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威胜信息荣获2019年度湖南省技术创新一等奖

2020-06-12 09:14:59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据悉,威胜信息成立于2004年,是国内最早专业从事电力物联网的企业之一,经过十余年的发展,成为物联网行业内少数同时具备物联网感知层、网络层、应用层设备及系统平台能力的高新技术企业,获得发明专利607项,为国内外超过1亿用户实现物联网连接。

6月10日,2019年度湖南省科学技术奖获奖名单出炉,威胜信息(688100.SH)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的“配电网故障高精度实时监控技术及应用”项目喜获2019年度湖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据悉,威胜信息成立于2004年,是国内最早专业从事电力物联网的企业之一,经过十余年的发展,成为物联网行业内少数同时具备物联网感知层、网络层、应用层设备及系统平台能力的高新技术企业,获得发明专利607项,为国内外超过1亿用户实现物联网连接。


一直以来,威胜信息都坚持以创新为发展引擎,多次获得省部级及以上科技奖励。此次获奖是公司基于十余年的电网行业研发经验积累,与长沙理工大学等单位经过多年攻关,提出了信号真实全景测量→全景故障信息挖掘与处理→配电网故障监控体系构建→产品研发与应用的技术路线,解决了长期困扰配电网故障监控的故障信号真实全景测量、微弱故障灵敏感知与辨识、高效实时故障监控等三大技术难题,取得了集理论、技术及装备于一体的系列成果。

图片1.png

图片2.png

目前,威胜信息在行业内已建立了优秀的行业技术和丰硕的研发成果,拥有强大的研发团队。公司拥有先进性研发成果,高精度实时监控技术实现配电网故障定位误差小于100m突破,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本地互联通信技术获得突破,低压集抄各类场景下的本地通信单元100%互联互通,达到国内领先。自主设计HPLC通信芯片升级迭代,获得集成电路布图登记证书,噪声抑制及抗信号衰减能力较上一代芯片提升约10倍。


据年报透露,2019年度,威胜信息新申请国内专利78项,其中发明专利40项,获得国内专利44项,其中发明专利9项;新申请计算机软件著作权71项,获得计算机软件著作权43项。截至报告期末,公司拥有607项有效专利,其中发明专利73项;拥有计算机软件著作权600项。


据介绍,智能电网是电力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电力智能化建设投资市场潜力巨大。根据赛迪研究报告表明,2017年中国智慧电力市场规模达到2,170.3亿元,预计2020年将达到约2,782亿元。根据《南方电网“十三五”智能电网发展规划研究报告》,“十三五”期间南方电网智能电网建设系统性工程预计投资超过500亿元,将重点投向于智慧能源与能源物联网、安全高效的输变电、灵活可靠的配电、多样互动的用电等领域的建设。


威胜信息表示,将继续加强研发,助力电网的智能化应用,提高公司核心竞争力,以创造更大价值。


猜你喜欢

威胜信息发布科创板2023首批年报,归母净利润增长31.3%,提质增效重回报

威胜信息

2月28日晚,威胜信息发布2023年年度报告,公司2023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2.25亿元,同比增长...

2024-02-28

2023年上半年营收净利双增长,威胜信息锚定长期价值稳步前行

威胜信息

2023年7月27日晚,威胜信息披露2023年半年报,2023年上半年威胜信息实现营业总收入10.1...

2023-07-28

服务“双碳”战略助力能源转型,威胜信息2022年营收超20亿归母净利增17.20%

威胜信息

2022年2月27日晚,威胜信息发布2022年财报,公司实现营收20.04亿元,同比增长9.75%,...

2023-02-27

全国加速智慧消防落地 威胜信息“防消结合”解决方案守护城市安全

威胜信息

2022年起,国家对消防安全的要求进一步提升,年初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印发《“十四五”国家消防工作规...

2022-09-23

威胜信息2022半年报:电网数字转型下业绩高增 海外业务多维拓展

威胜信息

7月27日晚,威胜信息发布2022年半年报,业绩持续向好。

2022-07-28

柯君医药宣布完成 B 轮融资

柯君医药

1 月31 日 -创新型药物研发的柯君医药近日宣布顺利完成亿元 B 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推进柯君医...

2024-02-01

「邑文科技」完成超5亿元D轮融资

邑文科技

近日,无锡邑文微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邑文科技”)完成超5亿元D轮融资,本轮由中金资本旗下...

2024-02-01

华创鸿度完成数千万元融资

华创鸿度

近日,毅达资本完成对安徽华创鸿度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创鸿度”)数千万元投资

2024-02-01

陈祉希接棒万达电影,500亿影视航母意味着什么?

万达电影

2023年电影产业最受瞩目的大事件,非中国儒意收购万达电影莫属。

2024-02-01

贝特瑞主导硬炭负极国标将实施,董事长贺雪琴建言促进储能产业发展

贝特瑞

1月28日,深圳两会时间开启。深圳市政协委员、贝特瑞集团董事长贺雪琴带来了《关于加强“电化学储能”安...

2024-01-31

原创

董明珠办年会,格力卖了60亿,市值怒涨90亿!

董明珠格力

格力多发2亿年终奖,三天市值暴涨90亿!5年业绩翻倍能实现吗?

2024-01-31

匠心独运,用户至上 · 骏丰频谱获2023金匠奖“年度匠心品牌”

骏丰

近日,第七届CMO营销价值峰会暨金匠奖颁奖盛典在北京成功举办,会上公布了第七届金匠奖完整获奖名单。

2024-01-31

重塑价值,链接未来:国锐集团的不良资产改造之道

国锐集团

自2023年开始,中国房地产市场的供求关系发生了明显转变。

2024-01-31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