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光棍节变双节棍!神州控股旗下科捷黑科技双11显神通

2020-11-01 14:03:49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今年双11线上促销节奏做了调整,分为了两个时间段:11月1日至3日进行第一次促销,拉开双11的盛大帷幕。11月3日至10日进行第二次预热和预售,在11月11日完成第二次全天24小时的爆发。狂欢从往年的11月11日一天,拉长到了11月1日、2日、3日、11日总计四天。

微信截图_20201101140417.png

2020年的双11,是神州控股(00861.HK)旗下科捷走过的第11个双11,尽管已经积淀十年大促经验,但今年的双11还是有些不一样。本次双11是“两次爆发,双倍快乐。”


今年双11线上促销节奏做了调整,分为了两个时间段:11月1日至3日进行第一次促销,拉开双11的盛大帷幕。11月3日至10日进行第二次预热和预售,在11月11日完成第二次全天24小时的爆发。狂欢从往年的11月11日一天,拉长到了11月1日、2日、3日、11日总计四天。


两次预售两次爆发,双11战线拉长


两次爆发是双刃剑:首先,表面看起来是拉长了预热和预售,可以更从容地进行准备,实则与之相伴的是更严苛的要求——“预售极速达”,有些商品甚至需要11月1日当天送达。其次,今年科捷预计单量将暴增175%,这对仓内作业、系统支持、人力后勤、客户服务等方面的同步跟进都提出了超高要求。


作为历年双11的重要参与者,科捷提前做足了“功课”


科捷作为业内“用实力说话”的第三方物流服务商,已经连续三年创造了双十一单仓发货量新记录。作为行业数字化的先导引擎,科捷一直通过科技的手段,为整个供应链做数字化升级,为双11保驾护航。

微信截图_20201101140446.png

首先,依托遍布全国的智能仓配网络,科捷提前做好了供应链运作的整体规划。通过智能预测等一系列手段,帮助客户提高坪效和存效,降低订单成本,用更少的库存,做更大销售。经过17年的积累,科捷拥有遍布全国的231个仓,能够为客户提供全供应链仓运配一体化业务。同时这些运营的场景为科捷自研的软件系统提供了丰富的试验场,科捷所有软件的研发都是基于供应链的真实需求来不断迭代升级,在自己的业务中自然开花结果,具备良好的实用性和兼容性。


而正是因为科捷有珍贵的业务场景,通过自研的系统和生态的协同,才可能真正撘建起一个全产业链架构、和全产品生命周期的大数据管理体系,形成真正的供应链大脑。这是科捷技术进步旺盛的生命力和创造力源泉,同时也奠定了科捷独有的商业模式--为客户提供全生命周期的供应链管理服务。


双11期间,科捷将实现国内供应链网络全网实时“可视”。供应链上的每个环节都实现了100%自动化,再使用大数据平台链接这些环节,从而实现整个网络的可视和可控。

微信截图_20201101140501.png

其次,在后勤保障方面,业内所有人都头痛的大促用工问题,科捷也将通过自主研发的科捷灵活用工系统大幅度提高用工效率、降低用工成本。管理源于细节,科技掌控一切。科捷根据双十一销量预测,精准的预安排了全国近四万名临时劳务的派工和管理。每个仓库的实时UPH进度,岗位人效一目了然,无需到现场既可运筹帷幄,全国一盘棋。


最后,实用的技术才是好技术。


科捷自研的IoT货物追踪设备捷运宝,提前保障客户货物安全准时入仓,捷运宝可以做到按订单跟踪,突破了业界普遍干线按照车辆GPS跟踪,无法一票到底、靠事后人工录入节点信息的弊端。而在产品设计上,因为要保证待机时间,并没有一味追求极致的轻薄,而是选用了5300毫安的耐低温大容量电池,保证零下40度也能正常工作。即使在目前东北已经零下的冬天,也可以保持30天的待机时间。

微信截图_20201101140515.png

在仓内,科捷的智能化一直在路上。科捷人机共舞1.0的“车到人”模式,让AGV扮演拣货车的角色,用人机接力的方式完成订单的拣选,成功的应用在最高弹性比的双十一大促中,为国内首创。科捷人机共舞2.0,是全球首个悬挂式AGV拣选方案,解决了全自动无人拣选区纵向空间的利用难题。科捷人机共舞3.0,是国内第一个B2B/B2C双业务混合AGV拣选方案。一系列自主知识产权的黑科技,让仓内运作更智能高效。

图片1.png

第十二个双11,如期而至。虽然面对重重挑战,但是因为拥有了这些科技法宝,科捷的业务负责人表示,非常有信心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对新的行业记录也将发起挑战和冲击。


猜你喜欢
原创

神州控股2023业绩:业务高增长,分红超1亿,人工智能成新亮点

神州控股

神州控股在长期经营过程中,积累了丰富的行业生态资源和大量的场景应用经验,随着人工智能在全行业形成引爆...

15小时前

原创

携手英伟达,神州控股助力香港构建国际智算中心

神州控股

日前,神州控股(00861.HK)联合英伟达打造的香港特区政府大模型智算中心项目一期成功实现交付,项...

2024-02-27

原创

数字化创新赋能,神州控股获资本市场认可

神州控股

1月11日,“东方拂晓”2024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创新峰会暨第七届中国卓越IR颁奖盛典隆重举行,神州...

2024-01-12

原创

闪耀高交会,神州控股荣获智慧城市展领军大奖

神州控股

11月15日,第二十五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简称:高交会)在深圳开幕。高交会是目前中国规模最...

2023-11-16

原创

万亿国债利好八大方面,神州控股等企业受关注

神州控股

10月24日,十四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国务院增发国...

2023-10-27

贝特瑞年产4万吨硅基负极材料项目基本完工,产品性能与大圆柱电池高度适配

贝特瑞

公开资料显示,贝特瑞深圳市光明区年产4万吨硅基负极材料项目已基本完工,设备陆续进场。

2024-01-25

中资离岸债券平台“久期”完成A轮融资,中资离岸债券赛道发展前景获机构认可

中资离岸债券

近期,国内领先的中资离岸债券平台——深圳久期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久期”)完成A轮融资,其投后...

2024-01-25

中粮名庄荟全面启动门店合伙人招募,释放了哪些新信号?

中粮名庄荟

2024年是分秒必争的一年,承压前行的中国酒业有望在这一年迎来历史性的拐点,2024年对于中粮名庄荟...

2024-01-25

「苇渡科技」完成亿元级B1轮融资

苇渡科技

近日,「苇渡科技Windrose Technology」完成亿元级B1轮融资。

2024-01-25

「镭神技术」获近亿元B轮融资

镭神技术

近日,镭神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镭神技术”)日前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由中芯聚源领投,哇牛、...

2024-01-25

「知策科技」获数千万元种子轮融资

知策科技

近日,知策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知策科技」)宣布完成数千万元种子轮融资,投资方为顺为资...

2024-01-25

「武汉光钜」获2亿元B轮融资

武汉光钜

近日,复星锐正资本被投企业武汉光钜微电子有限公司宣布获得2亿元B轮融资,投资方为宁波甬商实业、湖北省...

2024-01-25

益盟操盘手助力展望股市行情:中小创股票的反弹与大幅拉升空间

益盟操盘手

2023年行情已过,牛市也不少,煤炭、银行、电力、人工智能、通信、原油、游戏、传媒、华为概念,减肥药...

2024-01-25

探路者拟回购5000万元至1亿元公司股份

探路者

探路者(300005)1月23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已发行的...

2024-01-25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