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坚持发展医药主业,延安必康为维护人民健康贡献力量

2020-06-12 20:17:51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近日,国家主席习近平主持召开专家学者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人民安全是国家安全的基石,要构建起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为维护人民健康提供有力保障。延安必康一直坚守医药主业,长期致力于研发生产优质好药,努力为提高人民健康水平助力。

近日,国家主席习近平主持召开专家学者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人民安全是国家安全的基石,要构建起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为维护人民健康提供有力保障。延安必康一直坚守医药主业,长期致力于研发生产优质好药,努力为提高人民健康水平助力。

 

习近平6月2日下午主持召开专家学者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人民安全是国家安全的基石。要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时刻防范卫生健康领域重大风险。只有构建起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健全预警响应机制,全面提升防控和救治能力,织密防护网、筑牢筑实隔离墙,才能切实为维护人民健康提供有力保障。习近平指出,中西医结合、中西药并用,是这次疫情防控的一大特点,也是中医药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的生动实践。要加强古典医籍精华的梳理和挖掘,建设一批科研支撑平台,改革完善中药审评审批机制,促进中药新药研发和产业发展。要加强中医药服务体系建设,提高中医院应急和救治能力。要强化中医药特色人才建设,打造一支高水平的国家中医疫病防治队伍。要加强对中医药工作的组织领导,推动中西医药相互补充、协调发展。

image.png

延安必康成立二十多年来一直坚守医药主业发展,目前主营业务包括医药工业板块、医药商业板块、新能源新材料板块以及药物中间体(医药中间体、农药中间体)板块四大类,其中医药业务收入占比超过80%。医药工业中,中成药为主要收入来源,其中以OTC产品为重点。目前公司年营收超过3亿元的产品五酯软胶囊、安胃胶囊、小儿感冒颗粒均为中成药。全资子公司陕西必康是国内知名的中药企业,连续多年位列中国医药工业百强榜。公司呼吸系统疾病用药、神经系统疾病用药、补气补血类用药、消化系统疾病用药、心脑血管疾病用药等都以中成药为主,主要产品包括安胃胶囊、八正片、补肾强身胶囊、小儿止咳糖浆等。这些产品已经在主要市场赢得了良好的市场口碑,“心荣”品牌被认定为西安市著名商标,“必康唯正”和“博士宝宝”被认定为陕西省著名商标。“必康唯正牌感冒清热颗粒”、“必康唯正安胃胶囊”、“古到金牌补肾强身胶囊”被授予陕西省名牌产品称号。安胃胶囊、补肾强身胶囊、五味子颗粒在治未病方面疗效显著,得到市场广泛认可。新冠肺炎疫情预防治疗高度重视中医药发挥作用,多个诊疗方案都提到了中医药的合理运用,延安必康子公司陕西必康生产的麻杏止咳糖浆、银翘解毒颗粒就是推荐处方之一。

 

对于中医药的发展,习近平强调要加强古典医籍精华的梳理和挖掘,建设一批科研支撑平台,改革完善中药审评审批机制,促进中药新药研发和产业发展。延安必康一直高度重视产品研发工作,公司拥有实力雄厚的研发团队,陕西必康研发中心已被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认定为陕西省企业技术中心、陕西省博士后创新基地。公司及子公司先后与西安交通大学、第四军医大学、陕西中医药大学、商洛职业技术学院、浙江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中国矿业大学、东华大学、沈阳化工研究院等高校、科研院所深度合作,推行产学研一体化模式。

image.png

2016年,延安必康战略性提出建设国家中药材储备库暨大数据交易平台。公司依托大秦岭丰富的中药材资源,在陕西商洛市山阳县建立了国家中药材储备库暨大数据交易平台,将医药工业产业链延伸到上游中药材种植、储备,提高了公司对中药材的掌控能力。项目以保护和发展中药材为切入点,依托秦巴山区“自然药库”的独特优势,结合中医药产业特点,充分发挥市场力量、科技力量、人才优势,推动中医药产业水平全面提升。延安必康始终遵循国家中医药产业发展方向和政策指引,国家中药材储备库依托陕西丝路起点和秦岭巴山丰富的物种资源优势,结合自身在中医药行业20年的行业积累,充分发挥医药行业上市公司在产业、资本、技术、人才、市场等方面的优势,探索传统中医药产业与现代科技融合创新路径,汇聚创新要素,激发传统中医药产业创新活力,优化产业结构,平衡市场供需关系,促进“普惠医疗”体系的建设,提高人民健康水平,助推“健康中国”战略的发展。

 

市场人士认为,延安必康多年来坚持医药主业发展,坚守“必以良药 康健天下”的初心,在助力国民健康水平提升的同时,也将获得更多投资者的认可。


猜你喜欢

延安必康:44.97亿元已全部现金归还!

延安必康

9月17日晚间,延安必康(002411.SZ)披露《关于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全部归还非经营性占用资金的...

2020-09-18

原创

延安必康:44.97亿元已全部现金归还,挥别过往坚定前行!

延安必康

9月17日晚间,延安必康(002411.SZ)披露《关于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全部归还非经营性占用资金的...

2020-09-18

原创

延安必康:收购北盟物流获股东大会通过,布局物流产业开启新篇章

延安必康

9月14日晚间,延安必康(002411.SZ)披露《2020年第六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2020-09-14

原创

延安必康:收购北盟物流整合企业资源,基本面有望触底回升

延安必康

9月12日,延安必康(002411.SZ)回复深交所关注函公告,就交易所及资本市场高度关注的公司收购...

2020-09-13

《中国资管行业ESG发展研究报告2023》发布 业内:国内ESG投资面临三大问题

资管行业ESG发展研究报告

近年来,在全球面对气候变化等重大挑战与我国实施“双碳”战略的背景下,ESG(环境、社会及公司治理)投...

2023-12-22

坚持“创新与长期主义”,安凯客车位居多项“创新榜单”前列

安凯客车

近日,由汽车评价研究院举办的第七届中国汽车企业创新大会暨中国汽车企业创新“安亭指数”发布会在上海嘉定...

2023-12-22

微众银行多措并举推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服务落地成效显著

微众银行

知识产权转移转化成效越好,支撑实体经济创新发展的能力就越强。

2023-12-22

美的空调携百位设计师,共创全屋智慧空气美好生活

美的空调

12月20日,美的空调·空气美学挚友百人计划设计师盛典于广东圆满举办。

2023-12-22

“武道无穷”传承中华武术,永劫无间携手环球时报,以数字科技焕新传统文化

永劫无间

武术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

2023-12-22

瑞幸寻豆师团队探访印尼:源头把关品质,从世界带回好咖啡

瑞幸咖啡

近日,瑞幸咖啡“全球寻豆之旅”开启印度尼亚产区溯源征程。

2023-12-22

缅怀传奇! CPT Markets分析师带您回顾查理·芒格一生的投资哲学!

CPT Markets

美国股坛传奇人物伯克希尔-哈撒韦(Berkshire Hathaway)副董事长查理芒格(Charl...

2023-12-22

共聚世界海岸,对话城市未来|格力地产健康生活大使刘国梁到访三亚湾壹号

格力地产

12月21日,WTT世界乒联董事会主席、国际乒联第一副主席、中国乒协主席、格力地产健康生活大使刘国梁...

2023-12-22

正和岛资本服务中心与中国汽车芯片联盟战略合作

正和岛中国汽车芯片联盟

2023年12月7日,中国汽车芯片产业创新战略联盟与正和岛在北京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推动...

2023-12-22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