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超华科技:精耕PCB全产业链,掘金IDC建设深蓝海

2020-08-25 16:08:57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近日,IDC最新发布的《IDC全球大数据支出指南》预测,2020年全球大数据相关硬件、软件、服务市场整体收益将达1878.4亿美元,同比增长3.1%。

近日,IDC最新发布的《IDC全球大数据支出指南》预测,2020年全球大数据相关硬件、软件、服务市场整体收益将达1878.4亿美元,同比增长3.1%。其中,中国大数据相关市场的总体收益将达104.2亿美元,同比增长16%,增幅将领跑全球大数据市场。面对IDC产业高速发展,其建设的核心部件PCB、铜箔需求有望得到进一步释放。作为PCB全产业链供应商,超华科技(证券代码:002288.SZ)有望凭借尖端PCB、铜箔技术,掘金IDC建设深蓝海。


image.png

数据来源:IDC中国,2020


招商研报指出,从IDC发展阶段来看,我国IDC发展尚处于以新建为主的粗犷式发展阶段,国内IDC市场增速远高于全球,尚具备较大发展空间。从全球IDC占比来看,美国占比约45%,我国占比约6%,日本占比约8%;从人均机房面积看,美国是我国的约20倍,日本是我国的约10倍;从带宽数看,我国是美国的约2倍,是日本的约9倍,反差巨大,侧面说明我国IDC发展空间较大,同时将带动国内IDC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的加速发展。


据Prismark预测,IDC使用PCB未来5年的复合增长率为5.8%,预计带来251亿的高速覆铜板需求;铜箔作为覆铜板重要原材料,占到覆铜板成本的30%-50%,将伴随高频高速覆铜板快速成长。超华科技不但拥有国内铜箔高精尖研发生产技术,近年来持续加大铜箔研发并扩充产能,有望坐享发展红利。


作为铜箔行业龙头企业,超华科技聚焦产业链布局,前瞻加码高端产能。自成立以来,超华科技一直从事高精度电子铜箔、各类覆铜板等电子基材和印制电路板(PCB)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坚持“纵向一体化”产业链发展战略,已经建立了从上游铜箔、专用木浆、钻孔、PP片到中游CCL再到下游PCB的一体化业务主线。公司目前铜箔的产能为1.2万吨/年,覆铜板产能为1,200万张/年;PCB产能为740万平方米/年。


image.png

印制电路板(PCB)

图片来源:超华科技官网


伴随5G、IDC等新基建高速发展,公司积极开展前瞻布局,加大高端产能储备,对铜箔、CCL、PCB等产品都制定了明确的扩产计划,不断释放新增产能。2019年,公司成功开发了可用于5G通讯的RTF铜箔,并已完成出货。此外,公司还持续推进高端HDI用铜箔、VLP铜箔、HVLP铜箔的研发进度,进一步丰富高端电子电路铜箔领域的产品。值得一提的是,公司年产8,000吨高精度电子铜箔工程二期项目投产后将新增8,000吨铜箔产能,届时公司铜箔产能将达到2万吨,名列行业前茅。


image.png

高精度电子铜箔

图片来源:超华科技官网


未来,超华科技将不断加大研发投入,深化产学研合作,加速突破高端铜箔技术卡脖子技术,实现高端铜箔领域的进口替代,助力国内新基建高速发展,推动电子行业高质量高效率协同发展。

猜你喜欢

超华科技参股公司芯迪半导体与Smartfren达成合作,助推印尼工业4.0发展

超华科技

近期,超华科技(002288.SZ)参股公司芯迪半导体与印尼金光控股子公司Smartfren在世界移...

2023-03-31

超华科技荣获依顿电子优秀供应商奖,携手共促PCB产业发展

超华科技

近期,超华科技(002288.SZ)受邀出席依顿电子2023全球供应商大会,并与生益科技、大族数控等...

2023-03-29

超华科技年产600万张高端芯板项目力争今年投产 国产替代再迎突破

超华科技

近日,据《梅县发布》报道,超华科技(002288.SZ)年产600万张高端芯板项目正扎实有序推进,力...

2023-03-22

超华科技两个项目入选广东省重点项目全力满足IDC和储能发展需求

超华科技

2023年开年以来,全国各地各重点项目掀起建设热潮。

2023-03-17

超华科技:推进经营结构战略调整 发力创新突破迈向高端

超华科技

8月15日晚间,超华科技(002288.SZ)披露《关于全资子公司停产整顿的公告》,为保证上市公司持...

2022-08-16

以高端SPA点亮美好生活,VIIMINIGARDEN再赴中国进口博览会

VIIMINIGARDEN

第六届进博会已经落下帷幕,此次进博会精彩纷呈:世界时尚高端消费品、美妆及日化用品、全球知名智能家电品...

2024-02-04

「圭步微电子」获新一轮战略融资

真格基金圭步微电子

2月4日,真格基金天使项目圭步微电子宣布获得新一轮战略融资。

2024-02-04

铭毅智能完成数千万元融资

毅达资本铭毅智能

近日,毅达资本完成对青岛铭毅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铭毅智能”)数千万元投资。

2024-02-04

云途半导体完成B2轮数亿元融资

云途半导体

近日,江苏云途半导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途半导体”)在资本寒冬下逆流而上,一年内连续两次完成数亿元...

2024-02-04

至信微电子完成A+轮融资

至信微电子

国内碳化硅芯片设计企业深圳市至信微电子有限公司(简称:至信微)近日完成了A+轮融资,本轮融资以国资和...

2024-02-04

原创

曾年入263亿,“妖王”做LP

妖王

2024年,VC/PE行业又传来大动作。

2024-02-04

从政府工作报告看河南,冷链物流正成为新的增长点

华鼎冷链

1月28日,河南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省长王凯作政府工作报告。

2024-02-02

深圳数据交易所2023年度成绩斐然:65亿交易规模创新高

深圳数据交易所

2023年,在多方合作努力下,深圳数据交易所坚持创新引领坚守安全底线,把握“双区”驱动,“双区”叠加...

2024-02-02

中国凝血诊断市场迎来爆发期,塞力医疗子公司塞力斯生物成为国产“黑马”

塞力医疗

近日,笔者从知情人处获知,全球药企TOP10榜单的S字药企经过近一年半的跨国多中心实验、研发生产体系...

2024-02-02

菲鹏集团与印尼国有医药企业Bio Farma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菲鹏集团

2024年2月1日,菲鹏集团与印度尼西亚(以下简称“印尼”)国有医药公司Bio Farma签署战略合...

2024-02-02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