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大医云护肺癌患者关爱项目启动,1药网布局肿瘤全生命周期管理

2020-07-27 17:12:17   来源:  作者: 

摘要:7月25日,“大医云护肺癌患者关爱”项目在上海正式启动,该项目由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牵头,与北京生命绿洲公益服务中心共同主办,20家国内外肺癌领域知名药品和医疗器械企业共同参与,旨在通过建立肺癌患者诊疗的全生命周期管理的医患互动平台,为患者提供科普宣教、用药指导、在线咨询以及复诊随访支持等健康管理服务。

7月25日,“大医云护肺癌患者关爱”项目在上海正式启动,该项目由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牵头,与北京生命绿洲公益服务中心共同主办,20家国内外肺癌领域知名药品和医疗器械企业共同参与,旨在通过建立肺癌患者诊疗的全生命周期管理的医患互动平台,为患者提供科普宣教、用药指导、在线咨询以及复诊随访支持等健康管理服务。国内互联网医药健康行业领军企业1药网(NASDAQ:YI)全面负责平台搭建和项目运营。


项目主办方代表之一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生命绿洲患者援助公益基金刘晓鹏秘书长表示,“大医云护肺癌关爱项目”通过“互联网+医疗健康”的模式对患者进行系统化、专业化、个性化的多维度健康行为干预,既提升了医疗服务效率,又达到了提高患者生存质量的目的。


中国医药教育协会肺部肿瘤专委会主任委员姜丽岩教授表示,“大医云护肺癌关爱项目”协助医生对患者病情进行检测及跟踪,为我国肺癌领域规范化管理和治疗经验的积累提供第一手临床资料。有了这样的患者管理平台,对于建立中国自己的肺癌患者规范化管理模式,是一个好的开端。


以科技赋能肺癌管理


肺癌不论是在中国还是全球来看,发病率和死亡率都在众多癌症中居首位,是真正威胁生命健康的“头号杀手”。根据国家癌症中心公布的最新一期《中国恶性肿瘤发病和死亡分析报告》显示,2018年全球肺癌新增病例209万例,超过一半的肺癌新增病例发生在亚洲。同时,2018年全球因肺癌导致的死亡人数为176万人,超过因乳腺癌、结直肠癌和前列腺癌死亡人数的总和。


1药网首席创新官郭安峰表示,由于临床医生工作繁忙,时间精力有限,也缺乏高效的患者管理平台,肺癌患者在持续治疗,特别是居家期间难以获得及时、专业和个性化的诊疗及管理服务。此次1药网参与“大医云护肺癌患者关爱”项目将凭借自身在互联网医药健康领域的运营经验,以及在新技术应用领域的积累赋能肺癌管理,通过搭建高效、一站式的数字化服务平台,普惠更多肺癌患者。


在平台支持下,诸多患者服务从线下走到了线上,数字化、可视化、非接触化成为最大特色和优势。


对患者来说,这打破了对专业服务需求获取的时空限制,实现患者与主诊医生快速、高效的互动,同时一对一非接触式的个性化服务可以让患者更舒心、放心,既减少了去医院的来回奔波之苦,又降低了因免疫力低下造成的感染风险。


对临床医生来说,把单病种癌症患者集中到一个数字平台上,将极大减轻患者管理成本,提升服务效率,同时还可沉淀患者数据,为临床科研赋能,通过数据结构化和量表化,有利于医生全面了解患者病情,辅助预测和诊疗。


对药企来说,平台可改善患者用药依从性,提升治疗效果,提高产品在治疗领域的竞争力。


加速布局互联网+肿瘤领域


世界卫生组织曾预计,到2025年,中国每年新增肺癌病例将超过100万例。而当前我国五年生存率仅为16.1%,可以预见,肺癌防治将是我国今后重要的公共卫生议题之一,市场潜力巨大。


近年来,随着新治疗技术的不打断突破,肺癌患者的生存期不断提高,肺癌也从“不治之症”变成了“可控制的慢性病”。


此次参与“大医云护肺癌患者关爱”项目,是1药网在癌症单病种健康管理服务上的首个重大布局,也标志着1药网向着慢病健康管理纵深领域迈出关键步伐。


作为互联网医药健康行业的开拓者和领导者,1药网历经10年沉淀了大量慢性病患者。如今在智能供应链、云解决方案、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支持下,1药网的服务模式不断创新升级,慢病健康管理服务更加聚焦精细化、专业化和智能化。


1药网联合创始人兼执行董事长于刚博士指出,打造以患者为中心,以赋能医生为导向,通过互联网科技打通患者与医生的连接,实现全流程数字化、智能化的医药健康管理服务,是1药网在互联网医疗平台运营上的创新之举,也是1药网发挥强大的医药智能供应链资源优势,在创新药特别是肿瘤药商业化领域的新布局。


未来,1药网将继续利用线上线下一体化医药健康平台,聚力打造推动药品全渠道商业化解决方案,进一步探索和深化患者全生命周期管理方案,全力提升医疗服务效率,提高患者生存质量,践行用数字科技将患者与药品和医疗服务有机连接的使命。

猜你喜欢

互联网医疗业务进入加速成长期 中泰证券研报推荐关注1药网

1药网

近日,中国首家互联网医药赴美上市企业1药网连续大涨,以4个交易日近60%的累计涨幅强势突破年线,走出...

2021-02-02

现在的1药网,更像是6元时候的老虎证券

1药网

1药网成为2021年开年以来最火的中概股之一。

2021-01-29

过去4个交易日里,1药网的股价正在发生重大变化

1药网

1药网已连续两个交易日大涨,这有可能使其突破年线。

2021-01-22

重估1药网的市值:3倍空间的价格洼地

1药网

在过去三年里,特别是在即将过去的一年里,美股互联网医药健康龙头企业1药网(NASDAQ:YI)的基本...

2021-01-08

数字医药赛道明星估值百亿,1药网Pre-IPO轮融资5.15亿元

1药网

2020年12月22日,中国首家互联网医药赴美上市企业1药网(NASDAQ: YI)发布公告称,集团...

2020-12-23

五菱汽车携手五菱新能源 共启物流行业长续航新篇章

五菱汽车

25日,五菱汽车(00305.HK)联营公司五菱新能源在广州举行菱势黄金仓长续航版上市发布会,五菱汽...

2024-02-26

龙年伊始,餐饮行业迎重磅消息:卓远时代集团获8000万A轮融资加持

卓远时代集团

龙年开年,餐饮行业迎来一重磅消息,农历正月十五元宵佳节,全球领先的酒店餐饮及供应链服务商——卓远时代...

2024-02-26

中科科乐完成数亿元Pre-A轮融资

中科科乐

近日,国内领先的高端聚烯烃催化剂开发、高端聚烯烃材料研发商「中科科乐」宣布完成数亿元Pre-A轮融资...

2024-02-26

森歌深化体育营销战略,揭晓2024奥运新代言人,携手共创影响力奇迹

森歌

2024年,奥运龙年的春节将将过去,各大高端品牌便纷纷开始激烈博弈。

2024-02-25

中国宝藏设计师王陶➕国际时尚梅耶·马斯克,玖姿JUZUI的摩登中式新品成为纽约时装周报道大热门!

玖姿JUZUI

美国东部时间2024年2月11日中午11点,“一朵”来自中国的芍药花在2024秋冬纽约时装周主秀场绚...

2024-02-23

《元梦之星》上线三个月为何还没“登顶”?

《元梦之星》

在2023年的游戏市场上,《元梦之星》一度成为市场的焦点。这款游戏在发布初期展现出了强大的市场吸引力...

2024-02-23

连续三年!安凯客车蝉联安徽省发明专利百强榜!

安凯客车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安徽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全省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安徽...

2024-02-23

东吴证券推出全新投教作品:秀财闲谈之维权有"道"

东吴证券

为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利,引导投资者通过正规渠道依法理性维护自身权益,东吴证券投教基地制作并推出原创...

2024-02-23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携夫人亲临宝藏设计师王陶领衔的2024秋冬纽约时装周玖姿JUZUI秀场

玖姿JUZUI

美国东部时间2024年2月11日中午11点,“一朵”来自中国的芍药花在2024秋冬纽约时装周主秀场绚...

2024-02-23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