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江小白完成C轮融资,将全部投入到技术研发和老酒储备

2020-09-24 10:54:28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持续坚持产品主义,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综合型酒饮集团,是江小白不变的追求。本轮融资后,江小白将继续推进“新酒饮计划”,新获融资全部用于技术研发及老酒储备,围绕“农庄+酒庄”做深酒业全产业链,持续推出高品质、高品牌知名度与认同感、高消费频次的高端口粮酒,满足消费升级趋势中多元化的酒饮消费需求。

重庆江小白酒业有限公司(下称“江小白”)宣布完成C轮融资,华兴资本旗下华兴新经济基金领投,Baillie Gifford、正心谷资本、招银国际资本、坤言资本及温氏国际跟投。


持续坚持产品主义,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综合型酒饮集团,是江小白不变的追求。本轮融资后,江小白将继续推进“新酒饮计划”,新获融资全部用于技术研发及老酒储备,围绕“农庄+酒庄”做深酒业全产业链,持续推出高品质、高品牌知名度与认同感、高消费频次的高端口粮酒,满足消费升级趋势中多元化的酒饮消费需求。


江小白创始人陶石泉表示,受疫情影响,今年上半年整个行业消费量大幅削减,江小白逆势完成C轮融资,感谢用户对江小白近十年的喜爱和投资机构对江小白产业布局的认可。未来,江小白将在生产、研发、供应链等方面持续加大投入,开发多元化产品矩阵,针对新生代消费习惯和消费场景的变化,继续推进新酒饮计划,打造优质平价的“国民高端口粮酒”。


老酒新做,继续推进“新酒饮计划”


传承升级清香型白酒工艺,推出单纯高粱酒。江小白“表达瓶”已成为清香型高粱酒品类中生产和销量规模最大的产品,深受年轻消费者喜爱。同时,为了将高粱酒的“原味”品质传达给消费者,江小白在今夏还推出了52度的501产品,不断满足着清香型高粱酒用户的口感需求和消费升级。


沿着中国白酒的低度化、利口化方向,推出果味高粱酒“果立方”和梅见青梅酒。今年9月8日上市的江小白“果立方”系列产品历经多年研发与迭代。早在2018年,江小白就推出了水蜜桃味产品,此后借助用户共创,江小白又研发推出了多款果味高粱酒,度数在15-23度之间。今年天猫618期间,梅见在5000多个果酒品牌中销量位列第一,已成为青梅酒品类的领先品牌。


如果说单纯高粱酒是江小白新酒饮业务的第一曲线,后两者则是江小白发展新酒饮第二曲线的入门产品。优化口感,传承古老酒种,果味高粱酒和青梅酒满足了新生代消费者多口感多元化的饮酒需求,降低了中国白酒的口感接受门槛,进一步扩大了中国白酒的消费边界和消费人群。

微信截图_20200924105553.png

果味高粱酒“果立方”和梅见青梅酒是江小白新酒饮计划中的两大明星品类


深耕酒业全产业链,推出“千千计划”


位于重庆白沙镇的高粱种植基地江记农庄和酿酒基地江记酒庄是全产业链后端的核心环节。与国际酒企采用“种植+酿造”的模式相似,江小白扎根重庆,从酿酒源头开始进行口感优化和品质把控。


目前,在江记农庄,高粱产业园的核心种植面积有5000亩。未来3-5年,将拓展至2万亩,计划辐射带动种植面积10万亩,这将逐步提升江小白的原粮自给率。


江小白的江记酒庄总投资超过20亿元。本轮融资后,全部资金投入到生产技术端,将进一步加大技术研发、工艺优化、老酒储备和原粮种植的投入,为持续酿造高端口粮酒奠定基础。


此外,江小白超配人才团队,持续优化酿酒工艺与口感。目前,江小白超配了一支比肩一线酒企的酿造团队,包含5位国家级白酒评委、11位国家一级酿酒师、11位国家高级品酒师和1位国际酿酒专家。还在重庆和上海设立了研发中心,优化各项技艺研发与储备,有媒体称之为“酒行业的华为”。

微信截图_20200924105540.png

全产业链建设是江小白内在增长能力之一


在产业链下游,江小白将继续完善合作伙伴生态体系。2019年,江小白的系列产品和渠道已覆盖全国80%以上的区县级市场,基本完成了全国化布局。下一步,江小白将推出“千千计划”,全面升级渠道生态,赋能经销商——即帮助1000家客户实现数字化转型和在线化运营,从而实现单位客户1000万以上收益。对江小白来讲,赋能经销商,是自身业务有效增长的基石。


新十年,定位“国民高端口粮酒”


江小白认为,中国白酒需要一批具备全球普适性口感体验的高端口粮酒产品,即高品质、高品牌知名度与高消费频次的“国民性消费品”。一方面,酒饮品类格局分化,白酒依然是中国受众最广的酒饮品类;另一方面,90、95后年轻消费者的酒水消费潜力凸显,价值表达也从彰显身份地位转向去阶层、悦己化,消费场景打破传统边界,日益多元化、去餐化。


新十年是中国消费者的“新酒饮时代”,江小白将长期定位于“国民高端口粮酒”。创业十年,江小白从一个相对板结的行业里“斜”着长了出来,验证了白酒行业的年轻化、低度化和多元化趋势。江小白将继续坚持从创造用户价值出发,借助国内外顶级资本加持,完善全产业链布局,开发更多品牌品类产品矩阵,在探索中迈向中国酒业“第三极”。


猜你喜欢

江小白从规划出明确产品体系,朝向高标准优质产品目标迈进

江小白

已经成立十多年的江小白,未来的产品布局是什么样的?

2022-08-18

江小白那种满满的求生欲,像极了现在的你

江小白

前段时间,骨灰级的老牌新消费,白酒界里的营销鬼才,日常把市场部门祭天的江小白,上演了一场行为艺术般的...

2021-12-06

谋划为品牌战略“扩容”,江小白推十周年“金盖”新品

江小白

9月28日,江小白在重庆市江津白沙镇的江记酒庄正式对外公布其全新产品,“十周年特别版(金盖)”清香型...

2021-12-06

另一种好酒?江小白的产品主义变了吗?

江小白

大力酿酒,大力出奇迹。

2021-11-08

数据安全如何应对“内忧外患” 安博通丰富产品矩阵助力安全防护

安博通

近日,国家安全机关会同有关部门开展地理信息数据安全风险专项排查治理,再次引发市场对数据安全的关注。

2023-12-19

原创

李彦宏:2024,最大的机会在哪?

李彦宏

2024,最大的机会在哪?

2023-12-19

同方全球人寿康养服务品牌“全+”重磅升级

同方全球人寿

12月15日,同方全球人寿全面升级了康养服务品牌“全+”2.0,以延续“守护美好生活”的理念,探索康...

2023-12-18

山高新能源摘得“最具投资价值上市公司”及“最佳ESG先锋奖”两大奖项

山高新能源

2023年12月15日,由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联合香港中国企业协会、香港中国金融协会、香港中资证券业...

2023-12-18

海王生物接待红思客资产、宁波知远投资等机构调研

海王生物

近日,海王生物(000078)接待红思客资产、宁波知远投资、深圳万川基金、深圳锦世翔投资以及部分个人...

2023-12-18

控股股东遭立案调查,杉杉股份:不会对公司经营活动产生影响

杉杉股份

近期,杉杉控股被证监会立案调查一事受到市场关注。

2023-12-18

盘古大模型AI生态加速营圆满结营,华为云携手创业者繁荣AI创新生态

华为云

近日,华为云加速器——盘古大模型AI生态加速营(以下简称“加速营”)圆满结营,并举办了面向创投圈层的...

2023-12-18

2023值得关注的硬科技创变者50强重磅发布

硬科技创变者

科技创新重塑产业格局,赋能商业价值。

2023-12-18

博纳西亚完成近亿元B1轮融资

博纳西亚

专注于临床研究的CRO公司博纳西亚(合肥)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纳西亚”)于近期完成近亿元人...

2023-12-18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