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蓝思科技:一季度净利超8.7亿业绩领跑行业,起航新发展长周期

2020-04-20 13:57:03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4月7日晚间,蓝思科技发布2020年一季报预告,预计2020年第一季度盈利8.79亿元-8.84亿元,较上年同期顺利实现扭亏为盈。

4月7日晚间,蓝思科技发布2020年一季报预告,预计2020年第一季度盈利8.79亿元-8.84亿元,较上年同期顺利实现扭亏为盈。


报告期内,蓝思科技通过持续推进技术与工艺创新、各项管理变革,完善制度建设,提高物联网技术应用和智能制造水平,优化资产配置与园区产线安排等措施,在业务垂直整合、产能提升扩充、企业管理水平、管理与生产方式、资源与生产效率、客户与产品结构、成本与资产结构等多个方面进一步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蓝思科技表示,在2019年度进一步获得全球各大知名品牌客户信任与支持、进一步提升全面竞争优势和行业影响力、扩大细分领域的市场占有率的基础上,2020年第一季度,全球消费电子与汽车电子领域头部品牌的中高端产品资源加速向公司大幅集中,凭借高效的产能运营以及领先的技术创新,蓝思科技成为苹果、华为、vivo、OPPO等大客户新品的核心供应商,公司各主要产品的订单充足、需求旺盛。


同时,公司在疫情防控、人员招聘、物流运输、原辅料储备和生产等方面的突出表现,保障了复工复产的有序开展,以及公司一季度整体生产经营的高效、稳定运行,及时满足了下游客户的旺盛需求,推动了2020年第一季度强劲增长。


2019年营收创上市新高蓝思科技正式起航新发展长周期


2019年,消费电子行业正处于5G时代来临的重要节点,蓝思科技率先对全球5G周期的到来进行了有效的项目布局,提前完成了在产业链延伸整合与产品产能提升的准备,初步建立了零部件+模组+整机组装的新平台发展模式,战略布局效益显著。


蓝思科技在其2019年业绩快报中提到,凭借持续、高效、精准的研发与创新,稳健、科学、专业的生产配套与运营管理,公司各类高技术门槛核心产品,如瀑布式3D玻璃、磨砂质感一体式玻璃后盖、幻影效果玻璃后盖等,均获得了全球各大知名品牌客户的使用、信任与支持,进一步提升了公司的全面竞争优势和行业影响力。


2019年,蓝思科技主营消费电子视窗与防护功能零部件产品、高端智能汽车车载电子组件产品等各类高技术门槛核心产品销售收入同比增长,实现营业收入303亿元,较上年同期上升9.37%;与此同时,随着公司战略布局推进顺利,行业市占率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持续领航,在较好地发挥自身综合优势下并并及时满足了各大品牌客户旺盛的交付需求,公司盈利水平大幅提升,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6.1亿元,较上年同期上升308.96%。


1.png

(数据来源:蓝思科技2019年业绩快报)


核心竞争优势价值凸显硬核业绩破“砍单“传闻


2020年,是全球5G大规模商用关键一年,智能终端设备依托技术发展迎来全面的创新升级。2020年一季度,全球各大知名厂商就陆续发布了5G新款智能终端设备。


蓝思科技是全球消费电子智能终端视窗与外观防护功能部件,以及高端智能汽车行业的领航企业。公司的各类核心产品可广泛用于5G、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智慧城市、教育医疗、智能汽车、智能家居等领域。市场占有率均全球领先,拥有一批优质、稳定的国际知名品牌客户资源,包括苹果、三星、华为、OPPO、vivo、小米、摩托罗拉、特斯拉、亚马逊等全球大客户。


2.png


近日,据蓝思科技在互动易上表示,现阶段,公司产能提升工作持续进行,行业一、二季度订单资源进一步向公司大幅集中,前三季度的订单持续充足,需求旺盛,没有出现客户调整订单的情况。公司的行业领先地位得到了进一步提升,竞争优势进一步凸显。为2020年度实现高效、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5G创新周期成长明确蓝思科技持续蓄力2020年高效发展


伴随5G发展重大机遇的到来,消费电子行业景气度再次回升。蓝思科技也进入快速发展“长周期”。2020年一季度以来,共有16家券商机构给予蓝思科技“买入或增持”评级。4月8日,招商证券发布研报称,短期行业供需受限不改后续5G换机趋势,后续创新产品渗透、换机向好及良率、稼动率提升,均驱动盈利向好;可穿戴、汽车电子多点开花。维持“强烈推荐-A”评级,目标价25元。


分析人士表示,对于蓝思科技一季度表现,市场前期已经充分释放了向好预期,近期以来股价持续反弹,4月8号早盘股价大幅拉升,创1月新高。随着国内疫情的控制以及复工复产的推进,国家多项政策的陆续加码,5G及其产业链成长方向明确,叠加可穿戴行业创新发展及汽车电子市场的开拓,蓝思科技有望继续蓄力2020年高效发展,未来持续增长可期。

猜你喜欢
原创

消费电子春节生产忙,蓝思科技等产业链公司2023年业绩齐预喜

蓝思科技

进入2024年,消费电子行业延续去年下半年以来的旺季回暖趋势,相关产业链公司订单情况良好,开年以来生...

2024-01-31

原创

消费电子复苏信号密集,供应链迎多重机遇

蓝思科技

2023年接近尾声,消费电子继续保持企稳向好趋势,多个细分领域迎来积极信号。

2023-12-27

原创

变废为宝!蓝思科技新型环保涂料亮相首届链博会

蓝思科技

11月28日-12月2日,蓝思科技以Apple供应商合作伙伴的身份,参与首届中国国际供应链促进博览会...

2023-12-05

原创

蓝思科技践行绿色制造理念 上榜国家级“绿色工厂”名录

蓝思科技

近日,工信部公示了“2023年度绿色制造名单”,凭借绿色生产整体布局,蓝思科技上榜“绿色工厂”名录。

2023-11-23

江中咏:期待香港立足传统产业优势,加强科技创新,带动大湾区产业结构整体转型升级

江中咏

日前,以“迈向高质量发展的中国——香港的机遇与担当”为主题的“中国经济运行与政策”国际论坛在香港举行...

2023-11-17

上海市合成生物产业协会揭牌成立

上海市合成生物产业协会

近年来合成生物学正从基础理论研究走向应用开发,成为资本市场与产业界关注的热门赛道,上海抢抓先机,于2...

2023-11-17

积极响应政策号召,连云港(601008.SH)收购优质资产,完善业务版图

连云港

10月27日,江苏连云港港口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连云港”“公司”“上市公司”)发布重大资产购买暨关联...

2023-11-17

用传统行业的体量叩开智能显示的大门,眼镜圈来了一位“闯局者”

仙瞬科技

假设你正坐在一家风格雅致的餐厅里,和你的约会对象交谈。

2023-11-17

9家早期企业杭州摆擂,第8届中国移动连楹智慧家庭创客马拉松大赛收官

智慧家庭产业链大会

今天,人们对于“智慧家”的探索充满想象,都可以在这场大会上找到答案。

2023-11-17

秦农银行召开学习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大会

秦农银行

11月16日,秦农银行召开学习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大会,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金融工作会...

2023-11-17

金磁海纳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金磁海纳

近日,高性能纳米晶磁芯生产商广州金磁海纳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磁海纳”)完成数千万元Pre...

2023-11-17

精勤智造获千万级天使轮融资

精勤智造

精勤智造(苏州)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精勤智造”)于近日完成天使轮融资。

2023-11-17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