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万里扬6月产销表现靓丽,乘上国产化东风

2020-07-12 21:56:16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7月10日晚上,浙江万里扬(证券代码:002434.SZ)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2020年6月汽车变速器销量快报。

7月10日晚上,浙江万里扬(证券代码:002434.SZ)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2020年6月汽车变速器销量快报。数据显示,6月份万里扬合计实现汽车变速器销量12.48万台,同比增长58.30%,延续了上月的高速增长,上半年累计同比增长23.91%。6月商用车变速器销量7.01万台,同比增长77.42%,其中G系列高端变速器2.92万台,同比增长150.45%;6月乘用车变速器销量5.47万台,同比增长39.09%,其中CVT(无级自动变速器)销量3.47万台,同比增长102%,上半年累计同比暴增224.74%。随着疫情带来的影响减弱,汽车消费市场逐渐复苏,万里扬的产品销量继续强势增长。


万里扬的主营业务为汽车零部件,是国产变速器中的头部企业。公司业务主要为研发、生产、销售汽车变速器和新能源汽车传/驱动系统产品,产品包括乘用车变速器和商用车变速器。万里扬作为独立供应商,通过与汽车整车厂建立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实现业务的持续发展。


自从国家颁布《中国制造2025》规划以来,国产替代的趋势已定,无论是智能手机供应链亦或是汽车制造全链条产业都在奋力迈向国产替代。一方面。国产替代为企业带来相对较低的成本,有力的刺激着价格敏感性的消费市场;另一方面,国产替代更是提升行业技术,打破技术壁垒的重要手段,在近年的国际贸易形势下,国产企业更能体会到国产替代这一趋势的紧迫感。万里扬于2016年收购奇瑞变速器100%股权,获得奇瑞CVT自动变速器技术,并不断加大研发投入,进一步拓宽国产CVT变速器市场,目前万里扬已经是国内主要独立第三方CVT供应商,主要配套国内知名汽车品牌。


从2019年5月开始,公司自主研发的全新一代智能变速器CVT25和CVT18先后搭载吉利汽车的远景SUV、帝豪GS、帝豪GL、远景X3、滨瑞和奇瑞汽车的艾瑞泽GX等国六车型正式量产,配套比亚迪汽车、观致汽车、野马汽车的相关车型也先后实现量产,产销量随之不断增长。


随着国六排放标准正式实施,公司紧抓国六排放标准切换带来的市场机遇,特别是国家大力治理商用车“大吨小标”,有力推动了轻卡行业的产品升级和需求升级。重点推广的G系列高端轻微型变速器,凭借高效、轻便、可靠和轻量化等特点,获得了国内各大汽车厂的高度认可,配套车型和市场份额不断增加,已成为国内主流汽车厂国六车型标配变速器产品,目前G系列高端变速器销量已占公司商用车变速器总销量的40%以上,占比在不断提高。


业内人士分析,6月份,我国汽车产销延续了回暖势头,当月产销量环比和同比保持增长,其中商用车同比增速较为明显。汽车行业与国民经济发展密切相关,步入后疫情时代,国民经济恢复迅速,消费市场明显回暖,线上售车方式方兴未艾,为传统售车市场注入活力,都持续推动着汽车市场快速发展。国产制造正处于发展的风口期,万里扬等一众优秀的国产制造企业正展现出强大的科研与制造实力,持续提升汽车消费市场的品质。

猜你喜欢
原创

万里扬:自主产品加速国产替代,一季度扣非净利润同比增长61.53%

万里扬

4月26日晚,汽车变速器行业首家A股上市公司、国内最大的自主变速器供应商万里扬(002434.SZ)...

2021-04-26

原创

万里扬:2020年扣非净利润同比大增145.15%,拟每10股派现4.5元

万里扬

受益于汽车市场持续回暖,产业链上游汽车零部件相关厂商进入业绩兑现期。

2021-04-19

原创

万里扬:11月销量继续增长,全年业绩值得期待

万里扬

随着汽车市场的持续转暖,汽车零部件市场进入到产销两旺阶段。

2020-12-10

原创

汽车金融利好叠加国产汽车销量大增,万里扬蓄势待发

万里扬

11月9日盘后,浙江万里扬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002434.SZ)发布了2020年10月汽车变速...

2020-11-10

HTX Ventures独家赞助ETHDenver 2024 Zen Zone:密切关注以太坊生态增长与创新

ETHDenver

ETHDenver 2024期间,HTX Ventures出席并独家赞助活动Zen Zone。

2024-03-04

MOYAL岚至美容仪上市,科技护肤新物种来袭

MOYAL岚至美容仪

3月4日,科技护肤品牌MOYAL岚至推出的首款产品——岚至雾光精华仪正式上市。

2024-03-04

信领金融:加快数字风控和数字经济生态建设

信领金

数商生态加速成势,数据价值持续释放,将更好地推进多层次数据要素市场建设,助力数字经济蓬勃发展。

2024-03-04

圣基茨和尼维斯将举办首届“投资门户峰会”

圣基茨和尼维斯

圣基茨和尼维斯 , 一个位于加勒比海域的美丽双岛国家 , 近日宣布了一项重要决定 : 在实现 " 可...

2024-03-04

不实传闻!中炬高新公开回应:缺乏事实依据,公司合法合规经营

中炬高新

针对近日相关市场传闻,3月1日晚,中炬高新发布澄清公告,报道中涉及的酱油、蚝油产品生产标准、质量以及...

2024-03-04

原创

广汽在河南湖北成立能源新公司

广汽

广汽在河南湖北成立能源新公司

2024-03-04

复合集流体产业化步伐加速 东峰集团前瞻布局电池关键材料

东峰集团

龙年开年以来,A股市场整体回暖,市场情绪持续修复,电子、汽车、机械设备、国防军工等行业板块涨幅居前,...

2024-03-04

Weshare 一站式企业金融顾问

Weshare

Weshare是德馨置地集团下的金融服务平台,践行“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以产业洞察、战略判断为基础...

2024-03-04

绿色照明:升龙灯光颠覆性散热技术,重新定义可持续照明

绿色照明

随着演艺市场的蓬勃发展,对灯光设备及光电类产品的需求激增。

2024-03-04

智己汽车获超80亿元B轮股权融资

智己汽车

上汽集团旗下高端智能品牌智己汽车宣布获得超80亿元的B轮股权融资。

2024-03-04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