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苏州高铁新城:为区块链投融资“铺路架桥”

2020-08-31 11:45:14   来源:  作者: 

摘要:去年,在政策春风的吹拂下,区块链创业一时无两。但是这一行业认知门槛并不低,投融资方之间沟通成本往往较高。

去年,在政策春风的吹拂下,区块链创业一时无两。但是这一行业认知门槛并不低,投融资方之间沟通成本往往较高。

作为江苏省首个区块链产业发展集聚区,以及省内县域金融生态环境评估第一的地区,苏州市相城区始终将高铁新城作为其区块链与产业基金发展的核心承载地。为解决专业领域的投融资对接难问题,苏州高铁新城管委会特意通过搭建“苏州相城科技金融产业园发展有限公司”这一专业平台,促进科技金融企业与创投资源的深度融合,增进项目与资本的对接度。

image.png

8月25日下午,一场高规格的区块链企业专场的投融资对接会在苏州高铁新城举办。政府搭台、企业唱戏、专业基金听戏,来自苏州、上海等地的区块链企业纷纷登台,与现场6家专业区块链投资机构不断擦出火花,恰逢七夕,这里俨然是一场资本与创业者的鹊桥会。

image.png

高铁新城管委会副主任张帆路演前的致辞中表示:“期待通过本场活动,区块链资本与区块链企业,区块链技术与供应链金融,进行一场头脑风暴,探索解决方案,搭建起企业与投融资机构沟通的桥梁,让优秀企业第一时间对接到最优质的金融资源。”

image.png

台上,创新项目各展风采,经过前期筹备及精心选拔,苏州纸贵相融科技有限公司、翼帆数字科技(苏州)有限公司、苏州市星际云通区块链科技有限公司、上海玳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上海邦超科技有限公司共5家优质企业进行现场路演。

台下,链兴资本、分布式资本、节点资本等多家专业区块链投资机构,听得津津有味。机构负责人发问一针见血,瞄准技术路径、市场竞品、长期变现等关键问题。企业负责人们也是借此机会,仔细聆听高含金量的创业建议。会后自由对接环节,各方就产品优势、行业前景等方向进行了更深入的交流,共同探讨投融资模式、创业孵化的新路径。

会上也对苏州高铁新城规划、产业、政策、配套四个方面的科技金融投资发展环境进行了全方位展示,不少尚未落地的基金经理与区块链企业纷纷对这片科技金融沃土的投资环境,表示出了深厚的兴趣。

科技金融是苏州高铁新城着重发展的三大主导产业之一,区块链更是作为苏州高铁新城的优势、强势产业,近年来取得了不俗的发展成绩。

作为国内较早发展区块链产业的区域,苏州高铁新城成功引育区块链技术和应用企业近40家,包括长三角科技金融、中银金科、同济区块链等一批龙头企业,覆盖底层技术、中层平台、上层应用的全产业链体系。今年以来,以苏州高铁新城区块链企业为主的苏州市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协会揭牌成立,江苏省首个区块链产业发展集聚区的核心载体也定位在了苏州高铁新城,年内将新增30个以上的区块链应用场景提供给落地企业“大展拳脚”。

想企业之所想,谋企业之所谋。区块链作为国家核心技术自主创新的重要突破口,高铁新城将通过多种手段“架桥铺路”,持续支持区块链技术及其产业的快速发展,以更优惠的政策、更切实的举措、更创新的服务,助力更多创新企业、创新人才“链”接梦想。

投资机构嘉宾(部分)

image.png

张明镜

链兴资本 创始人

曾任华兴资本副总裁。在加入华兴资本前,张明镜先生先后在九鼎投资和联想控股战略投资部工作,长期跟踪和研究新经济领域的前沿动态和投资机会。张明镜先生参与推动过奇虎360罗辑思维、UCloud、唱吧、众信旅游、星恒电源、比克动力等优秀企业数亿美元的投融资,为企业家提供了顶级财务顾问。

image.png

蒋俊杰

农银国际投资(苏州)有限公司直接投资部/资产管理部 副总经理

蒋俊杰先生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在加入农银国际之前曾任中国农业银行资产管理部融资理财处投资经理,中国农业银行苏州分行金融市场部/投资银行部产业基金经理。现任农银国际投资(苏州)有限公司直接投资部/资产管理部副总经理。

image.png

陆乐

分布式资本 投资总监

负责项目投资及投后管理。曾就职于中国三大精品投资银行和香港私募股权基 金;拥有丰富的互联网投资经验及跨境并购等传统 金融经验,参与了多家上市公司的海外并购,包括 宏图三胞、中钢集团的海外并购,境内融资并购包 括PPTV并购龙珠直播、互联网电商55海淘多轮融资等。

image.png

胡洪烈

节点资本 投资总监

美国Earlham College 计算机科学专业,3年投行经验,横跨传统金融和区块链领域。先后供职于中信银行、新湃资本、君明咨询,现就职于节点资本,是一家专注于区块链的投资机构,目前所投项目超过300家,覆盖区块链全产业。

(苏州高铁新城 胡雨峰)


猜你喜欢

区块链如何促进乡村资产数字化流通

区块链

“三农”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自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乡村振兴战略以来,促进乡村相关产业发展成...

2023-03-31

倡议“1024区块链活动日”第三次系列活动全球联动直播圆满落幕

区块链

10月24日下午,倡议“1024区块链活动日”第三次系列活动暨乡村产业链改大会·乡村振兴链改助农大会...

2022-10-31

一场因区块链改变的人生际遇

区块链

一场因区块链改变的人生际遇

2022-03-31

生态+跨链,驱动新一轮公链竞争新格局

区块链

近年来,随着区块链技术的不断发展,在越来越多的领域得到应用,区块链被视作下一代互联网。

2021-11-04

区块链技术的进步将如何改变程序化营销

区块链

对于广告发布行业的许多人来说,区块链重塑程序化广告交易的潜力是一个长期的承诺,但人们认为这非常具有挑...

2021-08-05

让医疗服务更具温度,盈康一生智慧医院解决方案亮相进博会

盈康一生

高质量发展的时代,健康中国与数字中国缺一不可。

2023-11-08

H&M三赴进博之约,携前沿设计、绿色生产与颠覆创新续写时尚故事

H&M

11月5日,全球时尚零售巨头Hennes & Mauritz AB (以下简称“H&M”)亮相第六届...

2023-11-08

CPT Markets分析美联储加息周期,美国商用地产困境重重,银行痛苦巨大!

CPT Markets

当前,不动产市场深受通胀、利率变动的影响,再加上时代演进,投资人的选择日益多元化,使得投资不动产已不...

2023-11-08

蚁趣充电获得A+轮融资3000万

蚁趣充电

近日,蚁趣充电获得A+轮融资3000万,由浙江夜猫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领投。

2023-11-08

思摩威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

思摩威

柔性显示封接材料研发商西安思摩威新材料有限公司(下称「思摩威」)宣布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由TCL产投...

2023-11-08

莒纳科技完成近亿元Pre-A轮融资

莒纳科技

11月7日,绿氢电极材料与解决方案供应商莒纳科技宣布完成近亿元Pre-A轮融资,由长江创新领投,东方...

2023-11-08

弘测精密完成数千万人民币Pre-A轮融资

弘测精密

近日,弘测精密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弘测精密”)宣布顺利完成由弘晖基金领投的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2023-11-08

碳达新材获数千万Pre-A轮融资

碳达新材

碳达(深圳)新材料技术有限责任公司近日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2023-11-08

动物绿洲基地获上海电视台及奉贤官方专题报道:猫咪天堂,宠“爱”有方

动物绿洲

近日,上海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新闻坊》及上海奉贤官方分别报道了动物绿洲基地。上海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更...

2023-11-08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