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万里扬2019年营收创历史,新能源车产品取得重大突破

2020-05-06 13:12:14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4月29日,万里扬(002434)发布2019年年报和今年一季度报告。

4月29日,万里扬(002434)发布2019年年报和今年一季度报告,公司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51亿,同比增长16.68%,取得历史突破;实现归母净利润4亿元,同比增长13.86%;每股收益为0.3元,同比增长15.38%,拟每 10 股派发现金红利 1 元(含税)。今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83亿,同比增长11.85%;实现归母净利润1.21亿元,同比增长4.98%。

万里扬主营为汽车零部件业务,主要为研发、生产、销售汽车变速器和新能源汽车传/驱动系统产品,已形成年产100万台 商用车变速器和180万台乘用车变速器的综合能力。在国内经济增速放缓,汽车行业面临转型升级的压力下,依然取得了稳健增长,值得关注的是,公司新能源车产品取得重大突破,2019年下半年开始量产。

经营保持稳健增长

汽车变速器业是公司营业收入和利润的主要来源。公告显示,2019年,公司汽车变速器合计销售130.6万台,同比增长7.1%;其中,商用车变速器68.4万台,同比增长2.5%;乘用车变速器62.2万台,同比增长12.7% ,其中,CVT 23.8万台,同比增长176.7%。

近年来,国内经济增速放缓,而汽车行业与国民经济发展密切相关,汽车行业在转型升级过程中面临较大的压力。2019年,受经贸摩擦、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环保标准切换、严格治理“大吨小标”、消费者收入预期和消费信心不稳等因素的影响,年产销量出现了负增长。

面对持续低迷的汽车市场,公司坚持以乘用车变速器特别是CVT自动变速器和商用车变速器业务为核心不动摇,一方面,公司加强经营管理,深入开展降本增效工作,加强内外部资源整合,大力提升制造能力,提高产品质量、降低产品成本,加大技术研发力度,有效满足了市场需求。另一方面,大力开拓客户市场,紧抓国六排放标准正式切换带来的市场机遇,推动公司变速器产品配套各大汽车厂的国六车型量产上市,产品品质得到了客户和市场的充分认可,CVT的产销量不断增加。同时,公司6MT产品于2019年8月开始先后配套长城汽车、奇瑞汽车、吉利汽车的相关车型上市,带动了MT产品升级和产销量的增长,进而有力推动了公司乘用车变速器收入规模的快速增长。

此外,在轻卡市场下滑的背景下,公司重点推广的面向国六车型的G系列高端轻微型变速器凭借高效、轻便、可靠和轻量化等特点,加上在轻卡市场的领先地位和产品布局,销量和市场份额实现了快速增长,在公司商用车变速器销量中的占比也在不断提高,有效提高了公司商用车变速器的收入规模和盈利能力。同时,公司新开发的中重卡变速器和皮卡变速器已在多家车企的多个车型中开展匹配试验,相关产品将陆续量产上市,有助于公司开拓中重卡和皮卡市场,为公司带来新的业务增量。

新能源车产品取得重大突破

在新能源车方面,去年公司新能源汽车传/驱动系统产品EV减速器实现0的突破,成功配套一汽奔腾等品牌纯电动车。ECVT电驱动系统在上海车展进行了新产品发布,并在汽车厂的相关车型上开展装车试验工作。公告披露,EV减速器2019年下半年开始量产,全年实现销售1.8万台。

据悉,为积极应对新能源汽车市场快速发展的大趋势,公司重点布局了新能源汽车传/驱动系统业务,产品包括EV减速器、ED“二合一”电驱动系统、EDS“三合一”电驱动系统、ECVT电驱动系统以及基于AT和CVT的HEV、PHEV混合动力变速器等。其中,EV减速器已于2019年成功配套汽车厂的车型量产上市,产销规模不断增加。ED“二合一”电驱动系统、EDS“三合一”电驱动系统等产品也在积极开展装车试验,并尽快推动配套车型量产上市。公司已于2019年成功开发了应用于纯电动汽车的首款无级变速器产品(ECVT),并在汽车厂的相关车型中开展装车试验,客户试驾得到了肯定的评价。ECVT在 新能源汽车中具备更好的动力性能、更佳的NVH表现以及更低的电能消耗,同时,匹配ECVT 的电机可以大幅降低转速和扭矩需求进而有效降低电机和控制器的成本。

另外,2020年1月15日,公司与博世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就应用于电动和混合动力汽车的无级变速器技术和产品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通过充分发挥各自的技术优势和品牌优势,不断提升公司ECVT和混合动力变速器的技术水平和产品升级,同时,结合公司自身拥有的成熟的CVT研发、试制试验和生产制造能力,大力推动公司无级变速器产品在电动和混合动力汽车等新能源汽车中的应用并有效满足不同客户的配套需求,为公司在新能源汽车快速发展中创造新的业务领域和利润增长点。


猜你喜欢
原创

万里扬:自主产品加速国产替代,一季度扣非净利润同比增长61.53%

万里扬

4月26日晚,汽车变速器行业首家A股上市公司、国内最大的自主变速器供应商万里扬(002434.SZ)...

2021-04-26

原创

万里扬:2020年扣非净利润同比大增145.15%,拟每10股派现4.5元

万里扬

受益于汽车市场持续回暖,产业链上游汽车零部件相关厂商进入业绩兑现期。

2021-04-19

原创

万里扬:11月销量继续增长,全年业绩值得期待

万里扬

随着汽车市场的持续转暖,汽车零部件市场进入到产销两旺阶段。

2020-12-10

原创

汽车金融利好叠加国产汽车销量大增,万里扬蓄势待发

万里扬

11月9日盘后,浙江万里扬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002434.SZ)发布了2020年10月汽车变速...

2020-11-10

厦门国贸入选2023年上市公司ESG优秀实践案例

厦门国贸

近日,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发布年度上市公司ESG最佳实践案例和优秀实践案例。

2023-11-22

方正富邦惠利、睿利获评上海证券三年期五星基金评级

方正富邦

近期,权威基金评价机构上海证券发布基金评级榜,方正富邦惠利纯债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方正富邦...

2023-11-22

8天倒计时!良渚2023科技国潮产业大会7场论坛完整议程公布!

良渚

1场全体大会+6场垂直论坛,总有一场戳中你!

2023-11-22

原创

理想汽车在玉林成立能源科技公司

理想汽车

理想汽车在玉林成立能源科技公司

2023-11-22

原创

阳光电源在上海成立技术公司

阳光电源

阳光电源在上海成立技术公司

2023-11-22

原创

RNG老板姚金成被列为老赖

RNG老板

RNG老板姚金成被列为老赖

2023-11-22

原创

华夏银行增资至159亿

华夏银行

华夏银行增资至159亿

2023-11-22

入华20余载见证品牌转型,Interbrand助推中国品牌成长

Interbrand

全球性的品牌战略管理咨询与设计公司Interbrand英图博略(以下简称为Interbrand)正式...

2023-11-22

新能源“卷”到极致是什么?北汽蓝谷给你高分答案

北汽蓝谷

今年以来,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的竞争正愈发激烈。

2023-11-22

卡特加特连续完成Pre-B轮与B轮融资

卡特加特

北京卡特加特人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近日宣布,连续完成Pre-B轮与B轮融资,合计金额近亿元,再次突显了...

2023-11-22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