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海航控股半年报:主动作为,积极创新,各项数据逐月回升

2020-08-29 09:35:14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8月28日晚间,海航控股发布了2020年半年报。

8月28日晚间,海航控股发布了2020年半年报。报告显示,今年1-6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7.12亿元,同比下降66.57%。其中,实现运输收入99.01亿元,同比下降70.11%;实现辅营收入18.11亿元,同比下降4.98%。

大力推进客改货,各项数据逐月回升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对各行各业造成冲击,航空业更是遭受重创。面对疫情之初如此严峻的挑战,海航控股危中抢机,以“客改货”的方式抢滩国际货运市场,主动对接菜鸟、顺丰、比亚迪等大企业外贸需求,建立货运业务需求沟通渠道。加快布局“客改货”航班运输,国际航空货运能力得到大幅提升,在保通保运保供以及稳外资稳外贸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进入二季度,海航控股各项数据恢复明显。翻开海航控股半年报可以看到,截至2020年6月底,海航控股国内航线每周飞行班次超5600班次,恢复至疫情前的七成,国内航班客座率由2月44%提升至6月74%,国内航班客座率高于国内市场整体水平4个百分点。算是表现不错的国内航司了。

对此,业内人士认为,民航业2020年上半年经历了异常艰难的考验,很难有航空公司能逃脱上半年这场航空业整体亏损的厄运。在此背景下,海航控股直面挑战主动求变,创新产品形式,积极适应时代变化和社会需求,其发展新模式和新路径值得关注。随着8、9、10月航空市场传统旺季的到来,海南旅游热度的持续攀升,该公司预测亏损情况将继续收窄。 

积极建设自贸港 主动创新乘势而上

2020年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关键之年,《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公布后,离岛免税购物政策、企业所得税和个人所得税等一系列优惠政策相继出台,也让海南成为企业投资兴业的热土。建设海南自贸港既是国家重大战略,是海南省的新使命,也是海航控股的新使命。

资料显示,上半年海航控股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号召,顺应政策,大胆创新,精准营销。以海南自贸港区域为中心,推出了有效期内不限时间、不限次数的“海航随心飞、欢聚自贸港”航空套票。据悉,“海航随心飞”性价比高,一度受到旅客热烈追棒,首批产品不到1小时即售罄。

值得一提的是,在信息碎片化、直播带货崛起、短视频称霸的时代,海航控股回归原点,不断探索更贴近消费者的沟通方式,多次在短视频、直播平台用镜头拉近与旅客之间的距离,并策划全国性大型营销事件,引起社会较大反响与关注,其“接地气”的做法也获得网友一致好评。

据海航控股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上半年,公司“火力全开”,以消费者为中心设计产品,以新的营销方式满足各界人士进出海南的出行需求。未来,公司在确保生产运营安全稳定的前提下,将会继续紧抓海南自贸港机遇,积极创新,以新产品开拓新市场。

细节处提升服务  优化旅客出行体验

再好的营销方式,也要不断提升良好的服务质量做为支撑。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逐步趋好,为满足公务舱旅客用餐需求,同时保障旅客用餐安全,海航控股率先恢复了国内航班的热食供应。

除此之外,海航控股牵手腾讯,借助其公司互联网+技术,开通搭载全新局域网的“智慧航班”,让旅客感受更具智慧和人性化的体验。分析人士认为,安全和正点是民航服务的基本款,便捷和舒适是民航服务的升级款。海航控股深度关注旅客本质需求,从细节出发,目前国内不少航司还处在基本款的状态,而海航控股做到了升级款。

不难看出,无论是精准的战略布局,还是积极创新夯实服务质量,这些都为海航控股未来的腾飞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下半年,随着民航旅客出行意愿的逐步上升,三季度暑运旺季加持,供需结构好转或将进一步推动公司净利润改善。海航控股也必将在更广阔的天地里释放出自己的光彩。


猜你喜欢
原创

海航控股年报、一季报出炉:生产经营快速恢复 2021年将焕然新生

海航控股

4月29日晚间,海航控股发布2020年度报告。

2021-04-30

原创

海航控股卸掉包袱 浴火重生未来可期

海航控股

近日,“海航集团破产重整”话题冲上热搜,海航集团及其部分参股子公司被债权人申请破产重整,作为聚焦主业...

2021-02-02

原创

海航控股及控股股东和重要股东被申请重整 各项生产经营平稳正常海

海航控股

1月30日,海航控股发布公告,三大主体被债权人申请重整,分别涉及海航控股、大新华航空和海航集团。

2021-01-31

原创

海航控股:筑底变触底 危机现转机

海航控股

深陷流动性危机三年多,海航终于迎来实实在在的转机曙光了。

2021-01-31

原创

凛冬已过,海航控股重整待发,聚焦主业信心十足

海航控股

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民航业面临着挑战,也孕育着巨大的机遇。

2021-01-31

德适生物完成亿元C+轮融资

德适生物

美鸿投资于近日完成了对杭州德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适生物”)亿元C+轮的追加投资,继续深度...

2023-12-29

栈略数据完成近2亿元C+轮融资

栈略数据

近日,保险科技领域头部企业栈略数据宣布完成近2亿元人民币C+轮融资。

2023-12-29

「圭步微电子」获Pre-A轮亿元投资

圭步微电子

近日,致力于智能驾驶传感芯片技术开拓者的毫米波雷达芯片公司「圭步微电子」宣布获得新一轮 Pre-A ...

2023-12-29

长安信托股东纷争背后:金融机构股权退出应坚持市场化法治化

长安信托

近年来,金融监管部门高度重视中小金融机构的公司治理工作,并把银行、保险、信托等机构的股东股权乱象治理...

2023-12-28

守护安全,见证凯旋!安凯丁延松荣获2023安徽工匠年度人物

安凯

12月26日,由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安徽省总工会、安徽广播电视台联合举办的2023安徽工匠年度人物发...

2023-12-28

恒洁“火爆”广州设计周,以品牌使命引领品质美好生活

恒洁

12月11日,以“惊喜AMAZE”为主题的2023年广州设计周圆满收官。

2023-12-28

2023共促民营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在京圆满举行

2023共促民营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论坛

12月28日,2023共促民营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在北京成功举行。

2023-12-28

莲花健康加快国际化发展步伐 拟收购味之力不少于50%股权

莲花健康

12月27日,莲花健康发布《关于签订收购意向书的公告》(简称《公告》),公司拟收购马来西亚籍自然人L...

2023-12-28

洪恩三季度业绩:经营指标强劲增长,聚焦强化国内及国际市场产品矩阵

洪恩

北京时间12月28日,中国领先的科技益智产品企业洪恩(纽约证券交易所股票代码:IH)(以下简称“洪恩...

2023-12-28

匠心独运,酿造不凡,百威亚太2023年斩获多项营销界殊荣

百威亚太

临近年底,营销界各项大奖陆续揭晓,百威亚太凭借频频出圈的杰出营销案例收获了累累硕果:折桂戛纳创意节钛...

2023-12-28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