2023-11-17

三代牛市? CPT Markets分析美联储过度乐观,误算经济高增长?

CPT Markets

市场之前预测2023下半年将有可能会步入「温和衰退」,但随着新数据公布,这种预期被修正为更乐观的前景...

2023-11-17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