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甄云科技获3亿B轮融资,领航企业采购服务数字化

2020-11-03 17:17:46   来源:  作者: 

摘要:11月3日,甄云科技在上海举办主题为“新启航”的B轮融资发布会。

11月3日,甄云科技在上海举办主题为“新启航”的B轮融资发布会。发布会上,甄云科技正式宣布,公司获得3亿元的新一轮融资。

据了解,本轮融资由蓝湖资本领投,德同资本、红点创投中国基金、钟鼎资本及众麟资本等机构跟投,毅仁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甄云科技董事长王佩表示,完成本轮融资后,将升级公司的甄采云平台,包括扩大加强研发和运营团队,加速产品迭代;推出行业解决方案,完善优势行业服务体系;提升产品智能化水平,推进企业采购的数字化进程等;构建客户成功体系,提高客户服务能力。

甄云科技成立于2017年,是一家专注于企业采购数字化的服务商,为客户企业提供一站式的数字化采购管理平台。据了解,甄云科技脱胎于国内软件龙头汉得信息,拥有丰富的行业经验和雄厚的市场基础,目前,团队已服务全球26+行业,500+国内外知名大中型核心企业。

采购全场景数字化

据IT桔子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企业服务行业投资总额超过1000亿元,尽管投资笔数有所下降,但单笔融资额大幅提升。该趋势证明资本正在向甄云科技这样的头部企业聚集。

华兴资本最近公布的今年Q3报告同样显示,企业服务行业的融资项目占比超过12%,成为四大吸金赛道之一,依然保持着上涨行情。

在阿里、腾讯、京东、华为等大型科技互联网企业聚焦于IaaS、PaaS的趋势下,一批成长型企业专注SaaS服务,成为企业数字化生态中关键一环。尤其在2020年,受宏观经济下行和疫情的双重影响下,市场需求集中爆发,企业数字化服务领域的优质公司成为市场和资本的“宠儿”。

甄云科技是一家专注于企业采购环节数字化的SaaS服务商,通过一站式的方式帮助企业在采购端降本增效。公司的产品覆盖采购计划管理、战略寻源、招投标、供应商管理、流程审批、订单管理、开票支付、合同管理、报销控费、采购需求支付等所有采购业务场景,实现了全流程、全周期的数字化,解决了企业与企业之间以及企业内部之间的协同效率低、管理和采购成本高、管控难、信息闭塞难以分享分析等痛点。

在技术路线方面,甄云科技坚持云战略,旗下的“甄采云”平台以创新的SaaS模式解决了传统采购系统以本地部署为主,且功能单一,兼容性差,迭代周期长的问题。因此,无论是从市场需求,还是技术路线角度而言,甄云科技都是企业数字化服务赛道中的重要参与者。

据了解,在本轮融资前,2018年11月, A股上市公司汉得信息和京东、众麟资本已对甄云科技进行了1.5亿元的A轮融资。

全、快、久、稳

艾媒咨询发布的《2019-2020中国企业采购行业研究报告》显示,2019年中国B2B市场交易规模达到25.94万亿,预计2020年将达到31.19万亿。

庞大的B2B市场规模,为甄云科技的发展提供了足够的空间。在两年内获得产业资本和机构资本的双重青睐,获得4.5亿元的融资,则使得甄云科技成为企业数字化服务赛道中的一匹黑马。据了解,资本市场看重的不仅是甄云科技的市场规模,还有其创新的产品和服务模式。

甄云科技的团队拥有15年行业经验,涉及26个行业,累计服务500+客户,覆盖从中国到越南、印度、巴西、俄罗斯、香港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国际化视野。今年4月份首次正式亮相的“甄采云”平台,目前已经拥有150多家客户在使用,注册供应商达到16万家,活跃用户超过36万,交易流水超万亿。

据了解,甄云科技基于“微服务架构+业务规则引擎”的技术路线,创新性的解决了产品标准化和客户需求个性化的兼容难题。这一模式使得公司产品既可快速复制占领市场,扩大规模,同时也能够兼顾不同企业的个性化需求,即让成衣穿出高定范儿。

甄云科技的优势可以概括为四个字“全、快、久、稳”。旗下产品可以支持企业生产/非生产近1000多个采购模式适配;交付时间从传统的半年至一年周期降至3+7(3个月核心业务功能上线, 7天可以转交到运维);服务7*24全球全天后的响应,持续迭代运维支持;系统稳定性达到99.9%可靠。

To C思维,To B服务

据了解,完成本轮融资后,甄云科技将着重在产品和服务两方面加大投入,继续扩大市场优势,深挖护城河。

王佩表示,To B企业在产品创新方面需要借鉴To C的一些原则和方式,比如产品快速迭代和强运营。

产品快速迭代是To C互联网时代的法宝,甄云科技率先在企业采购领域实现了系统快速上线和实时在线迭代,未来将继续扩大这一优势。同时,To C互联网重运营的模式也被甄云科技借鉴,客户企业的采购实现在线化和数据化后,需求更加碎片化,同时需求反馈也更加密集,因此运营成为塑造竞争力的又一抓手。

王佩介绍,甄云科技将主要在团队扩张和组织架构调整两方面加大投入,进一步推动产品加速迭代和运营对客户需求的主动发现。

另一方面,基于当前新兴技术的成熟,甄云科技还将在智能化方面加大产品投入。按照规划,甄云科技将重点在全程风控、数据分析、AI能力等维度提升产品的智能化。据了解,甄云科技已经引入了RPA机器人平台,相当于为企业客户提供了一种数字化劳动力,帮助企业完成繁琐而高重复度的工作。

“To B领域又有着自己的独特特点,相较个人消费者,客户企业的需求多元复杂而又理性,因此需要服务商提供更宽、更深的服务。”王佩表示。

甄云科技此次发布会上公布了两个“首次”:首推行业解决方案包,首创客户成功体系。前者基于服务的26+行业、500+知名大中型企业客户经验,将最佳实践进一步梳理和完善,依托产品层面已经完成的业务规则模板功能,直接预置进系统中,形成行业解决方案包。后者则是一种“管家式”的售后服务体系,深度上为每个客户专门配置一名成功经理,做点对点的持久服务,宽度上,成立了海外售后团队,为客户提供全球化支持。

同时,基于平台已形成的庞大资源,甄云科技将持续整合,形成行业生态,并通过深度挖掘,实现信息的社区化,以及建立在成功客户经验上的运营工具服务。

“产品是生命,服务是抓手,甄云科技完成B轮融资后,将更好的围绕客户需求,构建全新的产品和服务融合体系。”王佩表示。


猜你喜欢

第六届“中国好采购”举办,甄云科技提出采购数字化新路径

甄云科技

“无论是外循环还是内循环,都是供应链的循环。”12月12日,在上海举办的第六届“中国好采购”峰会上,...

2020-12-17

甄云科技两年融资4.5亿元,采购数字化领域“头部效应”凸显

甄云科技

在刚刚推出的“十四五”规划里,“加快数字化发展”作为单独的一条位列其中,再次凸显了数字经济的战略地位...

2020-11-05

原创

车主被坑惨!知名4S店资金链断裂,疑似倒闭?

4s店永奥集团

知名4S店爆雷:买车“烂尾”、拖欠工资,监管介入!

2024-01-22

爱采购AI智采集圆满落幕,与生态伙伴为中小企业共谋智造新篇章

爱采购

中国制造业正处于转型升级、追求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历史窗口期,百度文心大模型的出现更是进一步加速了其数字...

2024-01-22

第二届「未来财务先锋」评选获奖名单公布!

「未来财务先锋」

1月20日,甦·新商业盛典2024在北京召开,备受业界关注的第二届「未来财务先锋」评选结果也同期揭晓...

2024-01-22

贝特瑞全产业链的“双极致”质量经营模式获评广东省质量标杆

贝特瑞

2023年12月29日,广东省质量协会公布2023年广东省质量标杆典型经验遴选结果的通知,贝特瑞“实...

2024-01-22

叮当健康旗下叮当快药荣膺“年度用户推荐应用软件”

叮当快药叮当健康

2023年被定为“消费提振年”,面对快速变化的市场环境,一些优秀品牌穿越动荡,成为行业各细分领域的“...

2024-01-22

卓翼智能获2.5亿元B轮融资

卓翼智能

北京卓翼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卓翼智能」)宣布完成2.5亿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中关村科学城公...

2024-01-22

CPT Markets交易课堂:零基础也不怕! 正确识别外汇强势货币与弱势货币的差异性!

CPT Markets

在交易领域中,我们时常会听到一种说法,像是美元被视为强势货币或某国家的货币被称为弱势货币。

2024-01-22

天天拍车发布2023年报告解读二手车跨区域流通实现资源市场化高效匹配

天天拍车

2023年中国二手车市场交出了一份可喜的成绩单。

2024-01-22

红利投资正当时,华夏中证港股通央企红利ETF于1月22日发行

华夏中证港股通央企红利ETF

在过去的2023年,红利策略依托高股息、低波动等特点逆势突围,成为弱市中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2024-01-22

分子影像与荧光内窥镜领导者DPM公司完成超两亿元C轮融资

DPM公司

近期,DPM公司(包括北京数字精准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和珠海市迪谱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宣布成功完成了超两亿...

2024-01-22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