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益盛药业设立控股子公司,稳健布局新零售业务

2020-10-20 16:35:06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10月20日,益盛药业(股票代码:002566,以下简称“公司”)披露设立控股子公司的公告,公司拟与中娱数媒共同投资设立控股子公司“益盛新零售(杭州)有限公司”(暂定名称,最终以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核准的名称为准)。

10月20日,益盛药业(股票代码:002566,以下简称“公司”)披露设立控股子公司的公告,公司拟与中娱数媒共同投资设立控股子公司“益盛新零售(杭州)有限公司”(暂定名称,最终以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核准的名称为准)。其中,益盛药业出资占注册资本的51%;中娱数媒出资占比49%。未来,双方将以益盛新零售为平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通过不断加强与品牌方和MCN机构合作,实现多品类、多品牌、多渠道共同发展的经营模式。

行业景气度持续上升,直播电商迎来爆发式增长

目前,电商直播市场呈爆发式增长趋势。据网信办9月29日发布的第46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20年6月,我国网络直播用户规模达5.62亿,较2020年3月增长248万,占网民整体的59.8%。其中,电商直播用户规模为3.09亿,较2020年3月增长4430万,占网民整体的32.9%。

10月12日,毕马威联合阿里研究院发布研究报告《迈向万亿市场的直播电商》,报告预测今年直播电商整体规模进入“万亿时代”,将达到10500亿元,渗透率将达到8.6%。从渗透率来看,去年直播在电商市场中的渗透率仅为4.1%。这也意味着,直播电商还有很大的增长空间。

10月16日,益盛药业与杭州钱塘智慧城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该合作是益盛药业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的积极尝试,益盛药业将依托钱塘智慧城雄厚的电商产业链,充分整合其在人参种植、研发、生产等方面的独特优势,全面推进新零售业务的发展。

加码渠道布局,助力业绩持续高增

益盛药业始建于1997年,于2011年3月成功登陆中小企业板,成为吉林省集安市第一家上市公司。经过多年来的积累,益盛药业从单纯的制药企业,成长为贯穿人参产业链上、中、下游的企业集团,形成了医药、中药饮片、化妆品、食品保健品四大事业格局。目前,公司正在积极研究和探索新的销售模式,构建新的零售体系,促进品牌营收增长。

公告显示,本次对外投资设立益盛新零售(杭州)有限公司是基于公司战略规划和经营发展的需要,延伸公司的产业链,带动人参相关产品的销售,有利于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符合公司的长远发展战略。公司拟通过设立控股子公司运营公司自产产品和代运营其他品牌产品的方式,在增强子公司盈利能力的同时,不断增加与各品牌方及MCN机构之间的粘性,实现业务的整合和资源的优化配置,完善公司产业布局,提高公司的综合竞争实力。

山西证券研报认为,当前,电商加速下沉渗透,直播迎来黄金时代。下半年,在数字经济持续升温和线上渠道渗透率不断提升的后疫情时代,建议关注宅经济模式下的真实需求转变和留存,以及实体零售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全速推进。未来益盛药业将借助电商直播风口,依托现有产品资源和钱塘智慧城电商产业链优势,积极入局电商直播赛道,为公司业绩持续增长提供有力支撑。


猜你喜欢

喜讯| 益盛药业荣获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表扬,为健康护航

益盛药业

近日,喜讯传来,吉林省集安益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益盛药业”,股票代码:002566)在国家药品...

2024-03-04

通化人参产业专家委员会成立,益盛药业董事长张益胜当选副主任委员

益盛药业

11月25日,吉林通化市举行通化人参产业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共同打造专家建言资政平台智库,开创人参产...

2023-11-26

原创

益盛药业前三季度收入增长4.53%,摩根瑞银增持进股东前十

益盛药业

10月26日,益盛药业(002566.SZ)发布前三季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51亿元...

2023-10-26

益盛药业:人参全产业链不断深化,经营业绩稳步增长

益盛药业

8月24日晚间,益盛药业发布2023年半年度报告,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6,942.85万元,较上年同期...

2023-08-24

长白山医药健康产业发展论坛顺利举行,张伯礼院士高度赞誉益盛药业链布局

益盛药业

7月14日,第七届长白山医药健康产业发展论坛在吉林通化顺利举行。

2023-07-17

CPT Markets交易分析:投资高手都无法避免的爆仓困境! 解析常犯

CPT Markets

在外汇市场中,投资者有机会能获得可观的利润,但同时也须面对变幻莫测的风险,而爆仓现象就是一极端风险,...

2024-01-03

Aritco 瑞特科:关于警惕假冒瑞特科品牌的声明

瑞特科

关于警惕假冒瑞特科品牌的声明

2024-01-03

量子位发布“2023人工智能年度创业公司TOP20”榜单,中关村科金上榜

中关村科金量子位

近日,在量子位主办的MEET2024智能未来大会上,正式公布「2023人工智能年度评选」结果,中关村...

2024-01-03

天眼查深挖数据价值服务千行百业 荣获“匠心产品奖”

天眼查

日前,由人民网主办的第二十届“人民匠心奖”评选活动奖项揭晓。

2024-01-03

2023年中国半实物仿真模拟(HiL)行业洞察报告

HiL

半实物仿真(Hardware-in-Loop Simulation,简称HiL)是一种结合实物硬件和...

2024-01-03

百合佳缘董事长王滔:全力助推国内婚恋婚嫁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百合佳缘

随着AI发展如火如荼,各类AI产品、数字化服务体验等等层出不穷。

2024-01-03

荣盛阿美合作再升级,中东有望再造浙石化

荣盛

2024年1月2日,新年伊始,国内民营大炼化龙头企业荣盛石化与沙特阿美签署了关于拟进行双向重大投资的...

2024-01-03

GoldenDB金融级分布式数据库市场排名第一!

GoldenDB

近日,知名咨询机构沙利文(FROST&SULLIVAN)发布《中国金融数据库行业研究(2023)》,...

2024-01-03

2023任贤齐跨年演唱会,Cleer 总裁吴海全和2万人“抢”任贤齐

Cleer

有人说“好音质,会发光”,在2024年新年的钟声敲响的那一刻,回顾2023年,从8月官宣代言到9月冠...

2024-01-03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