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多肽药物龙头翰宇药业,未来增长潜力在哪里?

2020-08-19 15:05:41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近日,国内多肽领域龙头企业翰宇药业(300199.SZ)发布2020年中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4,014.72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709.79万元。

近日,国内多肽领域龙头企业翰宇药业(300199.SZ)发布2020年中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4, 014.72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709.79万元。其中制剂收入37,970.38万元,同比增长21.52%,制剂业务收入占比进一步提升至86.27%,制剂毛利率为84.49%。考虑到公司账面的商誉已经全部清零,2020年全年业绩扭亏预期确定性较高。

 

研发投入迎来收获期,产品管线不断丰富

 

翰宇药业作为多肽药物领域龙头企业,目前拥有17个临床批件,56个注册批件,正逐步形成在代谢、生殖、胃肠道、心血管四大治疗领域的战略布局。生殖用药领域,醋酸阿托西班注射液上半年获得国内注册批件,并相继获得西班牙和德国的上市批准,米内网数据显示,2019年全国阿托西班注射液的销售额2.02亿元,成长性良好,五年复合增长率达70.6%,即将为公司贡献利润。心血管治疗领域,盐酸曲美他嗪缓释片中选第二批国家集采,即将进入放量销售阶段。依替巴肽注射液获得美国上市许可,打开海外市场空间。

 

公司历年来注重研发投入,上半年年研发投入金额4,086万元,占营业收入比重为9.28%,过去两年公司研发支出占比甚至更高,较高的研发投入正在迎来收获期。多款重磅药品如盐酸曲美他嗪缓释片、醋酸阿托西班注射液、盐酸二甲双胍缓释片自2019年下半年以来相继取得正式批件。

 

    其中最大的看点来自糖尿病治疗领域的药品上市预期。公司盐酸二甲双胍缓释片产品已于2020年7月29日通过国家药监局批准,该药物主要用于2型糖尿病的治疗,2019年全国公立医院销售额为54.71亿元,市场增长率达到19.22%。公司糖尿病产品上市在即,丰富公司产品管线的同时,也将为公司带来新的利润增长。

 

立足主业,积极寻找产业链协同发展机会

 

  公司在坚持自主研发的同时,通过产业并购、战略合作等方式拓展业务、完善布局,子公司成纪药业及工业大麻业务也出现了积极的进展。成纪药业上半年实现净利润655万元,相较于上年实现扭亏,其中固体类药物上半年实现收入1,945万元,同比增长6倍。

 

  工业大麻方面,翰宇药业子公司翰宇生物科技(大理)有限公司工业大麻深加工基地建设项目一期已经封顶,计划11月提报加工许可证申请,预计2021年上半年获批,终端产品预计于2021年1季度上市销售。翰宇大理聘请了美国归国博士、李剑峰为公司首席科学家,成立专家工作站,确定多肽及工业大麻提取物在药品方向的研究项目。该项目也获得了云南大理州的大力支持,当地各级相关部门积极协助公司研发实验室、生产基地及相应配套设施建设的落地,在用地规划、报建,生产资质等各项审批办理上做好指导和服务工作,共同推进项目尽快建成投产。

 

  综上,翰宇药业如今已来到了业绩突破的关键节点,重磅品种的陆续上市以及产业链的协同效应,或给翰宇药业提供源源不断的增长动力。

 

 


猜你喜欢

业绩超预期!翰宇药业一季度营收净利双增长

翰宇药业

4月26日晚,多肽药物领先企业翰宇药业交出一份超市场预期的一季报。

2023-04-26

第八批集采结果出炉,翰宇药业两款产品成功中标

翰宇药业

3月29日,第八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在海南省陵水落幕,产生拟中选结果。

2023-03-31

控股股东拟减持提供无偿借款,助力翰宇药业创新药发展

翰宇药业

2023年2月13日晚,国内多肽药物领先企业翰宇药业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曾少贵及其一致行动...

2023-02-13

翰宇药业董事长曾少贵与中国医药副总经理林伟芳举行会谈

翰宇药业

2022年10月19日,翰宇药业董事长曾少贵、执行总裁余品香、副总裁兼董事会秘书杨笛、副总裁曾兆辉及...

2022-10-20

翰宇药业:多肽药龙头业绩拐点已现,创新药及原料药突破在即

翰宇药业

自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全球蔓延趋势并未得到有效控制,国内近期疫情亦有反复,“新冠”药物成...

2022-06-15

让医疗服务更具温度,盈康一生智慧医院解决方案亮相进博会

盈康一生

高质量发展的时代,健康中国与数字中国缺一不可。

2023-11-08

H&M三赴进博之约,携前沿设计、绿色生产与颠覆创新续写时尚故事

H&M

11月5日,全球时尚零售巨头Hennes & Mauritz AB (以下简称“H&M”)亮相第六届...

2023-11-08

CPT Markets分析美联储加息周期,美国商用地产困境重重,银行痛苦巨大!

CPT Markets

当前,不动产市场深受通胀、利率变动的影响,再加上时代演进,投资人的选择日益多元化,使得投资不动产已不...

2023-11-08

蚁趣充电获得A+轮融资3000万

蚁趣充电

近日,蚁趣充电获得A+轮融资3000万,由浙江夜猫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领投。

2023-11-08

思摩威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

思摩威

柔性显示封接材料研发商西安思摩威新材料有限公司(下称「思摩威」)宣布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由TCL产投...

2023-11-08

莒纳科技完成近亿元Pre-A轮融资

莒纳科技

11月7日,绿氢电极材料与解决方案供应商莒纳科技宣布完成近亿元Pre-A轮融资,由长江创新领投,东方...

2023-11-08

弘测精密完成数千万人民币Pre-A轮融资

弘测精密

近日,弘测精密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弘测精密”)宣布顺利完成由弘晖基金领投的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2023-11-08

碳达新材获数千万Pre-A轮融资

碳达新材

碳达(深圳)新材料技术有限责任公司近日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2023-11-08

动物绿洲基地获上海电视台及奉贤官方专题报道:猫咪天堂,宠“爱”有方

动物绿洲

近日,上海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新闻坊》及上海奉贤官方分别报道了动物绿洲基地。上海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更...

2023-11-08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