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中子星金融市场行情分析第十期

2020-05-07 17:42:20   来源:中子星金融  作者: 

摘要:5月7日中午12点,中子星金融直播间准时开播。联海资产总经理周清对近期A股市场环境、A股一季报、未来政策走向、创业板注册制改革进行了详细解读,直播收看人数破万。

微信图片_20200507174337.jpg


5月7日中午12点,中子星金融直播间准时开播。联海资产总经理周清对近期A股市场环境、A股一季报、未来政策走向、创业板注册制改革进行了详细解读,直播收看人数破万。


如果您错过了本期精彩的直播,点击上方图片二维码可收看回放(一周内回放免费)。


A股市场环境分析


当前疫情进入尾声,复工数据快速恢复。疫情对于经济和上市公司的冲击已经基本明朗,一季度数据基本复合预期,不确定性风险著下降,A股2020年一季报已经披露完毕,与预期一致,受疫情冲击A股一季度收入和净利润双双出现负增长。


5月21-22日两会将于北京召开。作为全年国家工作部署的重要会议,两会历来对全年政策走向、经济预期和股市表现有重大影响。今年独特之处在于召开时间延后至5月下旬。当前市场已经处于往年两会之后的业绩披露期,业绩影响逐步消减,市场关注重心在于政策力度。


今年需保证GDP增长底线,核心在于解决就业问题,预计后期会逐步发力,以提高内需为主要路径,具体发力点在于基建投资与消费:传统基建角度关注建筑、建材、工程机械、轨交设备等;新基建关注5G、数据中心、智慧能源等领域;消费关注汽车、家电等可选消费以及食品饮料、医药等日常消费。


创业板注册制改革加强了上市管理,健全了退市机制,加快劣质企业出清,为未来财政政策打开经济修复空间。创业板板块定位更具针对性,将着重于服务成长型创新创业企业、且更加强调推动传统产业的创新升级。通过融资渠道向优质民营企业提供资金流,改善就业环境。


全球风险事件对中国影响


海外疫情依旧严峻,对于4月底至5月已经或准备陆续重启的欧洲和美国经济,到底有多大的恢复力度依旧存在重大不确定性。美国第一季度实际GDP年化初值环比萎缩4.8%,标志着经济衰退的开始。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日前表示,美国第二季度GDP年率可能萎缩30%。


世界经济数据影响中国外贸数据,进而影响国内经济。全球经济下滑1%,对我国出口影响大约6%。2020年全球经济增长在0%左右,那么我国出口同比下滑大约15%。在外需走弱的预期下,今年全年净出口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可能为负。3月份疫情在全球蔓延对于中国出口的影响还未在一季度进出口数据中体现。根据目前出口企业反映新订单比较缺乏的现实,二季度出口可能面临较大压力。


从资金流影响程度来看,2月全球流动性危机已经发生。由于3月各国相继出台货币和财政政策,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流动性危机,从结果来看各类资产并没有发生严重挤兑和大幅下跌情况。4月份以来,各国货币宽松政策起到积极作用,流动性危机有所缓解,4月份以来陆港通持续流入,对A股的影响基本消失。


A股一季报分析


从业绩数据看,全部A股的收入和利润在2020年一季度大幅下滑,其中非金融企业盈利下滑更为显著。从下滑幅度看,2020年一季度的净利润增速和2008年4季度相当。


现金流方面,A 股一季度经营现金流占营收比重环比小幅下滑。库存方面,上市公司存货同比增速和存货占总资产比重双双下行。资产负债表指标方面,全部A股现金流、资产负债率、存货等资产负债表基本面指标有所下滑,幅度不算很大,但是分化严重。


A股市场整体判断


在全球市场动荡的过程中,A股市场有一定相对优势,整体估值水平仍然偏低,流动性充裕,资金持续流入(陆港通、ETF、融资融券)。


从短期配置角度看,未来财政政策有比较强预期,对于政策受益的板块和行业会具备相对价值,比如新基建、科技类股票。


中长期配置,可关注基本面优异、流动性充裕的权益类资产。衰退期间,低估值、现金流充裕板块(蓝筹股票)相对优势明显。成长股由于一季度业绩下滑显著,二季度大概率继续下滑,影响周期持续2~3季度,当前环境下建议规避。


风险点持续关注:全球疫情是否有效控制、全球金融危机、全球经济衰退幅度。


猜你喜欢

中子星金融市场行情分析第十九期【直播回看】

中子星金融

7月8日中午12点,中子星金融直播间准时开播。信弘天禾投资总监铁文龙讲解FOF产品投资专题。

2020-07-08

中子星金融市场行情分析第十六期【直播回看】

中子星金融

6月17日中午12点,中子星金融直播间准时开播。

2020-06-17

中子星金融市场行情分析第十五期【直播回看】

中子星金融

6月10日中午12点,中子星金融直播间准时开播。

2020-06-10

中子星金融市场行情分析第十四期【直播回看】

中子星金融

6月3日中午12点,中子星金融直播间准时开播。联海资产总经理周清主讲量化视角下的A股市场机会展望。

2020-06-04

中子星金融市场行情分析第十二期【直播回看】

中子星金融

5月20日中午12点,中子星金融直播间准时开播。

2020-05-20

金鼎科技:康希通信(688653)成功登陆科创板

金鼎科技

金鼎科技已投企业格兰康希通信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康希通信)是一家专业的射频前端芯片设计企...

2023-11-17

双11小明投影大放异彩,斩获单LCD投影销售额第一

小明投影

一年一度的双十一购物节落下帷幕!今年,你的购物车都清空了什么呢?

2023-11-17

疯狂直播!爱理财小羊带货几千万,退货率竟然101%?

爱理财小羊

 50 多万粉丝的开局,却成就了破亿的销售额,最近一场直播流水就是近千万,退货率高达 101%。

2023-11-17

三代牛市? CPT Markets分析美联储过度乐观,误算经济高增长?

CPT Markets

市场之前预测2023下半年将有可能会步入「温和衰退」,但随着新数据公布,这种预期被修正为更乐观的前景...

2023-11-17

极光公布2023年第三季度财报

极光

2023年11月16日,中国深圳——中国领先的客户互动和营销科技服务商极光(Aurora Mobil...

2023-11-17

领英:中国全球化企业可从投资和发展AI技术中赢得先机

领英

 “截止2023年6月,领英平台上的AI人才数量已经是2016年初的9倍,而在需求端,领英全球平台上...

2023-11-17

区域“抢注”工业机器人赛道,这三个省企业数量最集中

工业机器人

焊接、喷涂等工业机器人正在新能源汽车、光伏制造、锂电池制造等新兴行业的车间里挥展双臂。

2023-11-17

原创

卖一辆车亏20万,蔚来入冬!

蔚来

卖一辆车亏20万,蔚来入冬!

2023-11-17

臭宝螺蛳粉亮相上海环球食品展 吸引大量采购商驻足交流

臭宝螺蛳粉

日前,第二十六届FHC上海环球食品展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成功举办。

2023-11-17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