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万里扬:四月销量大涨,复苏形势强劲

2020-05-12 15:45:49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5月11日盘后,浙江万里扬(证券代码:002434.SZ)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2020年4月汽车变速器销量快报。

5月11日盘后,浙江万里扬(证券代码:002434.SZ)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2020年4月汽车变速器销量快报。数据显示,4月份万里扬合计实现汽车变速器销量14.07万台,同比增长44.36%,由前三月的小幅减少逆转为大幅增长。4月商用车变速器销量7.59万台,同比增长23.34%,其中G系列高端变速器3.34万台,同比增长158.40%;4月乘用车变速器销量6.48万台,同比增长80.37%,其中CVT(无级自动变速器)销量3.68万台,同比增长287.69%。前4月变速器销量累计同比增长8.46%,一扫一季度的疲软态势。


万里扬的主要业务是汽车零部件。公司主要研发、生产、销售汽车变速器和新能源汽车传/驱动系统产品,产品包括乘用车变速器和商用车变速器。其中,乘用车变速器主要为奇瑞汽车、吉利汽车、长城汽车、比亚迪汽车和一汽集团等汽车厂的相关车型提供配套;商用车变速器主要为北汽福田、中国重汽、一汽解放、江淮汽车、东风汽车以及为国外车厂的相关车型提供配套。


万里扬变速器的复苏形势强劲,一方面,整车企业生产经营已基本恢复,产量已达到去年同期水平,商用车同比增长较为明显,产销量创月度历史新高;另一方面,万里扬积极推进复工复产,并且对车间生产线进行信息化与自动化改造。此外,万里扬一贯实施“以销定产”的生产计划,先与优质客户签订年度合作框架协议,再按具体需求与情况调整生产情况,保持了稳定的供货。


公开数据显示,4月汽车产销同比增长为今年以来首次正增长,其中销量更是结束了连续21个月的下降。具体来看,4月汽车产销分别达到210.2万辆和207万辆,环比分别增长46.6%和43.5%,同比分别增长2.3%和4.4%。随着抗疫形式逐渐好转,以及中央和多地政府出台一系列利好政策,汽车行业将逐步走出寒冬步入暖春。受到汽车行业产销齐涨的影响,万里扬必将进一步打开产销预期,更充足地释放产能。


不仅如此,万里扬近两年的研发费用在费用支出中占比最大,占营业收入5%以上。公司一贯注重研发,深耕变速器行业多年,积累了宝贵的经验与技术。随着汽车零部件在中国自主品牌的渗透率的快速提升,国产车厂希望通过自主研发的零件来降低成本,在市场上获得价格优势。与此同时,万里扬经过技术沉淀和产品创新,公司变速器的产品性能、质量和技术都得到了市场的高度认可。自2019年5月开始,公司自主研发的全新一代智能变速器CVT25和CVT18先后搭载吉利汽车的远景SUV、帝豪GS、帝豪GL、远景X3、远景S1和奇瑞汽车的艾瑞泽GX等国六车型正式量产,配套比亚迪汽车、观致汽车、野马汽车的相关车型也先后实现量产。


业内人士分析,从时间线上看,当前中国已经进入到更换汽车的高峰,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汽车市场消费就出现了回暖的迹象,降幅不断收窄,到2019年12月份已经接近2018年同期水平。可是,突如其来的疫情将汽车消费回暖的节奏打乱了,由于疫情防控的需要,很多民众减少外出消费,使前期积压的购买力延缓到国内疫情控制后释放。可以预见,万里扬将受益于汽车市场回暖、产量持续释放、以及变速器产品渗透率的不断提升,进入新一轮业绩上升通道。

猜你喜欢
原创

万里扬:自主产品加速国产替代,一季度扣非净利润同比增长61.53%

万里扬

4月26日晚,汽车变速器行业首家A股上市公司、国内最大的自主变速器供应商万里扬(002434.SZ)...

2021-04-26

原创

万里扬:2020年扣非净利润同比大增145.15%,拟每10股派现4.5元

万里扬

受益于汽车市场持续回暖,产业链上游汽车零部件相关厂商进入业绩兑现期。

2021-04-19

原创

万里扬:11月销量继续增长,全年业绩值得期待

万里扬

随着汽车市场的持续转暖,汽车零部件市场进入到产销两旺阶段。

2020-12-10

原创

汽车金融利好叠加国产汽车销量大增,万里扬蓄势待发

万里扬

11月9日盘后,浙江万里扬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002434.SZ)发布了2020年10月汽车变速...

2020-11-10

第一太平戴维斯携手国际传奇球星Gary Neville,全球首发曼彻斯特首个品牌公寓

W Residences

近日,国际传奇球星Gary Neville(加里·内维尔)抵达中国,出席第一太平戴维斯(Savill...

2023-11-20

决战城市NOA:要低成本又要高性能,不妨试试4D毫米波雷达

NOA

“现在的牌桌上,如果手里只有电动化一张牌,没有智能化、生态化的准备,最终车企还是要面临着重新洗牌。”...

2023-11-20

品牌高质量传播三板斧,还看曼朗新搜索营销

曼朗

如今,赚钱的平台如天猫、京东等,难获增长;增长的平台如抖音、小红书等,但不赚钱。

2023-11-20

36氪对话撬动企业战略咨询姚荣君,重新定义商业美学

撬动企业战略咨询姚荣君

商业版图不断外延的过程中,战略咨询也在持续迭代升级。

2023-11-20

创业、投资中的“攻”与“守”创业、投资主题沙龙成功举办

创业

11月16日下午,“你好!西丽湖”首届西丽湖人才服务发展大会暨人才服务南山行启动仪式在西丽湖人才服务...

2023-11-20

森忆传媒:离用户最近的广告媒介,覆盖更广、转化更高、价格更优

森忆传媒

在当今信息爆炸的时代,广告传媒行业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2023-11-20

CPT Markets 风靡埃及 Smart Vision Investment Expo!卓越交易执行奖再次封冠!

CPT Markets

聚焦2023 Smart Vision Investment Expo Egypt,CPT Mark...

2023-11-20

《第一财经》:百度优选慧播星提升带货效率120%

慧播星

作为大模型爆发后的首个双十一,“黑科技”加持下的数字人,成为直播带货的主力军。

2023-11-20

激活赛道新商业,助力北仑文旅体产业全面升级

宁波国际赛道

本周末,铭泰·宁波国际赛道节盛大闭幕,再度燃起了一场速度与激情的狂欢。

2023-11-20

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与学大教育集团共探人才培养合作新机遇

学大教育集团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

近日,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会长、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社会发展司原司长欧晓理,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

2023-11-20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