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汽车“混动化”大潮已起,银亿股份高端制造板块迎来加速发展期

2020-09-24 14:00:42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正在酝酿重大变化。

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正在酝酿重大变化。日前,国家新能源汽车创新工程项目专家组组长王秉刚在第二届全球新能源汽车供应链创新大会上透露,《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图(2.0版)》已通过专家评审,此次路线图的最大变化在于对“混合动力”看法的转变,提出混合动力是内燃机汽车最有效的节能技术,未来15年中国的传统汽车要全面向混合动力转变,到2035年节能汽车与新能源汽车的比例大概各占50%,国内汽车产业基本实现电动化转型。而欧洲汽车市场早已开始大力发展混合动力驱动技术尤其是轻混驱动,目前欧洲两大国际主机厂奔驰与奥迪都均有成熟的48V轻混产品投放市场。


为顺应汽车产业发展趋势,银亿股份(证券代码:000981)旗下全资子公司邦奇动力和标致雪铁龙集团成立合资公司——邦奇标致雪铁龙电气化变速箱有限公司(Punch Powertrain PSA e-transmissions,以下简称“合资公司”),合资公司负责设计、制造和供应邦奇动力具有突破性技术的DT2双离合变速箱,用于汽车行业的新一代轻度混合动力汽车(MHEV)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PHEV)。目前合资公司已正式投入运营,其中邦奇动力持有合资公司61%的股权。


邦奇动力布局汽车混动路线,产品创新再进一程


据生态环境部发布《中国移动源环境管理年报(2019)》显示,中国已连续十年成为世界机动车产销第一大国,机动车等移动源污染已成为大气污染的重要来源。混合动力作为内燃机汽车最有效的节能技术,得到新版技术路线力挺,本质上也是鼓励国内车企采用多元化的技术路径来应对节能减排与产业发展的需要。


邦奇动力和标致雪铁龙通过设立并运营合资公司,将进一步扩大在电气化领域的战略合作,确保技术领导力,并为应对气候变化做出贡献。据悉,合资公司将研发和供应邦奇动力的自动变速箱产品DT2是业内首款集成电机并应用于轻度混合动力汽车的变速箱,与传统的内燃机汽车相比,使用该解决方案的汽车可节省大量燃料并降低二氧化碳排放。基于48V和高压混动基础设施的设计基础,DT2彻底改变了行业对混动DCT设计的思考。DT2的设计使得可以充分集成和广泛优化电机在轻度混合动力汽车以及插入式混合动力电动汽车(PHEV)中的应用,为纯电驱动驾驶的时间间隔创造了可能。


邦奇动力首席执行官豪尔赫•索利斯(JorgeSolis)表示:“我们很高兴能与标致雪铁龙集团合作,这完全符合邦奇动力通过技术创新‘推动一个可持续发展的世界’的愿景,这项新的投资将引领我们实现下一代混合动力汽车传动系统的工业化,在全球市场上提供更广泛的价格实惠的电气化动力系统。”


政策助力汽车产业复苏,银亿股份转型成效显著


疫情期间,为稳定和鼓励汽车消费市场,国家及地方政府相继出台多项政策助力汽车产业复苏。据中汽协最新数据显示,8月,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分别为10.6万辆、10.9万辆,实现单月销量高于产量,同比分别增长17.7%、25.8%,环比分别增长6.0%、11.7%,8月为今年以来首个产销量同环比均实现正增长的月份。同时,在欧盟严格碳排放和拟对零排放车型免征增值税等政策推动下,欧洲多国陆续出台禁售燃油车以及鼓励电动车发展的政策,欧洲市场加速执行电动化策略,新能源汽车市场迎来快速发展期。


2017年,银亿股份收购独立汽车变速箱领域的龙头企业比利时邦奇动力,实现由传统房地产业向高端制造领域转型。近年来,邦奇动力不断加大对外投资和研发力度,先后收购了专业电控单元设计公司法国Apojee公司和变速箱工程技术公司德国TEG公司等。近两年的研发投入达到每年1亿欧元以上。截至目前,邦奇动力已拥有无级变速箱、双离合自动变速箱和混动(48V和插电式混动)产品技术,并在比利时圣特雷登、中国南京和宁波设有生产基地,其研发中心包括荷兰埃因霍温、德国莱雷、德国下萨克森、法国克莱蒙费朗4个研发中心,具有强大的产品开发及技术研发能力、稳固的客户关系以及行业领先的市场份额。


中信证券表示,在政策支持叠加疫情压制今年上半年需求的背景下,预计新能源汽车全年销量前低后高。欧洲市场继续爆发增长,行业长期增长趋势明确,对于不断发力高端制造的银亿股份来说,将有望借助混动化的新能源技术优势和布局,实现上市公司盈利规划和综合竞争力的进一步提升。

猜你喜欢

银亿股份与延锋汽车合作升级,共同打造中企全球战略合作样板

银亿股份延锋汽车

2022年7月18日,银亿股份(000981.SZ)与延锋汽车饰件系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延锋汽车”...

2022-07-19

原创

银亿股份荣登“2021中国汽车零部件企业百强榜”

银亿股份

日前,由《中国汽车报》组织评选的“2021中国汽车零部件企业百强榜”榜单揭晓,银亿股份首度荣膺“中国...

2021-07-14

原创

银亿股份2020年实现营收79.60亿,借“汽车混动化”春风开启高质量发展

银亿股份

4月29日晚间,银亿股份(股票代码:000981,以下简称为“公司”)发布2020年年度报告。报告显...

2021-04-30

原创

银亿股份紧抓行业机遇加快业务布局,未来业绩有望触底反弹

银亿股份

2021年1月29日,银亿股份(000981,以下简称“公司”)发布2020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2...

2021-01-31

银亿股份:重整计划草案获通过,公司重整进入收官阶段

银亿股份

12月11日晚间,银亿股份(证券代码:000981)发布公告,公司重整第二次债权人会议及出资人组会议...

2020-12-14

新锐品牌MAYKERR引领潮流,母婴市场迎来全新时代

MAYKERR

2023年12月7-9日,为期三天的CBME大湾区孕婴童展圆满落幕,这是本年度CBME继上海、北京之...

2023-12-25

京琼携手共助“北京普惠健康保”创新,海外特药理赔惠及更多参保人

京琼“北京普惠健康保”

为满足人们多层次医疗保障需求,北京市医保局于2021年指导推出了“北京普惠健康保”,目前已有累计获超...

2023-12-25

【共进十年】平安租赁合作共赢 书写金融反哺实体经济新篇章

平安租赁

身处融资租赁变革的大时代,合作共赢渐成行业共识。

2023-12-25

原创

“阳光系”爆雷:13.3亿被神秘划走,24万股民傻眼!

江苏阳光陆克平威创股份阳光系

“阳光系”爆雷,13亿资金“消失”,79岁资本大佬被立案调查!

2023-12-25

三年突破1000亿件 凸显消费市场持续向好发展

消费市场

“小包裹”映射“大经济”。

2023-12-25

原创

知名跨境电商物流企业泛远国际登陆港交所,物流业内优势地位进一步巩固

泛远国际

12月22日,泛远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泛远国际”,2516.HK)正式登陆港交所。

2023-12-25

原创

深水海纳入局鸿蒙生态,打造全新发展动能

深水海纳

12月25日早间,深水海纳(300961.SZ)发布公告,公司拟与深圳开鸿数字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

2023-12-25

原创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中国价值企业榜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2023-12-25

海尔资本张嘉诚:“智能化”投资,需要产业逻辑验证

海尔资本

海尔资本管理合伙人张嘉诚应邀参会,在专场论坛中与在座嘉宾就《智能化时代的全产业链投资机遇》这一议题,...

2023-12-25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