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翰宇药业中报解读,拐点已至,业绩想象空间开启

2020-08-17 13:34:00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8月13日晚,翰宇药业(300199)发布2020年中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4,014.72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709.79万元。

8月13日晚,翰宇药业(300199)发布2020年中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4,014.72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709.79万元。其中制剂收入37,970.38万元,原料药收入1,626.07万元,客户肽收入378.37万元,器械类收入2,084.70万元,其他收入10.58万元。

 

翰宇药业成立于2003年,是专注于多肽产品研发、生产、销售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是目前国内拥有多肽药物品种最多的企业之一,其中,注射用特利加压素、注射用生长抑素、醋酸去氨加压素注射液、依替巴肽注射液、注射用西曲瑞克等产品国内市场占有率均名列前茅。

      

【聚焦多肽细分领域,“仿创结合”稳步推进全球化战略】

作为国内多肽药物龙头企业,翰宇药业目前拥有17个临床批件,56个注册批件,9个新药证书。公司具有丰富的产品储备,形成了六大核心业务,分别是特色原料药、制剂、客户定制肽、固体制剂、药品组合包装和医疗器械,逐步形成在代谢、生殖、胃肠道、心血管四个治疗领域的战略布局。

 

报告期内,公司多肽药物依替巴肽注射液获得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签发的上市许可批准,成为公司首个在美国获得上市许可的制剂产品;多肽药物醋酸阿托西班注射液在西班牙药品和健康产品局批准的上市许可,成为公司首个在欧盟国家获得上市许可的制剂产品。

 

公司制剂国际化初显成效,公司通过利拉鲁肽、格拉替雷等高难度产品的开发,与国际医药领军企业建立并保持深度合作,稳步推进全球化战略,取得国内领先、国外竞争的地位。

 

 

【黄金赛道,翰宇药业未来增长潜力在哪里?】

 

从宏,随着人口增、人口老程的加快,以及居民支付能力的不断增,人民群众日益增的健康需求必得到放。而且,人期寿命越,医的花也就越高。以糖尿病例,根据最新的《全球疾病担研究》示,目前全球Ⅱ型糖尿病患者超5亿,且每年新增约200万。在中国,每两个成年人中就有一个于糖尿病前期,成年人糖尿病患病率11.6%,相当于每十个成年人里面就有一个是糖尿病患者。尽管这对说绝不是一个美的数字,但于深域的医公司来,无疑意味着巨大的成

 

糖尿病治疗作为翰宇药业战略级布局之一,公司在该药物管线有二甲双胍缓释片、西格列汀片、利拉鲁肽注射剂、杜拉糖肽注射剂、艾塞那肽注射剂、索玛鲁肽、注射用盐酸高血糖素等十余个品种布局。从这个角度来看,翰宇药业处在一个黄金赛道。

 

此外,翰宇药业的研发实力得到多方认可,成立于2003年的公司研发中心,先后被广东省科技厅列为广东省多肽药物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被国家发改委列为多肽药物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

 

团队方面,公司拥有一支留美博士后、博士、硕士组成的多肽领域国内一流的专业研发团队,并设有国家博士后工作站。坚持与国内外多家科研院所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聘请了20多名知名专家作为工程中心的技术顾问,形成了专业技术人才方面的优势。

 

目前翰宇药业国内外在研的项目有51个公司集中力量专注于代谢、生殖、胃肠道、心血管等领域综合布局,并在这些领域不断做专、做精、做深。

 

【研发产品收获期,业绩想象空间开启】

 

以翰宇药业三款在研药为例。

 

2020年7月,公司盐酸二甲双胍缓释片药品注册通过国家药监局批准,主要用于Ⅱ型糖尿病的治疗,具有降糖作用确切、价格低廉等优点。在国内口服降糖药市场中,盐酸二甲双胍是仅次于阿卡波糖的品种。据米内网数据显示,2019年盐酸二甲双胍在全国公立医院销售额为54.71亿元,市场增长率达到19.22%。

2020年1月,公司拿到了醋酸阿托西班注射液《药品注册批件》。阿托西班因其较高的临床价值,未来市场前景良好,在国内,由于原研价格昂贵,限制了在临床上的应用,因此阿托西班注射液的国产化尤为迫切,市场前景良好。根据米内网统计的市场数据显示,2019年全国阿托西班注射液的销售额2.02 亿元,成长性良好,五年复合增长率达70.6%

2019年10月,公司利拉鲁肽注射液申报生产的药品注册申请已获正式受理,根据IQVIA数据显示,2018年利拉鲁肽注射液全球销售额达59亿美元。目前该产品处于在审评阶段。

 

仅三款在研药物的潜在市场已足以支撑业绩想象空间,此外,公司在国内注册方面新增申报西格列汀二甲双胍缓释片、维格列汀片两个产品,目前申报状态均处于待受理状态。

产品获批不断的同时,20201月在联合采购办公室组织的第二批国家集中采购项目中,公司2019年新获批产品盐酸曲美他嗪缓释片以第一顺位中选,预计产生较大的销量。

随着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及药品集中采购等政策的推进,翰宇药业主打的多肽类注射剂凭借较高的市场占有率以及质量上的优势,未来在政策红利之下,再添业绩想象空间。

 

 


猜你喜欢

业绩超预期!翰宇药业一季度营收净利双增长

翰宇药业

4月26日晚,多肽药物领先企业翰宇药业交出一份超市场预期的一季报。

2023-04-26

第八批集采结果出炉,翰宇药业两款产品成功中标

翰宇药业

3月29日,第八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在海南省陵水落幕,产生拟中选结果。

2023-03-31

控股股东拟减持提供无偿借款,助力翰宇药业创新药发展

翰宇药业

2023年2月13日晚,国内多肽药物领先企业翰宇药业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曾少贵及其一致行动...

2023-02-13

翰宇药业董事长曾少贵与中国医药副总经理林伟芳举行会谈

翰宇药业

2022年10月19日,翰宇药业董事长曾少贵、执行总裁余品香、副总裁兼董事会秘书杨笛、副总裁曾兆辉及...

2022-10-20

翰宇药业:多肽药龙头业绩拐点已现,创新药及原料药突破在即

翰宇药业

自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全球蔓延趋势并未得到有效控制,国内近期疫情亦有反复,“新冠”药物成...

2022-06-15

原创

180亿!Sora刷屏带火了国内这家AI初创公司

AI月之暗面sora

180亿!清华学霸10个月干出一个AI独角兽

2024-02-22

减肥药热点归来,众生药业旗下RAY1225注射液II期临床试验完成首例受试者入组

众生药业

2024新春伊始,减肥药行情虽迟但到。一部《热辣滚烫》在上映10天里狂揽29亿票房,电影掀起的热潮也...

2024-02-22

专精特新“广东造” | 华大北斗:从“芯”出发 挺起产业“脊梁”

华大北斗

企业兴则产业兴,产业兴则经济强。在今年的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上,“科技产业融合发展”成了频频提及的热词...

2024-02-22

云创智行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云创智行

云创智行近日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赛科资本。

2024-02-22

迪道微电子完成新一轮数千万元融资

迪道微电子

近日深圳迪道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完成新一轮数千万元融资。

2024-02-22

国办印发《关于加快构建废弃物循环利用体系的意见》,释放积极信号

闪回科技

近期,国家相关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快构建废弃物循环利用体系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2024-02-22

AI赛道开年王炸!震撼级产品Sora爆火,AI板块代币大幅上涨,哪些标的值得布局?

AI赛道

 2月16日凌晨,OpenAI 发布了王炸文生视频大模型 Sora。

2024-02-22

原创

引入学大教育特色办学经验,驻马店市将添一所高质量高中

学大教育

近日,记者注意到驻马店城投集团官网发布公告,北京学大信息技术集团有限公司和北京锦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中...

2024-02-22

毫末宣布获B1轮超亿元融资

毫末

2月22日,毫末智行宣布获超亿元 B1 轮融资,此轮融资由成都武发基金投资,募得资金将主要用于毫末大...

2024-02-22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